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2021 三月 GMAT 750 V42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Score cancelled October 29, 2018
二戰 450 Q43 V11 AWA:3.5 IR:1 November 28, 2018
三戰 Score cancelled January 8, 2019
四戰 590 Q47 V24 AWA:4 IR:1 September 9, 2020
五戰 Score cancelled November 19, 2020
六戰 750 Q50 V42 AWA: 無 IR:5 March 08, 2021 (online)

求學背景 文化大學 資訊傳播系,目前是(商業分析) BI - data engineer
準備時間 2018 / 6月 ~ 2021 / 3月 共2年多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想要跟大家說,如果想要出國,真的要找到對的跟適合你的補習班,加上自己要努力,如果可以的話早點準備,這樣不會因為時間很趕,導致沒時間準備。

考完GMAT才發現GMAT真的不是普通的難...也許托福可以三天捕魚兩天曬網,但是GMAT如果小段時間沒有讀,就會變得有點陌生,就跟A2說的一樣~

要上GMAT前要告訴自己,GMAT將會是很花時間的,有空的話就多念一點,因為我自己本身底子差,所以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我覺得準備下來,一定要一口氣,不然太花時間跟精力,而且效果會不好。

加上我自己也蠻混的,然後也要上班,所以真正看書的時間剩下假日,所以定力要很夠,不然很容易怠惰,像我就會看影片,玩遊戲...

但我有發現一個可以幫助我的地方就是,先報名!!!!把時間定下來,這樣就會想到說,
哇...還剩多少天多少天,趕快把影片關掉開始看書!說真的,時間真的過好快......有在準備的大家,應該也有過這種感覺。

背景

我自認我的英文就是很一般,托福也沒有破百,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加油~
那總體來說,GMAT的數學與語文比起來,相對好準備,因為真的有準備,有多算,就真的有幫助,是大大的幫助!我自己在學測也才均標,所以比我高的朋友,你們考50或51可拉!

但是,我在一戰的時候真的給個震撼彈,雖然每次考都是震撼彈,但我覺得,我真正有在認真準備是從四戰開始,因為那時候剛上完A2 GMAT,我用了A2老師的方式讀書和做題,發現真的有慢慢變好,在做OG或是PP都是有幫助,

但我覺得我SC相對好一點點點點,所以我覺得我的SC在練習時可以維持,我就覺得還不錯,因此,A2說的總結是非常重要的。但總結是連對的也要總結喔!我以前就是只看錯的,然後發現對的其實我沒有真正理解他的出題原理!我自己對於修辭比較可以看到題目可以知道考點是什麼,相對來說,邏輯跟閱讀就比較需要多看,但套路是有的!

我也很幸運的能夠透過A2 GMAT結交到一起奮戰的朋友,可以一起看書,一起檢討,一起分享考試的經驗啊....等但是,我在五戰的時候以為應該可以破600,結果,靠得我心都要碎了,真的有一度要放棄,覺得自己花了一個月等於在去咖啡廳喝飲料...所以五戰之後就先工作了,但是我還是有在假日做題目,大部分是閱讀跟邏輯(因為比較爛...

V

我在做題目時,上完A2課後修改了之前的做題方式,在做修辭的時候要多項比較,不能做太快,因為有時候看太快就連主動一致這種不該錯的都會錯...但是相對來說,SC我在三顆當中是最快的。

邏輯跟閱讀我覺得以看懂為主,解題方式是要搭配著,不能太純靠解題技巧去解題。想到第一次給A2諮詢,立馬在閱讀上被發現有很大的漏洞...最後我也順順地考完。

SC

我覺得修辭是Verbal當中比較好準備的,只要A2講義多翻多複習,就或慢慢能掌握官方的出題方式。我本身對於問法比較有興趣,所以在看講義時,比較不用一直看,甚至可以知道在哪一頁的上面部分還是下面部分...(但也不是都很準拉,哈哈

但這可以說明,A2的講義真的編排得很好,例子也可以讓我簡單的知道考點,所以在記文法的時候就比較深刻,講義有分ABCDE本,但我最常看的是C D E,都是我覺得我常錯,或是重點的地方!每個人也許不一樣~大家可以自己找找看規律!

