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2021 七月 GMAT 700 V35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680 Q49 V33 AWA:N/A IR:5 (2021/05/07取消)
二戰 700 Q50 V35 AWA:4 IR:6 (2021/06/21)

求學背景: 台大財金系畢業兩年,目前算是滿常加班的上班族
英文&數學程度:托福102/ 指考數乙滿分
準備時間:2021 年1月 ~ 2021年6月 共半年
準備教材:OG做兩遍、OV、PP、GWD、A2假日培訓班教材、考滿分模考、
GMAT Advanced Questions (僅使用Q的部分)

前言:

自從大學出去交換之後,就一直很想出國讀書,但卻因為申請、考試很麻煩而一直拖延著。身為商學院的學生,如果要申請國外研究所,必備的就是GMAT了。但是因為自己是上班族,每天下班就想睡、假日就想耍廢,實在沒有時間跟心力去研究一個全新的考試。為了逼自己開始準備、開始讀書,我在今年一月試聽完後,思考了30分鐘,馬上報名了A2 GMAT的假日培訓班。

為什麼是A2?

會選擇A2是因為看到版上許多高分心得,是一個資源很多的補習班。很多身邊的朋友有在這裡補習也十分推薦。我找補習班的要求是我需要的是可以帶我快速的進入狀況,找到寫題技巧,而這方面A2確實也沒我失望。從試聽開始,就對A2拆解句子架構的方式印象深刻,當下試聽完二話不說馬上直接報名。

剛開始參加課程,其實我也沒找太多資料,甚麼都不知道的就坐在班上。A2從簡介這個考試的計分架構開始,循序漸進的帶著大家認識這個考試。教大家如何拆解句子架構、如何判斷考點、如何做題目總結,也教了很多實用的解題點跟解題技巧。

另外很棒的一點是,報名之後就獲得了A2 GMAT的許多免費資源。像是我在課程開始之前,就報名了Dustin的先修班。在正式課程之前依照Dustin的建議幫自己設定讀書計畫、決定考試時間。非常推薦有報A2的人一定要去報名先修班~

各科準備心得:

SC

SC我使用的是A2的SC A本和B1本,自己稍微紀錄一下重要的解題點,有空沒空就拿出來看。因為SC算是我V裡面最弱的一科。所以我野花了最多的時間在這裡。小建議是,先搞懂GMAT最常考的考點,記下來後,大量做題目。做完「一定」要做檢討,把每一題文法錯、不好地方都標示出來。一開始我做SC的錯題數量超多,後來有跟著A2課堂上說的解題方法,一題題分析,才有最後的V35~

RC

我的閱讀速度比較緩慢,常常讀完一整篇文章還是搞不懂再說什麼。從課堂上學到最多的是:讀RC很重要的是抓語氣,哪邊是作者在說話、哪邊是轉折、作者到底反對還是同意其他人的意見,即使不能看懂每一個單字的意思,也要藉由語氣讀出作者的態度。靠結構分析,其實就能夠回大部分的問題。

GMAT的閱讀跟托福不一樣,跳著讀很難理解整個文章,建議一開始全部掃描式讀完,知道大意後,遇到題目再定位找到位置細讀。

CR

CR對我來說是V裡面最輕鬆、也是最喜歡的一類,在做題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頭腦的清醒。運用在課程中學到的分析每一個答案的錯誤點,一樣要做的功課是做完題目之後,一題題分析答案為什麼錯,是方向不對、還是主題無關。我練習CR的方式是在做題當中跟著OG的答案訓練解題思維,大量做題,詳細檢討很重要~

Q

Q是讓我滿感覺挫折的一科,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的數學還不錯。但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算數學,還是因為GMAT的題目跟我以往遇到的落差很大。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輕鬆拿到50以上。結果一戰成績出來看到螢幕顯示49的那一剎那簡直晴天霹靂。建議大家不管數學程度如何,一定都要勤練習,每周維持一定做題量。二戰前,我購買的Advanced Questions,是練習Q1不錯的材料。

IR

IR其實我沒有做太多練習,因為不太是影響分數的重點。聽完課、在做模考的時候做幾次練習就可以了!但要記得,還是不能考太低,至少必須拿到4分。

AWA

Kory的AWA課程覺得超實用!這一個科目不是練習寫作能力,而是練習獨立思考的能力。當你在看到一段文字的時候,你要怎麼去評論他、反駁他,需要什麼才能讓論點更完整。準備AWA其實也沒花太多時間,把講義看一看、多幾個題目練習抓出三個反駁點,考試前跟著模考練習2-3篇其實就足夠了~

一戰心得 680 Q49 V33 AWA:N/A IR:5 (2021/05/07取消)

就是充滿挫折的考試我一開始對自己設定的目標是700分以上、最好可以考到730。但是真正上場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太緊張,平常穩穩寫完的題目,最後Q沒有寫完、V的時間控制不好,最後幾題都用算解題法完成。

經過一戰,我發現自己的弱點是SC跟Q,所以在二戰前花了更多時間在這兩個科目上。也做更多模考,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在這邊非常感謝Kory在一戰後的諮詢,幫我分析自己的弱點,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向。

二戰心得 700 Q50 V35 AWA:4 IR:6 (2021/06/21)

老實說,長時間準備其實真的很難一職在備戰的狀態。因為自己是上班族也滿常加班,常常晚上是沒時間讀書的。所以二戰前,我逼自己每天早起,讀一個小時的書。這個方式確實也是有用的。每天都做題訓練,比集中在假日做題的效率好很多。

二戰當天,我還是遇到神奇的力量,讓我Q跟V都差點做不完。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忠告,平常真的要多用模考練習計時,時間控制真的非常重要! 最後看到螢幕跳出700分,有點小失望,但也算是達標了,終於在二戰成功殺G~也希望之後申請之路一切順利…

總結

準備GMAT真的很煎熬,從高中畢業後,就一直覺得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選擇補習班,確實讓我的痛苦少了一點、也更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雖然700分不是甚麼超高分,自己也還做得不夠好(沒有乖乖做到老師說的訓練量QQ)。但希望我分享的經驗可以幫到大家~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考試的人,報下去就對了!
祝大家都能成功破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