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2021 七月 GMAT 710 V35 Q50 (Verbal精修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60 V34, Q47
二戰 cancel
三戰 700 V34 Q50 IR:8 AWA:6
四戰 640 V27 Q50 IR:4 AWA:5
五戰 710 V35 Q50 IR:7 AWA:5
求學背景: NTU BA, 金融業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9/01-2020/05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 Verbal 精修班+數學精修班

前言:

在找到A2之前,我其實有在另一個補習班上過課,然後半年內考了兩次,因為目標是700up, 在半年內無法考到理想分數,而且自評已經遇到瓶頸,無法自行修正,而且原補習班也無法給予我這些協助後,決定另尋良師。

會選擇A2 GMAT主要是因為身邊的高分同學都是補A2 GMAT,我也借了幾本A2的SC教材先閱讀,發現裡面的統整非常有條理,而且很多確實是考點但自己卻不知道的地方,甚至連正式寫作常用的文法整理都讓我彷彿來到一片英文的新天地,因此馬上決定和A2本人預約,本來以為A2會很忙,要排到天荒地老,或是訊息石沉大海,沒想到A2行政人員非常有效率的讓我連絡上老師,以最短的時間和老師短暫諮詢我的狀況及安排試聽。由於我本人是一個很容易上課恍神和想睡覺的人,但這堂SC先修試聽卻讓我聽得津津有味,從小不喜歡英文導致學得很沒架構性的我,光在先修班的課程就收穫良多,但由於我之前已經有上過別的補習班,而且在試聽的當下,距離我的三戰只剩下三周的時間,因此我決定只報名Verbal精修班全video,藉由每天一堂課,快速在兩周內上完所有的課,這邊非常感謝老師和行政姐姐們大力協助,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吸收完精華。

SC:

A2整理的考點和講解都非常有邏輯和架構,由簡入繁,對於已有GMAT基礎的我來說,吸收非常快,而且A2會用很誇張搞笑的方式舉例,上課的過程不僅吸收知識,也非常娛樂,對上一整天班晚上趕去上課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推薦! 五堂課分別針對句型、常見考點、比較級、進階考點等做不同的分類,我說明一下對我幫助最大、至今印象深刻的部分:

1. 還記得未來A2前,我的比較級幾乎都是憑不知道哪裡來的語感在解題,
2. 但A2有一堂是專門講解比較級,共分5種,講解完後,茅塞頓開啊! 而且老師都用rabbit做舉例,所以可以清楚知道五種比較級的差別在哪裡,之後遇到比較級的題目比較安心。
3. 句法架構: 以前對於Ving的用法非常困惑,覺得怎麼有時候是A意思,後來又變B意思,但經過老師的統整,不僅Ving成為保障分,寫作上也幫助很大。
4. 標點符號: 這塊一直是我的弱項,只要插入句一多,逗號分號一起出現,我很容易看的頭暈腦脹。但經由老師特別解釋的標點符號作用,不僅幫助準備考試,對於寫作句型的靈活度也增加。
5. 回歸本質-語意: 這是準備到後期A2提醒我的,因為有時候過度仰賴考點,會變成把考點全都背起來的機器,而現在GMAT機構也很聰明,可能知道有補習班在教考點,所以很多時候反而得多看語意來解題。這對於母語非英文的我們來說,在準備考試一陣子後,反而很需要練習,先快速看完句子,推測作者想表達的大意,心中有了大意後再去看考點。

CR:

A2是拯救我的邏輯救星! (不只是為了考試,包含日常生活的思考)以前習慣跳躍思考卻不自知,直到上了A2的邏輯,不但有系統地列出CR考試的類型和思考方式,也會帶我們一一解釋其他選項邏輯有缺失的地方,這是我在原本上的第一間補習班所沒有的,唯有從檢討其他相對錯誤選項,才能更熟悉這個考試;看到CR從原先不到50%百分比,到五戰突破70%,深深感動啊!

RC:

以前看文章習慣每個字都很用力的去理解,有點像是硬生生把每個字吃進去的感覺,但A2教我們用scan的方式,挑出main idea & supporting idea,看主要S+V+O,插入句先跳過等等,後來即使遇到很長的文章也不會害怕,而且scan的很快,不會因為閱讀吃到原本的時間,記得最後RC突破85%百分比,也是一大感動啊!

數學:

本來以為自己從小到大數學在班上考試都名列前茅,殊不知,離開學校太久,在工作場合只會用excel,加上以前學習數學的壞毛病 (幾乎都用背的而不是理解背後含意),看我第一戰數學慘烈程度即可知道….因此準備五戰前咬牙報了數學精修班影帶課程,一上課,彷彿上A2第一堂SC一樣,原來每個看起來簡單的DS,後面都有一套系統性的理論,數學精修班講義裡的題目都熟練個一兩遍的話,即可掌握基本的考試要訣,再搭配機經跟GWD難題練習,拿到Q50綽綽有餘

AWA:

透過A2 20分鐘講解寫作評分要領,包含一定要給三個理由、每個理由都要含至少3個轉折詞和兩個例子支持、加上CR課學到的各種邏輯謬誤形式,寫AWA終於擺脫七宗罪的背誦! 記得考第五戰的時候身體不適,但憑著記得老師講的這幾個要訣,即使寫的字數比往常少很多,仍舊可以拿到5!

機經:

我個人認為機經最大的幫助是讓你在考試時能更有自信,更安定,不會因為太緊張而喪失原有的實力,很幸運在考試時數學有中個4-5題,RC有中一篇,很感謝老師們非常及時的更新各種機經題目,讓我如同吃了定心丸。

結尾:

很開心當時候有來找A2,不只是考試上的幫助,對於我平常生活的思考、甚至後來申請MBA,
A2都非常慷慨地協助我認識各校校友,也包含認識其他申請的戰友,這趟A2 GMAT的旅程我只能說,真的非常划算,絕對值回票價!(而且沒看過這麼便宜的補習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