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20 三月 (eiicc) GMAT 700 V35 Q49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eiicc (eiicc)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五戰700
時間 Sun Mar 22 17:44:18 2020
───────────────────────────────────────
考試成績
 一~二戰 爛到自己都不記得 2017
三戰 630 N/A IR:6 2018/11/20
四戰 680 AWA:5 IR:7 2019/03/20
五戰 700 AWA:5 IR:6 2019/05/14

求學背景 台大經濟系
學測英文 15級/ 指考英文90/ 托福103/ 雅思 7.5
準備時間 2017/7月~2019/5月
(中間出國了,後來19年回來參加一次衝刺班後才是真正開始準備GMAT的時候)準備教材 OG、PP、GWD、A2培訓班+Verbal精修班、Dustin個人家教
選A2 GMAT的原因:聽說A2很帥

[Highlight]

1. 真的意識到自己是為什麼考GMAT這件事很重要
2. 要適時的尋求幫助

[心得全文]

回顧整個準備GMAT的過程,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GMAT和成功一樣,真的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是心態上完完全全準備好、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一二戰 xxx 宛如考了兩次很貴的模擬考>

和很多人一樣,我一開始準備GMAT單純就是跟風,身邊的elite朋友們要出國都會準備考試,
我也理所當然地想說可以考個試、就直接申請出國,就跟著大家報了A2精品培訓班。

說起來很欠扁,但我就是那種以為自己英文好、去上個課聽A2講笑話沾沾醬油就可以考試的人,結果考了兩次都爆爛。

<三戰 630 認真聽課+寫OG>

後來,去國外交換回台灣後,真正意識到自己是個毫無產值的全職考生,才開始認真地把A2上課的錄音檔拿出來全部聽過一遍,考了630,不懂自己為什麼已經認真準備了還只考六百初,於是決定找有經驗的人幫我找出盲點à我報了Dustin的私人諮詢,開始有計劃的準備和GMAT分手~

<四戰 680 考試技巧與準備方向++>

Dustin真的非常非常helpful! 在應戰GMAT方面,他提醒我應該要特別注意答題pace, 解題層級與順序, 以及正確的總結方式,讓我意識到為什麼我自以為認真的準備、卻達不到理想成績的原因,即準備的方向錯誤。他就像是班上成績好又聰明的學生,知道如何精準抓取老師上課教的知識,並完整發揮考試技巧拿高分。我針對他的建議,增強自己的總結與答題技巧後,
再回去重聽自己不懂的章節,才發現A2真的很神,原來他每次提出可能混淆的點,不管是口頭提到還是寫在講義角落的東西,都是他比我們早好幾步想到可能會攻擊他論點的點、並提出解釋,由此可見,他的整個theory與架構是非常精實的。

每一個A2在課堂上講過的SC考點,都是因為會考才講的,不容質疑。(真的不要像我一樣,白白浪費歲月年華) 從一開始就認真聽他上課,你就可以贏在起跑點。

<五戰 700 持續練習+不斷檢討自己>

有了Dustin的痛點分析和A2的超強教材,加上正確的備考心態,剩下一個多月就是不斷做總結,並從每一次錯的點檢討自己是不是哪個地方觀念錯誤。搭配完整的讀書計畫,逼迫自己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模擬考試,練習正確的pace,終於考到700了!

[by Subject]

<SC>

如果你和我一樣從小上的是雙語幼稚園、外師家教,一直都是靠語感面對英文考試,從來都沒有覺得有太大的問題,那麼準備GMAT SC的時候,這個心態一定要先調整好:除非你是文學超好的母語人士,否則語感在GMAT考試沒有太大的用處,還有可能會害你選錯答案。

一定要透過讀熟A2的講義與錄音檔,建立紮實的文法觀念,像是每個句子的文法結構、彼此的修飾關係等,並摸透GMAT考點與偏好性。

準備方面最重要的就是A2的講義一定要看熟! 每次總結都要回去印證觀點、是否有對應到講一章節裡講的內容、和其他例題的思路是否一致;考點層級也很重要,有些選項雖然某些考點是對的、卻因為解題層級的關係不會是正確答案。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是,要定時模擬真實考試的狀態。平常在準備SC總結的時候,一題常常會耗上20,30分鐘,但考試時其實只有一分半的時間可以作答,這之間的時間差要隨時注意,否則實戰的時候很有可能會崩盤。

<RC>

我自己覺得RC的問題不大,就是要多練習,維持做題的速度。RC做題方法,可以使用A2上課時提到的方式,以有架構的方式讀文章、了解作者語氣與論點等,同時還可以注意GMAT文章有哪些pattern, 像是讓步語氣、矛盾解釋等。多做練習並比對上課講義內容,就會對RC考試內容更熟悉,答題時也能較快篩選出正確答案。

做題速度的提升方面,我覺得Dustin教的”閱讀訓練”很有效。若是時間足夠的考生,每天可以逼自己讀一篇經濟學人或科學人的文章,並針對每一段作summary(這對像是我這種對文章主題沒興趣就會恍神的人來說非常有效),提升閱讀技巧與速度。

<CR>

我自己覺得CR對不熟悉GMAT的人來說,是比較好入手的科目,簡單的CR題可以很快選出正確答案,但難度較高的題目我個人認為還是要有A2和Kory上課教的系統輔助,像是幾大錯誤答案類型、縱向總結等,同時和其他多題比對驗證,比較能確保正確答題。

另外,我也很推薦Dustin的親兄弟驗證法,可以針對每題CR題的錯誤選項檢討,找出其他題與他有同樣錯誤邏輯的選項,歸納出一個錯誤答案的pattern, 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方式。這對某些真的講不太出所以然來的CR選項很有幫助,但要注意,CR考試整體來說還是要時時回顧A2講義教的觀點,以免自己感覺良好反而錯題。

<Q>

GWD+PP都寫~建議大家不要因為聽說Q不難,就忽視它。我覺得就全職考生而言,一天還是要留1-2小時寫題目,考前一個禮拜每天都還是要寫一回GWD,維持手感。

尤其最近Q的難度好像有提升,建議大家在練習機經時若是發現自己的正確率不如以往,可以找KH諮詢,找出自己是對哪個觀念不熟悉,再對此多做練習。雖然不能太依賴機經,但我覺得考前還是可以花一點時間算機經的題目,若是真的幸運考到同樣的題目,真的會節省很多答題時間,也可以避免自己針對一些比較tricky的題目因為觀點小小錯誤就選錯答案。

[總結]

認真讀書,當你很認真想完成一件事時,
全A2 GMAT的老師都會幫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