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9 十月(arobot) GMAT 710 V35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arobot (三峽金城武)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六戰710 心態有時候比你想的更重要
時間 Fri Oct 11 12:34:28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1 V25 AWA: IR:5 2018/8/30
二戰 670 Q51 V29 AWA: IR:7 2018/10/30
三戰 680 Q50 V30 AWA: IR:8 2018/11/28
四戰 630 Q51 V23 AWA: IR:7 2018/12/21
五戰 660 Q50 V28 AWA: IR:7 2019/6/5
六戰 710 Q51 V35 AWA : 4.5 IR:7 2019/9/26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系
準備時間:2018/7~2019/9 中間斷斷續續自修考試,約莫一年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教材、曼哈頓模考、Veritas模考

前言:

自己其實很早就有去國外洗一洗經歷的想法,主要還是希望可以找到領global pay的工作,未來的日子可以稍微舒適一點。有了這個想法之後,發現商學院研究所Gmat是必備的申請資料,毅然決然地投入準備Gmat的行列。當初報名的時候稍微比較過其他間後,詢問身邊的人,發現大家都去A2補Gmat,相信大家的眼光應該不會錯,果真報名聽了以後覺得完全不後悔。

培訓班前先修班的部分讓我快速理解Gmat考試的架構,不再無頭無腦的盲目準備。後續正式的課程更讓我深刻體會到A2對於SC修辭精神強大的分析、RC的閱讀技巧拆解、CR的邏輯掃盲…等。課後的問題諮詢老師們也都很親切地回答,快速點破你的解題盲點,讓你距離殺G往前邁進一大步。很謝謝老師們的幫助,雖然拖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還是得以從Gmat畢業

一戰 :

我上的是2018年7月的暑假培訓班,當時正值大三暑假,一邊實習一邊上課。下班後才到A2上課,所以每次的上課其實是帶點倦意的。但還是有跟著A2的腳步做OG,但也因為如此,覺得有在跟上、OG的題目真的還好,就對準備Gmat有點鬆懈了。殊不知OG前面的題目都算是中低分區題,根本不足以達到我理想中的目標。

隨著時間過去,心態上不夠積極,導致檢討不夠深刻,對於考點的掌握度不夠熟悉,甚至只做完OG、GWD,PP沒有模考完就隨意的考了第一次。上考場的緊張感淹沒了腦袋的理性思考能力,導致時間壓力比模考更大,最終以失敗結尾。總結來說,我犯的錯是對於即將面對的考試沒有全盤地了解,造成我的準備上的不足才導致我的失敗。然而當時誤以為考650算是第一次還OK的分數,相信再考一次就會上700,甚至還去接了其他兼職,想來當時天真的自己真是可笑

二戰 ~ 五戰 :

事後檢討二戰到四戰主要還是心態不夠積極,對於失敗後的洗心革面不夠全面,導致分數的變化不夠明顯。四戰時甚至因為準備太久心態過於懶散,尚未充足準備,不進反退,給當時的自己當頭棒喝。五戰時我徹底檢討發現最大的問題是閱讀理解的能力還不夠快。這點可能大家很容易忽略的原因在於平時沒有壓力的閱讀就算句子再複雜,重讀的時間也不需要太久。然而,實戰上的分秒必爭可能會導致腦袋過於混亂,重讀可能會成為殺G的致命傷。

六戰 :

擁有前幾次的教訓之後,考前除了把A2講義、OG、GWD、PP重新跑過一遍之外,我更注重平時的閱讀習慣,時不時翻閱國外的新聞媒體如Economist、Scientific American、Reuters等來訓練腦袋對於英文邏輯的反應速度。這邊建議大家可以挑有提出個人觀點的文章來看,一邊理解新知一邊想著能不能套用上課講到的邏輯觀念,會有趣許多。我這次最不一樣的做法是買了曼哈頓模考跟Veritas模考。主要是因為GWD跟PP因為在複習的時候會看過一輪,拿GWD跟PP模考重題率蠻高的,可能會讓自己有高分的錯覺。且花錢買的模考大部分都是自適應考試,與實戰上的模式及難度比較相近。最終考出來的分數也跟我在模考上考的平均分數差不多,很高興煎熬了一年的考試終於劃下句點。

SC:

我覺得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從解題層級的角度開始讀,先理解考點層級再透過把例子(OG、GWD、PP等題目)套進去自我解析,才能對SC的考點有深刻的體會。A2的講義真的是考生的解題聖經,每個考點都用以前的題目來證明考點,編排得相當完整,替我解決許多理解考點的困難。建議大家讀完講義後一定要自己對題目做總結,思考每一個選項的考點的決策點(絕對錯、相對錯…等),就可以領悟出SC解題心得,增加在實戰上的穩定性。

RC:

難的地方主要在於Gmat的文章是學術型文章,而且經過人為的濃縮改寫。所以閱讀上如果沒有弄清楚詞句之間的修飾關係會導致後面越看越不懂,越做越抖,實戰上很容易崩盤。加上有些比較艱澀少用的字詞會擾亂你的理解,因此SC的精度跟速度會是RC的基本盤。RC的簡單題可能只要回文定位就可以解決,然而高難度題會需要你對整篇文章段落之間的深層理解才有辦法解題,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讀懂、讀通,並且想一想段落之間的關係再進行解題比較好。A2在RC課上給我最大的幫助在於學會看語氣的轉折。

實戰上閱讀難免會有一些看不懂的部分,但如果真的看不懂或段落上不影響理解,其實照A2說的可以不用太在意,轉折語代表的就是上下文之間的關係,注意前後關係可以有效幫助你在沒有通盤了解語意的情況下減少下文的理解偏差。

CR:

CR我一開始的正確率其實偏低,主要在於大家一開始可能不熟悉Gmat的邏輯考點及推理模式。但如果熟悉之後且能讀懂題幹的意思,相信大家都不會太難選出答案。這邊建議大家可以從boldface的題型開始練,明確知道這句話在題幹中的功能是什麼,有助於理解題目的推理模式。

A2講義已經整理好考點及錯誤選項的範例給大家,建議大家可以記一些常出現的考點及錯誤選項,可以幫助妳即使在實戰上沒有很理解題幹的情況下避開錯誤選項,增加答對的機率。

數學:

數學我本身沒有什麼困難,只是要小心可能選項中會有陷阱或是DS題推理的邏輯夠不夠完整。KH的講義讓我快速的理解考點及複習準備的方向,整理的機經更成了我這次數學能拿滿分的關鍵

總結:

感謝A2的老師群們如此透徹的解析Gmat這項考試,整理出各科目的考點,讓我們不會迷惘在Gmat題海之中。好好根據老師們的方法,整理出一套答題心得就可以成功破700。

我的經驗可以用來佐證對於Gmat不能抱有一絲的懶惰及過度的自信,每次戰敗都要深刻的檢視自己的錯誤點在哪邊,才不會一拖再拖,花費過多時間。很高興最後至少還是成功上700,

雖然可能沒達到當初設定的目標,但人生盡力就好,結果不見得一定要如當初所想如此完美。希望接下來的申請能夠順利,也祝大家都能成功拿到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