但有一點我一定要說,A2跟Dustin的選項比較,真的真的要效仿~試過的都說好!哈哈,至少我覺得拉!然後時間盡量壓在一分到一分半,不用去特意壓在一分內,因為看太快時,常忽略到最基本的絕對錯誤!

CR

在五跟六戰準備時,CR的作答情況都還行,雖然題目也有看過,但是主要的做題方式是找到結論句跟前提,最基本要知道是因果類型還是判斷類型,然後再去weaken或是strength...!個人覺得最難的是assumption,由其是斷橋...

題目部分,我主要是做OG跟PP,應該刷過兩次,所以基本上做題不會計時了,但講義還是要先做完喔!做完再去做題他的會比較好~因為透過講義跟A2老師的做題技巧練習,可以練熟一點,再加上我之前說的縱向比較,再做OG跟PP或比較上手!但還是需要大量練習,因為答案總是出乎意料地奇怪~哈哈哈哈哈

RC

閱讀要注意文章架構跟語氣,像是However, but...之類的,我也是常常忽略掉。然後我覺得,跟我前面講的一樣,以看懂為主,解題技巧為輔。

我的方式是分類題型,舉例來說看到黑人,就想到他們在意的是與白人平權,看到女性....以此概念類推,我也會分類我自己比較在行的主題。也可以分為現象解釋或是問題解決型....。這是A2教我的,第一次諮詢就印象深刻,猜題很重要。

Q

數學的部分,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多算。我算完所有題目還剩下10分鐘。在KH的課程裡面,我學到從我之前的笨方法,變成老師的快速解題,我本來一開始還想說有些題目我會算,我就用自己的,不會的再用KH的,但是,我發現!KH的做題方式是很有系統的,所以還是要乖乖聽老師的話!

想到我前幾戰的時候,完全沒有靠慮到會掉酷的情況,甚至在看到題目覺得很難的時候,直接猜一個跳過...(對!就是這麼白痴

但四戰之後我都有慢慢看題目,理解他,努力算,有發現可以維持四十幾,至於做題,我覺得OG是增加信心的,但是,奠定基礎還是很重要,畢竟是官方的題目,所以可以透過OG的題目來知道他們題型的出法!真正比較挑戰的是PP,GWD的話我覺得還行,雖然有時候題目很tricky,所以要小心!

Pace

雖然pace很重要,但是不要因為趕著做完,就把自己的做題速度搞亂!多做模考,也許可以幫助到,但前提是,要模考就要模擬考試的感覺,不然像我一樣,都沒在計時,考試就會很趕!

AWA及IR

我AWA跟IR就沒有什麼練了,但我AWA會去背模板跟練習一兩篇,推薦可以看看kory的影片,自己去熟悉一下題型,然後練習一下,在考試上會比較知道該怎麼寫!

那IR我就是臨場反應,所以前幾次都很慘,還有1的....,但我就乖乖把影片看完,結果最後一戰就有5,雖然還不是很高,但我覺得起碼不是1了....。每次跟我讀書會的朋友說,他們都覺得怎麼會只有1哈哈哈哈

關於考試心態

其實我在考六戰時,我已經是上班族了,工作也蠻忙的,所以在時間壓縮下我要準備托福跟Gmat,還是會有點吃不消,但我就注重質不要量,因為大量寫題目練習,只會把題目花完,到頭來才發現事倍功半。我當初想說有個650就可以好好申請我想去的學校了,所以大家一定不要放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也覺得可以自己找個讀書會大家可以互相鼓勵,相互學習!Gmat是一條漫長路,但讀完會發現其實對自己的英文與邏輯真的有幫助!

大家加油!祝大家早日殺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