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2022 一月 GMAT 710 V35 Q50 (假日培訓班+Dustin終結者) - Part Two

Part Two
A2假日培訓班跟終結者課程都讓我獲益良多,所以分為兩篇心得文分享,
第二篇會著重在Dustin終結者課程及online考試心得

考試成績:
一戰590 Q:48 V:22 IR:5 AWA:5 2021/1/5
二戰630 Q:51 V:23 IR:4 AWA:X 2021/8/12
三戰630 Q:50 V:25 IR:6 AWA:X 2021/10/2
四戰710 Q:50 V:35 IR:8 AWA:5 2021/11/29 (online)

背景:中正大學財金系 TOEFL:102
準備時間:2020/05-2021/06(在職:在校+實習) 2021/07-2021/11(全職) 總時長一年半
準備教材:A2假日培訓班教材、Dustin終結者課程、OG、PP1-6(有買官方模考題)、GWD、曼哈頓、A2 GMAT機經

前言:

此文會著重於分享Dustin終結者課程對我的幫助以及online考試的心得(包含過程所碰到的問題,以及和實體考試的差別),希望能提供還在備考的考生一些有用的資訊。

<Dustin終結者課程>

我在終結者課程中,鍛鍊了最重要的閱讀理解能力,並打好看懂語意的基礎,再透過Dustin一對一的指導,讓我瞭解正確解題步驟的運用。Dustin有很詳細的一整套讀書計畫,也能為每個人量身定做,我考前就是follow 他的讀書計畫,才成功殺G的。

SC:

上過終結者的人都知道Dustin最有名的一句名言:「用一句人話說出來」,我覺得學會說人話真的很重要,有時候你看題目或看一小段文章以為自己看懂了,叫你用一句人話說的時候在那邊支支吾吾,就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懂XD。

學會用人話說題目之後,要去想作者到底想要考什麼考點,並看原句犯了什麼樣層級的錯誤(文法、邏輯合不合理…..),接下來才看下面選項有沒有改善原句的問題,有的話才刪掉原句,沒有的話就先留著,到最後用比較的方式選出正確答案,最後一定要記得final check,快速順過一次再跳到下一題。

Dustin很強調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用選項幹掉選項」,有時候原句所發現的錯誤在後面幾個選項都有,那這就不是考點(我考試的時候也覺得有些正確答案寫得不怎麼好,一定要透過選項比較才能選出正確答案)

CR:

Dustin的預想法幫助我很多,讓我在CR的答對率可以穩定下來,預想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如果只是一昧地不花點時間思考題目,直接看選項的話,我會很容易被混淆選項帶走。

Dustin在上課時會教你三種方法去預想,一題至少要找出兩個斷點才能看選項。這三種方法大部分題目都可以套用,不過我後來最常用的方法是代入法及橫向法,基本上大部分的題目都可以用這兩招解決,實戰上也是如此。

不過強烈建議大家碰到很長的CR題,或是看了30秒還是不懂的題目要立即畫邏輯鏈,我原本都不畫邏輯鏈,因為怕會拖到答題時間,也覺得在腦海裡想就可以了,但我後來發現畫了邏輯鏈能夠快速理解題目,也能更快找到題目斷點,不畫反而自己卡死在那裡,花更多時間答題。

RC:

我在終結者最大的收穫就是在RC的部分,不得不說Dustin的RC真的很有一套,再長的閱讀都能讓你在短時間讀懂,Dustin的文章架構,能讓你快速抓文章裡的Topic、Argument、Elaborate和Extension段,也能讓你預期文章後面會出現什麼樣的態度與架構,

再次感嘆Dustin不知道看了幾百幾千篇機經才產出的萬用文章架構。我實戰的時候幾乎都用這個方法掌握大部分的文章內容,其實只要你之前準備RC的時候每篇文章都把架構畫出來並且歸納整理,就會發現考來考去就只有那幾種。

我在四戰最後時間不夠的情況下要寫一篇閱讀,我直接快速掃過並用一分鐘分析文章架構,把A/E抓出來就答題了,題目大概三題只有一題是細節題,其他都考作用,作用題我搭配文章結構再回文掃一下答案就出來了,Dustin也說了RC一篇文章只有30% valuable content,不要期許自己能短時間100%了解文章,掌握好文章架構才是關鍵(當然檢討做總結的時候要100%弄懂,套用A2常說的:「不要偷懶」)

<Online考試心得分享>

考試過程:

我是有碰到一個小問題就是我沒有先下載open meeting這個軟體,所以考官給我一個link叫我下載完跟他說(這個軟體是要給線上考官全程錄製你&電腦畫面的影像,考官也都用這個軟體來跟你溝通),建議大家考前先下載起來不然到時候會有些麻煩,因為我點考官給我的link下載完是韓文版….也找不到哪裡可以轉成中文版,只好胡亂按,好在最後是有再度成功聯繫上考官(跳出視窗我都按左邊的按鍵XD),

除了這個問題,基本上考的還滿順利的,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果考官在考試過程中要提醒你,會直接跳出聊天視窗打擾你,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我考官確實有在我考試過程中打斷我一次,他是直接開麥克風說他忘記check我的白板叫我趕快給他看一下,耽誤了幾秒鐘而已,而且我那時候在考數學(我每次考數學時間都很充裕),所以其實影響也不大,通常會發生狀況大多是考第一科的時候,所以建議大家第一科選最有把握的一科XD。

總而言之,就算出了什麼狀況,線上考官都能及時幫助你(聽不懂他們的英文也沒關係,他可以遠端control你的電腦,直接幫你處理,還會祝妳考試順利並說I know you got this XD)

與實體考試的差別:

首先,我覺得線上考試的題目長度偏短,在SC的部分能夠明顯地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題庫的關係,但我得說題目短不代表就比較簡單XD,難度是一樣的,我有碰到幾題長度短的都是文法語意全對,且看不出明顯考點,最後只能比哪個順暢選答案,絕對不能考慮太久,要及時停損(請套用Dustin所教的動態停損法)。

其次,線上考試是沒有ESR報告的,所以萬一考差了沒辦法分析自己的答題狀況(如果大家很care這點就要好好考慮是不是要選擇online test)。最後就是出分超慢,因為現在全球很多考生都是online考試,所以系統作業量大增,我是快30個工作天才拿到的(是工作天喔!),你寫信去催他們,他們也不會理你,只能窮緊張在那裡慢慢等。

最後我想說一下我為什麼選擇online考試,主要是因為我發現我在現場考的時候太緊張了,腦袋轉不了XD,我知道很多人有這個困擾,也知道有些人會覺得這是考不好的藉口,但我想說的是既然發現自己現場考的狀態不好,不管是太緊張或是實力的問題,為何不嘗試看看online test? 讓自己在最舒適的環境下考試,把實力完全發揮出來就知道問題出在哪了。我自己考online test的時候狀態還不錯,都能靜下心寫題目&悠哉地畫邏輯鏈(我CR幾乎每題都畫,最後剩6、7題的時候才用猜的,可見有好好寫完題目比較重要,沒寫完沒關係)

好拉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分享,希望有幫助到還在努力奮鬥的你,我其實是個資質駑鈍、英文真不怎麼樣的人(我托福考了五次才破百),一切都是靠毅力與淚水走過來的,所以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我都做到了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