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20 五月 (disgoodman) GMAT 680 V31 Q5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disgoodman (親愛的上帝賜我神奇力量)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四戰680 申請期限前終於考到分數
時間 Thu May 14 15:57:51 2020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49 V29 AWA:4.0 IR:6 2019/08/02
二戰 Cancel
三戰 Cancel
四戰 680 Q50 V31 AWA:4.5 IR:7 2019/12/06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商學院
準備時間 2019 / 5月 ~ 2019 / 12月 共7個月
準備教材 OG、OV、曼哈頓修辭、PP123、GWD、A2培訓班教材、Dustin Verbal 終結者教材

前言

GMAT大概是我人生考得最挫敗最曲折的一次考試,我很晚才開始準備GMAT(幾乎離申請的Deadline剩沒幾個月),同時還要兼顧課業跟實習,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真的常常懷疑自己,但是超級感謝有A2的老師們在我每次跌倒的時候都扶我一把,在我每次感到絕望的時候讓我看見希望的曙光,每一次參加顧問們的諮詢或是講座後,老師詳細的ESR分析,還有專門為我打造的讀書計畫,都讓我重新提起勇氣跟信心,繼續堅持在考GMAT這條路上奮鬥下去!

一戰

一戰的時候其實已經離Round 1的期限很近了,所以上完培訓班後的一個月左右我就直接上考場了,這時的總結進度大概就是OG跟PP12的總結做完,然後GWD的總結做了一半左右。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去考了一個650回來,讓我頓時覺得自己好像還蠻厲害的,想說應該再1~2戰就可以考到理想分數順利殺G了,心態上也開始鬆懈起來。

二、三戰

果然,當我因為一戰的分數驕傲起來後,壞事就馬上就來了。一戰到二戰到三戰,我都是隔一個月就考一次,由於總結心態上的鬆懈,再加上想要趕Round 1的時間壓力,我二、三戰考得很差,成績有退無進,讓我陷入超級崩潰的時期,那時候真的覺得人生好絕望,而我也就真的錯過Round 1的申請了。

四戰

正式錯過Round 1的申請季後,我沈澱了一段時間,我知道Round 2是我最後一次機會了,所以我決定破釜沈舟報名Dustin的Verbal終結者課程,為自己再拼搏最後一次!在這裡不得不推薦Verbal終結者課程,Dustin真的「超級」用心的帶這個班,也讓我真正地靜下來打掉重練之前所有的錯誤還有壞習慣,經過兩個月的洗禮與磨練後,終於在Round 2前考到了能用的分數,真心感謝A2跟Dustin的用心!

SC

SC是我在準備GMAT上最大的障礙,剛開始接觸到這個科目時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從何下手,而且我的文法原本就很爛,所以在準備上就更加吃力。

幸好,A2培訓班的A本跟曼哈頓修辭真的是爛文法同學的救星,透過A2的講解並反覆的理解課本裡的內容,我很快就突破初期的障礙。SC的準備上我認為最最最重要的其實就是Dustin在先修班時就已經提到的「層級」概念,但是我一直到很後期才意識到這個觀念的重要性(上完先修班就把的那些觀念丟到一邊了),當我開始深耕文法、精簡、語意合理..等層級,並用「相對」的概念比對每個選項後,我發現我對SC有了全新的認識,我再也不是胡亂解一通,看到什麼就解什麼,而是有了一套有邏輯的依據來面對不管是短畫線題或是長劃線題,而這使我在SC的做題上有了很大的進步。

很多時候我們都容易忽略最基本卻也是最重要的一些觀念,然後就用一些自己研發的或是自己還沒辦法掌握的方法去做題,而這常常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就像A2說的「不要頑皮!」,好好把最基本的概念弄清楚練扎實,才是王道!

RC

閱讀是我在GMAT的另一個大魔王,有些文章很長讓我做題目做到分神,有也很短但是內容很複雜讓我有看像沒看一樣,有些兩個一起來又長又複雜。不過,A2的邏輯簡圖幫助我很快的可以掌握6-7成的文章概念,雖然一開始要慢慢的看文章去想去分析,然後在紙上把邏輯簡圖畫出來,不過當扎扎實實的做完OG跟PP大部分的文章之後,我發現當我在看文章的時候腦中默默的就已經把邏輯簡圖畫出來了!這就是我覺得這個概念最厲害的地方。

另外,A2跟Kory在上課也會特別要我們去注意一些文章中的重點,或是特別語氣像是讓步段等等,讓我能夠在看文章時分辨重點跟不同的語氣,然後進一步的去篩選答題時所需要的資訊。

CR

CR是我在GMAT上相對比較好的一科,Dustin在終結者課程提到:「看到題目時不要先去看答案,要先在心中產出自己的答案。」我覺得這個概念很受用,特別是在練習的時候,我在練習時每個題目都會先產出2-3個自己覺得可能的解答,如此一來光是一題CR的題目我就可以訓練到多種的答題思維,CP值真的很高,畢盡大家也知道GMAT的真題是多麼寶貴。

也正因為平常這樣的訓練,當正式考試時遇到正確答案比較繞的題目時,腦筋就會轉得快很多。另一個我覺得對於準備CR有用的概念,就是不要把每一題都視為獨立互不相干的題目,其實CR的不同題目之間都有一定的相關性,重點是去理解每一題裡面的邏輯,然後把掌握的邏輯去尋找看看有沒有其他題目也是走這套邏輯的,整個觀察下來會發現CR的答案其實跳脫不出那幾個最主要的邏輯框架。

最後,在總結題目時我認為「錯誤答案為什麼錯」跟「正確答案為什麼對」是同等重要的,很多時候我都會只專注在檢討正確答案的邏輯,卻忽略錯誤答案,有時候其實並沒有那麼清楚錯誤答案錯的原因,但也就迷迷糊糊的放過他了,這是我在總結還有跟A2諮詢時學到最重要的功課。

Math

KH給的數學題目一定要做完啊!有沒有做完真的有差,這是我的親身經驗,前幾戰的時候我只做了PP12就去考了,結果數學成績都在4開頭,一直到第三四戰,我下定決心把所有的題目包括PP跟GWD都做完後,我的數學馬上就破5了,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做題在數學上的效果。

總結

其實,相較於A2 GMAT其他的同學們,680也不是非常高的成績,但我真的很感謝A2的所有老師付出的努力跟資源,讓我堅持走到現在!

不得不說,在A2學習真的不僅僅是學到怎麼考GMAT這個考試而已,更多的是從老師的分享中重新審視自己出國留學的心態以及未來的職涯規劃,也更認識留學這個圈子。

A2 GMAT雖然不是留學申請顧問,但是在這裡卻可以得到最新最實際的就業跟申請資源,我明白這些真的都是得來不易的資訊,也非常珍惜這樣的資源,真的非常感謝A2在這方面的耕耘!

就像Dustin之前的一篇文章說的 I failed, but I failed forward. 在GMAT的準備過程中確實是有點挫折的,但每一次跌倒之後,我又都成長了一些,也推了我一把,逼著我要更努力地在申請的其他方面做得更好!最後,我終於在今年拿到Dream School的Offer,也希望大家在未來都可以申請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