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021 十月 GMAT 760 V41 Q51 (假日培訓班)

2021 十月 GMAT 760 V41 Q51 (七、八月週末班)

成績:760(V 41 / Q 51)IR 7 AWA 5 2021/10/18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
準備時間:上課(假日培訓班)兩個月 + 準備一個半月,共約 3.5 個月
準備教材:PP、GWD、A2假日培訓班講義、OG

前言:

管院畢業的我,身邊有蠻多朋友/學長姐工作幾年後有出國唸書,雖然這件事情一直有在心中深處,但自己一直到幾個月前才又再度明確意識到這個想法。認識的多數人如果有補習的話都是選擇 A2 GMAT,所以沒有考慮太多就報名了!

整體準備:

我是上班族,不過因為十點才上班,加班也不特別嚴重,會盡可能讓自己每天有唸到一點書。順利的話可能早上一小時、下班後二到三小時,但如果真的很忙的時候也盡量還是每天碰一些些。週末的話就可以稍微多花一些時間。

英文能力背景:

我的英文能力應該算是求學時期同儕裡的中等,升學考試 ok 、托福的 Reading ok,但我的單字量不算很多,我記得 Dustin 有出過一些課前影片,裡面有談到單字量這件事情,當時用網站大概測了一下我的單字量好像是 8-9000 之類的。我自己以這個單字量準備 GMAT 下來的感覺是勉強堪用、不會因為單字吃太多苦,但如果你的單字量少於這個數字很多的話,可能就有一些基本功還要做。

SC:

我本身覺得 SC 是 A2 GMAT 相對於自修來說能帶給考生非常大價值的地方,因為上課以前試寫一些 SC 題目是真的完全不知道在幹嘛。但我也必須說上課時要完全即時的跟上老師的進度也不容易,有時候聽的真的也是一知半解,但建議大家上課時就盡可能聽、然後課後可以多花時間複習 SC 的講義。我自己是大概每 1 - 1.5 週就會把已經上到的 SC 講義快速複習一遍,所以整個考試準備期間下來真的是讀過不少遍。

CR:

Kory 的 CR 課也很不錯,針對各種題型都有系統性的介紹。我其實就是按部就班得跟著老師的進度,每週課後要練習哪些東西我盡量跟上。幸運的是,從開始準備考試以來覺得多數的 CR 的邏輯都蠻合理的,可能是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對這樣的邏輯有受到一些訓練,不需要去硬背什麼題型就大多可以做對,甚至有時候覺得寫 CR 還蠻有趣的。

RC:

RC 也是對我來說頗有挑戰的一個科目,特別是一些歷史、女權類的文章,容易會有看不懂的字跟觀念,有時候反覆讀文章就會吃掉很多時間。Kory 的課有教大家怎麼用邏輯簡圖的方式去拆解一篇文章,去幫助自己分析語氣、架構、功能等等。沒記錯的話 A2 / Kory 是建議大家每天維持 4 篇以上的 RC 閱讀量,我覺得這方面持續性的努力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下來效果也會蠻明顯的。反之,如果讀一篇的神遊去了,考試的時候要考 30 多題、一個多小時恐怕就會很有挑戰。

Q

KH 的授課真的解釋的很清楚,基本上我就是上課專心聽、下課搭配 KH 題本以及數學練習計畫服用,最後應該是把八週的練習計畫有完成到六、七週 (沒全部完成有點慚愧)。這個方式好在把每天要做的事情切到很可以負擔的份量,但得注意的就是不要隨便中斷,因為累積幾天下來的量就難消化了

IR

我覺得 IR 跟一些外商的求職系統測驗有點像,我用官方模考系統兩回都有做一下,覺得問題不大,就沒另外特別準備。這部分就建議從模考感受一下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再決定要投注多少心力。

AWA

AWA 有個 A2 的 30 分鐘的迅速講解的版本。基本上我聽了這個音檔,看了一下七宗罪、隨身碟裡附的模板資源,默背、默打個幾次模板確定一下哪些字不太會拼,接著在考前一週每天早上打一篇,確定能在時間內達到 400 字、分五段、花 3 - 5 分鐘檢查,最後取的一個過關的分數。

整體的準備

我整體的準備規劃大致上是以盡量符合老師建議的進度為原則,以 V 來說除了講義之外大概就是用上了 OG、PP、GWD 等等。

想強調一點,很多資源其實是做更多遍的時候會發現還有很多點之前沒學清楚、多做會有多做的價值,我自己的話是 OG SC 做了三次、OG RC 兩次、PP SC 兩次等等。

另外推薦一個小撇步,我自己有開個簡單的 excel,紀錄一下做題的日期、做的時候卡關的選項有哪些等等,數學部分我也紀錄一下平均每題花的時間,另外當然做完也會對答案、檢討,想不通的時候 google 一下看大家怎麼說。這些紀錄在每次重做、在考前就變成很好的複習資源,告訴我到底自己在哪些科目、哪類型的題目比較不擅長,都可以考慮再更針對性的下一些工夫。

如果你想紀錄自己做題的情況但還沒開始,也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紀錄模板:https://reurl.cc/gzNq3p


關於模考與速度

我第一次做官方模考題的時候 (印象中是課程進行一半左右),發現做題真的太趕了,V 大概有 5-6 題沒寫完。後來課程進行期間還是以好好把題目看懂、好好做題為主,就沒那麼糾結速度。但課程結束後,做 GWD 等等的練習時就有確實計時了,多數時候大概都是壓線完成左右,最後幾題都會做的蠻趕的。主要是想告訴大家前面做模考題時做不完應該不需要過於緊張,但整體練習量還是要到,這樣速度應該便能夠有所提升。

結語

大力感謝 A2 GMAT 團隊所有老師與行政人員,真的讓我感受到很高品質的教學內容、節省了很多時間不用靠自己走冤枉路就能得到很棒的經驗與資源。也祝大家都應考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