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9 九月(luckyangel) GMAT 700 V31 Q51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1 V31 AWA:5 IR:7 2019/9/7
求學背景:政大企管系
準備時間:2019/7~8月 共兩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準備考試的方法有非常多種,每個人所適合的種類都不盡相同,然而每一種準備方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準備是沒有捷徑的。紮紮實實的做好每一份題目並且仔細的讀懂A2講義比起到處尋找捷徑來得更有效。

很多人會認為GMAT就是一門英文的考試,認為只要把英文的文法全部背起來就好了,但以我的觀點來看GMAT是在訓練邏輯能力,重點是擺在如何在準備時,把資訊有效的進行歸納
並且在考試的時候快速並且精準的把資訊拼湊起來。所以我相信只要有照著A2的方法,有條理地進行訓練,就算英文能力不是頂尖的還是可以取得好的成績。


一戰:

我上的是七月的暑假培訓班,所以其實我真正的準備時間是從八月課後才開始的。大家在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都會拿到培訓班附的一本Official Guide,我非常強烈的建議大家要跟著A2的進度,在上課的一個月內把OG寫完,並不只是要快速的把題目全部刷完。而是如果在上課的期間內把題目寫完,可以讓自己能夠隨著上課的進行,讓自己對GMAT這個考試更加的熟悉,接下來課後才能去開始練習更加困難的題目。

我自己是不太推薦大家只準備一個月就去考GMAT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一個月是不足以去吸收GMAT整體的龐大架構的,像我自己是還沒寫完GWD就去考試,所以很有可能其實遺漏了一些重要考點,建議還是要在準備的完整程度以及行程安排之間去做取捨。
另外,也蠻推薦大家去稍微看看機經的,可以把機經當作是考前幾天的小練習,我考試時的數學就有至少五成是機經上出現過的。

SC:

給一些英文比較好的人一個建議:把對於英文的語感暫時先丟掉!我自認為是英文語感很好的人,但是在剛開始準備的時候就遇到了很大的麻煩,就像我前文說過的,GMAT的考試並不是在考英文(至少不完全是),英文是這門考試的最基本的要素,但是更重要的其實是邏輯。
GMAT的英文並不是我們平常學的英文,用簡單的方式來說是有效率的英文,要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以及要如何用最不可能造成讀者混亂的方式去表達才是GMAT英文的重點

A2編的講義已經把幾乎全部的考點都包含、整理在內了,因此我認為只要好好的去細讀A2講義,不清楚的地方再重聽錄音檔去熟悉,並且不要盲目地刷題而是要照著A2的總結方式,好好的去思考每一個選項所隱含的意義,就能夠把SC讀好!

RC:

RC最有挑戰性的地方在於要在短時間內讀完並且讀懂一篇長文,一開始會覺得難,
但是我認為只要搭配著A2、Kory教的方法一步一步的練習,就可以有效的進步!

A2在課堂上教的邏輯簡圖是非常好用的方法,能夠快速的理解文章並且搞清楚架構以及細節。要看懂文章其實不難,但難的是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掌握文章的重點以及題目想要考的考點,

A2在上課時也教了很多快速找到定位句的方法,這些方法讓我在考試時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也不會因為閱讀打亂整體寫題的節奏進而導致後半部的題目錯誤率提高。

CR:

CR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不是什麼大問題,我認為只要能夠讀懂文章並且搞清楚作者的語氣和文章的意圖就可以有效的提高CR的正確率。

上課講義已經整理好考點分類,A2和Kory教了許點解題的方法,讓我們在時間不足的狀況下依舊可以維持高正確率。在CR題裡面最難的應該就是Boldface的題型,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我的正確率只能勉強維持在七成左右,但是在上完Kory的課之後我就能掌握到boldface題型的重點以及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找到語氣的轉折還有作者語氣和大眾語氣的差別,也因為這樣我才能把我的boldface題型的命中率拉到九成甚至是更高!

數學:

我自己是本來數學就蠻好的所以在面對GMAT的題目都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但是KH的數學課讓我能夠更快的度過最一開始的摸索期。GMAT的數學看重的不是數學能力而是邏輯能力,所以要如何用有邏輯的方式有簡單的數學技巧解題才是最重要的,也多虧KH編的講義所以我在準備期間都不太需要為數學的題目煩惱。

總結:

感謝A2、Kory以及KH在過去兩個月的幫助,A2GMAT最大的優點就是幫我們把絕大多數的考點都整理起來,用有邏輯的方式去教我們每個用法背後的原因以及解題方式,不是完全把文法重點硬塞給學生要他們死背,而是讓學生自己去理解不同的用法之間的差別以及為什麼要這樣使用。也因為有A2GMAT的幫助我才能在短時間內就取得好成績!也祝福還沒有去考試的考生都能夠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