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9 十二月 (XTsupreme) GMAT 710 V34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XTsupreme (底逼兒)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三戰710 謝謝補習班的幫助~
時間 Wed Dec 4 21:59:35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8 V29 AWA:3 IR:4 2015/6/4
二戰 610 成績Cancel 2019/4/8
三戰 710 Q51 V34 AWA:3.5 IR:4 2019/10/30
求學背景
政大會計系、成大會計所
準備時間
2018/10月~2019/10月 共一年
(2018/10月一開始是參加上班族衝刺班,後於2019/8月重聽培訓班課程)

準備教材
A2培訓班講義、課後補充影片、OG、曼哈頓修辭、PP、GWD24套

前言

我會考一戰是因為那時候還在校,申請交換時,需要GMAT成績(門檻是600),所以當時我是自己買OG做題後就上考場。事隔三年,工作了一陣子,有出國念書的想法,想要認真的準備一次GMAT並考取理想分數,所以2018年當時報名了A2的上班族衝刺方案。

會選擇A2 GMAT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們一面倒強力推薦A2 GMAT,且大學時期有去南陽街試聽過其他GMAT補習班老師的課程,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模式,因此當時是毫不猶豫選擇A2 GMAT。

其實在聽上班族衝刺方案的課程時,自己並沒有很專心,課後也沒有馬上複習,且有一戰640的經驗,就覺得自己底子好可以稍微努力就破700,結果在二戰的時候完全被自己打臉,看到成績610分的當下超級錯愕,冷靜後認真思考,覺得GMAT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去考,而不是給多聰明的人去考。因此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面對GMAT,重新扎扎實實的準備一次,報名今年8月的培訓班,全部的課程都重新聽一遍,並跟著各科老師的進度練習,踏實的準備。

準備過程

SC

我一開始覺得SC是Verbal裡最困難的部分,但經過A2老師的帶領,有系統的講義及上課時的仔細講解,加上課後補充的影片,我發現SC變成我最有信心的科目,因為整個文法修辭的解題思考流程SOP標準化後,變成是一種熟能生巧的反覆練習而已,當然在這之前的基礎功,一定是要花時間花腦力去累積的。

A2老師在上課帶觀念時,我會盡可能去想去理解,然後在做講義裡的題目時,要把老師教的觀念運用上,並且記起來。雖然說理解第一,但基本的慣用語,或是句型搭配還是要背一下,然後我在看每一道題目時,都會運用A2所說的流程,先抓主詞動詞,理解句意,然後才是開始進行選項刪去的過程,我覺得這是我受益最大的地方,因為在自修過程中,自己無法理出一個解題流程,導致很多時候解題目是「這題適用、另一題不適用」,這樣會產生混淆的情況而不自知,但是跟著A2的方式,可以避免這樣不一致的情況。

CR

邏輯的題型最具變化但對我覺得也是最有趣、最有挑戰性的科目,雖然題目的一些選項可以用刪去法,但最重要的仍然是理解題目在講甚麼,而A2及Kory老師教我們如何判斷語氣句型、如何找出轉折句,這對於在理解整段題目時,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很明確地看出正確答案的選項。

RC

我自己是認為閱讀能力確實需要時間及大量閱讀來培養,短時間內不太可能速成,不過在準備RC的過程,我覺得RC像是SC及CR的綜合體,因為文章中的每一句需要真的理解,不是字面上單字的翻譯,這運用到SC的技巧,而RC的題目有時候會出現Weaken/Strengthen類型,或是在閱讀時要抓出關鍵的結論或態度句子,就運用上CR的技巧,因此我在準備RC的時候,其實是把這科看成進階科目,SC及CR的底子打好之後,再大量閱讀並做RC的練習題。

數學

本人的數學程度就是高中一類社會組程度,大學修過一學期微積分,所以我相信GMAT的數學,只要好好跟著KH走,一定沒問題。KH老師的講義真的很完整而且分類超級清晰,我甚至發現2019年KH的講義更為精進,老師真的好用心。

我準備數學的方式是把兩本講義的每一題先自己做過,再看解題影片,然後自己再解一次,解題步驟也跟著老師上課教的思維模式進行,配上考前30天的每日60題GWD+PP檔案,我覺得這是讓我最後在數學上拿滿分的關鍵。

總結

其實在GMAT Verbal的上課過程中,我都是跟著A2及Kory老師的進度走,我覺得這樣很足夠了,並不是一天我草草做了100題,我進步幅度就會比認真檢討20題來的大,這是我自習OG跟來A2 GMAT上課後所體會到的差異,因為有時候題目做不完,心裡會惶恐,然後想要趕進度就比較不扎實的檢討題目,但我覺得最關鍵的是準備考試的態度以及課堂及課後練習有沒有吸收進去,對選到正確答案的準度提高許多。

真的很謝謝A2 GMAT的老師及櫃檯人員,老師用心研究教我們及編輯講義教材,而且對於我重複問白目問題還是很有耐心地回答XD 也謝謝A2 GMAT櫃檯的工作人員,對於預約補課及一些小小要求(帶錯講義、找老師、寄放東西等等)都很有耐心且對學生態度超好,這些都讓我在補習的日子或對A2 GMAT的印象超好。真的真心推薦A2 GMAT,是真的把重心放在幫助學生考取高分的補習班,而不是像坊間收費後流於形式的補習班,大推!!

最後想給目前正在準備GMAT考試的人一些心裡話,GMAT真的是一個充滿懷疑自己實力的考試,在準備過程中如此,考試的當下也是如此(越寫越難時間不夠會緊張,越寫越簡單怕落入低分區更緊張),但也因為這樣,在充分準備後,更要對自己有信心,千萬不要被心魔給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