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 四月 (joyce8624) GMAT 750 V44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joyce8624 (啾依斯珠)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二戰750 - 2020 Verbal最高分
時間 Wed Apr 1 16:57:04 2020
───────────────────────────────────────
成績:二戰750 (V44/Q49)【一戰710 (V39/Q48)】,
總共準備約4個月(自修3個月後一戰、A2課程1個月後二戰)
求學背景:美國大學部畢業
準備教材:A2課程、Dustin部落格、OG、英文曼哈頓、Power score CR Bible(只唸了一點)以及Ron Purewal、GMAT Ninja等網路教學影片、A2海外方案課程

前言

研究所瞄準MBA之後,第一關就是打GMAT;要是不把GMAT考掉,我想我可能會一拖再拖,然後放棄。謝謝A2 GMAT幫我達到想要的分數,現在想想如果一戰前就報A2,說不定就不用考第二次了哈哈哈(而且數學可能會有50…)。

這篇會以分享verbal為主,畢竟我Quant兩次都沒有紮實打底,覺得實戰Quant比OG難不少,
分數以東亞學生來講並不耀眼;如果和我一樣數學能力不是非常優異的人,建議還是跟著KH一步步打好基礎比較理想,我認為機經有幫助,但遇到生題還是得靠實力,才能拿50以上高分。而Verbal裡面SC是我的弱科,也是A2課程幫助最大的部分。

另外,推薦大家考慮用OG附的網站做題,可以熟悉電腦介面、容易追蹤錯題跟不確定的題目、計時功能在練pace時也頗有幫助;壞處是它會告訴你錯了幾題,看到正確率有時會很傷心(例如,怎麼只有20%!!),但也只能告訴自己,身為普通人傷心是必經之路。

SC

一戰

我因為人在國外工作,一戰前覺得上課不方便,於是決定自修,教材以OG、曼哈頓還有網路教學為主,英文不是母語所以時間大部分都花在verbal,尤其是SC。我的SC問題在於,我一直都知道解題不能靠感覺,但除了感覺也無依無靠孤苦伶仃,於是一戰後決定試試看A2 GMAT的課程。

二戰

我二戰前做的就是把A2的課程上完、重聽比較弱的章節、定時複習講義再檢討OG錯題。檢討的部分,我一戰前就已經把OG幾乎做完,在聽完A2的課後,把OG裡錯的還有不確定的題目通通列出來,一題一題看A2的詳解影片、做筆記,常常覺得醍醐灌頂,也有助實踐課堂觀念。

CR

CR算是我的強項(吧),主要是看看Dustin、Ron還有GMAT Ninja的影片,針對較弱的題型讀CR bible 裡的章節,然後做OG;到後來覺得CR是verbal裡出題方式最有跡可循的。

RC

教材的話,Dustin部落格裡解RC架構的影片十分厲害,非常推薦,Ron分題型的教學也頗有幫助;但個人覺得,在看教學影片的前提是要先做過一點題目,抓到自己讀文章的弱點點還有解題的盲點。

以我來說,我最弱的文章類型是科學、生物等,常常回文還是覺得欸你到底在講什麼,針對這些題組我會隔一段時間後重做(這對記性好的人可能不適用,因為你們會記得答案,
但對,嗯,我通常不記得…),讀文時提醒自己找架構、事後也把架構標出來。

此外,我的inference題型錯率特高,於是便找相關教學影片,搭配錯題糾正解題盲點。另外,個人覺得實戰的RC比OG簡單(也許是剛好運氣好)。

其他

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跟A2諮詢之後,他主動提及其實我不需要報全部的課程;第一次遇到補習班跟我講這種話,我其實頗為驚訝,這也是我覺得A2 GMAT是良心事業的原因之一。

念書真的很辛苦,上班應酬完後回家不能耍廢、隔天不能睡到飽,要爭取時間聽課、寫題、檢討錯誤,真的是好些時候都覺得我要去了,那時候就需要激勵自己,如果連念GMAT都撐不過去,根本不會有毅力申請上Top MBA然後在學校發光發熱。

雖說GMAT只是第一哩路,考得好不代表能上好學校,但至少少個顧慮,祝福大家都能在A2 GMAT的幫忙下,早日把GMAT排除在申請弱點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