2022年1月31日 星期一

2022 一月 GMAT 720 V40 Q49 (線上Verbal+數學精修班)

考試成績:
- 一戰 2021/6 630
- 二戰 2021/7 640
- 三戰 2021/10 610
- 四戰 2021/12 720 (Q49 V40 IR8 AWA 5)

英文程度: 台大社科 多益975
準備時間: 2021年3月~12月
準備教材: A2 Verbal+數學精修班、OG、PP、Dustin部落格

纏鬥了將近一年,看了這麼多其他人殺G的血淚史,終於能夠趕在年底前與居妹說再見真的是非常開心! 雖然沒有特別高分,也希望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能夠多少幫助到還在掙扎的人們,希望大家都能早日解脫!

但看我的成績就可以多少猜到,我是標準文組人,數學非常差,由於從小到大我就是相對英文能力好、且後來工作上都一直有用到英文,我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滿有信心,反之數學是我的超級大罩門,所以我的準備方式有些偏頗,比較是往衝高verbal、數學穩住的方向處理,所以分享可能比較適合跟我類似背景的人參考,建議大家還是要掌握並分析自己的程度及優劣勢,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一戰630

今年3月剛開始我是在另一家補習班上了兩個月的課程,上完把OG做了一遍,錯的就把詳解看一看就去考試了。

二戰640

二戰時又多做了十回左右的GWD,總覺得狂刷題目就會考高分,結果居然只進步十分,這時候開始了解自己的讀書方式跟觀念可能有根本上的問題,後來跟一些補過A2的朋友聊過他們都非常推薦,所以我就萌生了換補習班試試看的念頭,但因為已經有上過課,最後決定選擇線上Verbal+數學精修班來衝刺跟補強。

三戰 610

在二戰跟三戰中間除了換補習班重新聽之外,工作上剛好面臨職涯轉換,幾乎沒時間跟心情念書,三戰就在只有聽完線上課程完全沒有練習的狀況下去考,結果非常不理想。

四戰 720

考完三戰後我痛定思痛,覺得再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所以第一件事是先把A2重考生專區的影片全部看過一遍,以及把讀書計畫、怎麼做總結的影片也都重看,了解過去自己讀書、檢討上的問題;然後報名兩個月後的考試,從那天倒數回來把每一天的讀書計畫都寫好,大致就是把講義全部複習一次,然後把OG重作並精讀詳解,每天至少要寫到20題SC + 20題數學,檢討的時候把一直忘記的觀念及單字寫到另外的筆記本上考前複習。通勤無聊的時候就看看Dustin的部落格,關於配速、動態止損的練習也很推薦看。另外檢討題目時我會優先找A2社團裡有沒有過解題文、再來看曼哈頓論壇,真的不得已才會看其他網站的解法。

#SC

Verbal部分我主要著重在衝刺SC,我覺得SC真的是一個弄懂之後反而最好拿分的題型,而且A2的講義真的是精華重點,讓我把文法架構印在腦海裡。我會每天分段落複習講義再搭配寫題目跟補充的解題影片,去跟著老師的解題步驟走一遍。答題上,重點就是千萬不要急著選答案,好好地讀懂題目的意思,然後開始比對各個選項的差異,再來開始篩選文法錯誤跟好壞的用法,照著A2說的方法練習,慢慢地就會發現訣竅,尤其要記得去比對其他選項的不同,別的選項就是最好的提示。還記得我前三戰每次答SC都像在亂猜,考第四次的時候我才真的覺得我在選答案。題目的部分我把OG全部重做以及把PP1 PP2全部做完並總結,確保每個問題都知道自己為什麼選,我覺得有好好檢討的話這樣的題目量應該是足夠的。

#RC

因為閱讀一直是我比較擅長的科目,比較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主要會用A2教的閱讀句子的方式,把重點句抓出來,並用自己的話在腦中思考,去測試自己有沒有真的理解句意,以及作者寫這篇文章用的語氣跟態度是什麼,在遇到題目時就能很快地回答。

#CR

我覺得CR也跟閱讀能力高度相關的科目,同樣也是照著老師說的,盡量先讀完前面的論述理解之後,自己先在腦中思考可能的結論或考點是什麼,去預想可能出現的答案選項,訓練久了就會比較能跟上GMAT考題的邏輯。

#數學

我對自己數學的期望就是穩定、能拿多少算多少,所以策略上就是把KH的講義複習一遍跟把OG重作。我覺得KH的講義編排非常清楚明瞭,各個章節觀念解說像是因數倍數跟速度、機率等技巧都很有用! 然後有解題公開課跟講座我都有看,對數學弱底子的我非常有幫助。最後就是背單字還是滿重要的,畢竟平常跟數學單字很不熟,然後考試時不要粗心一定要預留驗算的時間。



總結

回顧過去這一年殺居之路,我深刻的體會到A2常說的千萬不要低估這個考試,真的,尤其是越是自認英文不錯的人越是不能掉以輕心,這跟以前認知的英文語言考試完全不同,唯一能戰勝的途徑就只有嚴肅地看待這個考試,透過補習可以最快有系統性的了解這個考試及解題策略,然後擬定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最重要的是切實執行,才有可能看到成果。四戰對我來說最大的轉變是自己的態度和決心,我回到家不管再累都還要寫個幾題才要睡覺,到後來都覺得自己唸書唸到有點強迫症;以前我念書非常容易分心,但四戰之前我可以在家專心讀書不滑手機,所以我覺得到頭來最重要的還是你有沒有決心想達成這個目標並且願意付諸行動,衷心祝褔每個認真想把這個考試考好的人,都能得到好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