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2022 一月 GMAT 690 V32 Q50 (線上全科班)

Wustl MSF
求學背景:台北大學企管系 學測英文12級分
準備時間:2020/12~2021/04 5個月
準備教材:A2 GMAT線上課程全科班、OG、OV、PP124、GWD、Advanced Questions、數學JJ、KH貪食蛇、Dustin的blog

前言:

當初想說要去美國念MSF,去諮詢北大某作業管理教授,他說他覺得我的實力只能唸美國東岸某些野雞大學,去美國讀書也只是浪費我爸的錢,我聽得很氣就決定要唸名校想證明他是錯的,又聽朋友說A2 Gmat很不錯就報名了,但因為遇到疫情以及兵役,補完習以及真正準備考試有一段間隔。

一戰:

那時候剛結束兵役腦袋很空,但又不想一直在家啃老,想說不然先兼職教個高中數學然後順便準備gmat,約了我以前讀書會的組長和組員重振旗鼓,然後還在dcard 發文徵求新戰友(結果還因為放Line群組 QR CODE在留言區被鎖一個月帳號@#$$%^&),最後徵求了快20 個陌生人,結果只有一個願意配合我們進行高強度的GMAT討論。

後來經過我自以為很認真的三個半月後,我信心滿滿的去報名了第一次考試,那時候考前我還跟我爸說我看我這次應該是穩了,應該沒有700也有660,結果考出來直接一個 V20爆開,那時候考完我一個人在高雄考場對面的公園看著成績單懷疑人生,腦袋想著我這麼認真念還考這麼爛是不是智商有問題。

二戰:

一戰炸開後我取消了那週原本要跟朋友去的基隆旅遊,2500的飯店訂金我直接把他丟進水溝,跟我的戰友們抱怨一個晚上甚至Sharon還聽我碎念到隔天早上6點,後來我冷靜思考了兩天後,想說如果Gmat這關我都過不了,我蘇政豪以後還能幹甚麼大事,就決定認真看a2的重考生影片,聽a2把我的缺點從頭到腳講一遍,只能逼自己好好面對現實,之後想說要找殺過G的朋友詢問意見,經過四處拜託後,感謝Peter. Grace Shawn的情義相挺,幫了我不少也給了我不少的資源跟建議。

了解到我的缺點後,我也開始處理我的心態問題,我稍微調降目標分數,這樣壓力也不會那麼大,之後就開始了我爆讀Gmat之旅,我把A2的上課錄音檔全部重聽一遍、A2的講義重新認真讀了3-4次、PP OG全部的題目重新練習跟檢討3次、花了12000買GWD解析影片重新練習跟檢討了兩次、數學的話把隨身碟檔案所有的題目重算一次,那時候我就是每天早上8.30起床,一路讀到下午5點,中間只有吃飯時間休息,6.出門去教數學後,10.回家繼續跟讀書會的夥伴討論早上做的題目、輪流唸正確句以及研究我們彼此的知識盲區,就算要兼職工作我一天沒讀10個小時絕對不睡覺,就這樣經過了一個半月,我原本沒什麼信心一直覺得Gmat這個大魔王我離征服他還很遠,但奈何不了家人給的壓力想說不然再試一次好了,結果竟然出乎意料一次就殺G了。

SC

A2整理的SC考點真的很不錯,在一戰認真看完A2的重考生影片後,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策略,把考點全部讀熟,然後重聽錄音檔的過程,發現 A2上課有一直強調讀懂語意也很重要,所以就開始修正經過上述的調整後,我2戰的SC也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RC

我的閱讀能力其實普普,一戰的時候太依賴JJ,後來經過重聽KORY和Dustin的上課內容後,我開始每天認真做4-5篇閱讀也認真做總結,剩下的時間也會認真把過去做過的文章重看一次,保持一天10篇以上的閱讀量,久了閱讀能力真的有提升。

CR

CR的話我原本都對自己很自信靠感覺硬解,後來一戰發現實戰得邏輯超難,重聽課程錄音檔後,開始照老師們教的邏輯簡圖解題,不再只是用Out of scope這種爛招解釋,答對率也越來越好。

數學

我數學本身程度就不錯當初學測15級分,我覺得KH的講義很不錯,讓我可以快速進入最佳狀態,且kH整理的JJ也很讚,可以讓人在實戰時寫得更順。

總結:

首先感謝A2 Gmat給的各式各樣的資源,他在Gmat課程這個領域真的做到台灣最好且最有質量,強烈推薦想殺雞得同學可以認真考慮報名a2 gmat培訓班,體驗最精實且最值得的課程。

再來感謝一路走來幫助過我的家人以及朋友,謝謝你們一路走來的幫忙,如果想要考好GMAT的同學一定要盡量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殺G這條路上肯定會有幫助的。

最後重點感謝我的好戰友以及麻吉Hazel,謝謝你一路走來的情義相挺同甘共苦,我絕對不像你要感謝我還幫我藏在文章某一句沒人在意的段落中,Alan直接把最後一段整段拿來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