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2019年 六月 (liob111) GMAT 680 Q50 V32 (七週精品培訓班)

考試成績:
一戰630 Q50 V25或26     AWA4.5     IR6  2019/10 (cancel)
二戰640 Q51 V25             AWA4        IR5  2019/11
三戰680 Q50 V32.            AWA3.5     IR6  2019/1/10
求學背景:政治大學經濟系
準備時間:2018/7月~2019/1月共六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大約是在大三下(2018)時左右下定決心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開始著手申請的程序後才發現幾乎所有想申請的科系都需要GMAT的成績,所以在大三結束的暑假開始準備,原本是預期能在年底取的好成績趕上第一輪的學校申請,可惜最後在一月初才取得好一點的成績。

[一戰]

在上A2的課期間,有說要在考試前至少把OG、PP、GWD都做完一遍並且總結完才去考一戰,所以在課程期間我就先開始做OG,大約在課程結束後兩個禮拜左右把OG做完,然後開始做PP加總結,然後GWD。報名考試之後就可以拿到兩回官方的模擬考試,但因為我是已經做完很多題庫之後才做這兩回,所以出來後是660跟710,那時候沒想那麼多,覺得應該是準備得不錯,所以就去考了,結果當然就不是太理想。

[二戰]

考完一戰之後自己稍微檢討一下,覺得應該是我自己做題庫的題目還有官方模擬試題的時候真的沒有很確實照A2方式檢討。A2的老師們其實都有跟我們分析過總結應該做到怎麼樣但年輕的我不懂事,想說反正我正確率也蠻高的就沒有確實去做。

在準備二戰時就有把之前A2上課的錄音檔再重新複習一次,又再發現有很多細節其實上課A2老師們都有教到但是我之前只專注在做題目沒有留意到。二戰就有確實的再把做過的題目重新拿出來總結然後一邊複習A2的講義。後來考出來後雖然總分只進步了10分而且可能是因為Q滿分加了10分,但是心裡就感覺比較踏實一點

[三戰]

二戰完之後想說沈澱一下想去找顧問們諮詢問問看是哪裡準備的不好,導致成績無法進步,中間也看了Dustin的部落格,雖然培訓班他只有上一堂課但是他的部落格裡的影片都確實的點出很多考生的問題,也有說明考不了高分的原因是什麼,我就覺得我是準備的心態還有穩定度不夠,有時就算當天覺得頭腦很清醒寫但題目也錯了很多。

徹底了解問題後,三戰時做的總結就比較針對幾個我常錯的觀念,也會找一些之前寫過類似觀念的題目來互相比較看看為什麼那題是那樣這題不是,最終考出來的成績自己也算滿意。

SC

在準備SC時我的心得是要精準地理解並找出規則,有時候這題不能某種詞而別題可以就表示兩題的用法或是考的點可能不一樣。我覺得A2上課教的非常清楚,課後真的需要好好複習,如果複習不夠或其實還沒有確實理解,會很難在實戰上用出來。

我在經過重聽幾次課堂錄音檔,再加把A2講義翻到封面脫落後,覺得A2教的幾乎可以用來應付95趴以上的題目。因為SC最難的部分我覺得就是會不知道為什麼這題可以這樣用而下一題可能不行。所以我覺得SC這科,就是好好複習上課內容,做總結的時候要確實的把考點抓到
然後徹底理解這些考點,

CR

在一開始上完CR回去複習然後寫題目時,我以為只要掌握A2/Kory上課說的不要陷進哪些錯誤的思考就可以正確率很高,所以自己寫完題目檢討時也沒有很認真的研究每個選項,一戰的CR表現也不錯,所以就覺得這科應該就是自己最有把握的了,沒想到二戰的成績出來CR大概只對了三分之一。

在經過回去重新檢討之前錯誤的題目我才發現,CR這科是我最忽略的,因為之前每當寫完題目回去檢討時,很容易就再用寫題目時的思考模式來想,所以如果原本寫對的題目就會覺得好像也沒必要想太多,而原本寫錯的題目又只會告訴自己這個想法是錯的所以得往別的方向想。

CR很多選項是一開始看完全不合理可以直接刪掉的,可是當我仔細想想它是為什麼不合理?是與主題無關還是因果錯了時,又會發現欸咦這個選項好像又沒那麼荒謬好像又可以對。我覺得這個原因可能是因為題目做多了我很容易用到縱向總結的觀念而忽略了最基本的橫向關係。才發現其實CR沒我一開始想的那麼容易。

後來我一樣重聽A2/Kory上課的錄音檔後,重新把做過的題目好好檢討一次,每一題都徹底推理他的因果關係,最後才用縱向總結,然後再假設自己實戰時看不出因果關係時該怎麼選慢慢可以做完一題的時間變短,答對率也會變高

RC

RC最難的部分應該就是題目看不懂了,尤其是當實戰考試時發現文章都看不懂又無法靜下心來看時,那整個題組幾乎就是完蛋了。

我自己本身英文程度普通而已,不過上課之後,開始用A2跟Kory教的觀念跟方法去閱讀文章譬如像是基本的文章架構應該是怎麼樣子,哪邊會是考題等等,先用這些基本的觀念練習閱讀題目,久了就可以培養出預測文章內容,甚至可以預測出考點,這個時候就算文章裡的單字無法完全看懂其實也可以從文章的架構去推論出文章可能的意思跟語氣。

Q

因為自己本身數學還不錯,所以上完KH培訓班後,我就開始把題目做完然後看一些機經中出現過的難題。順序是KH的講義(整理得很詳細)、GWD、PP、機經難題。我覺得Q相對其他科應該算是大家比較有把握的部分,平常保持練習每天或每兩天算個幾回,多注意常錯的題型,應該是可以拿到50分的。

IR與AWA

IR我準備比較少,複習Kory上課講義跟題型而已,我覺得IR就是要保持頭腦清醒,因為題型就是那幾種,所以稍微知道題目是哪種題型再靜下心來讀題目應該不難拿到5。至於AWA我可能想得太容易了,Kory上課講得很清楚就是把七宗罪確實區分好,實戰時確實點出來然後舉出反例就可以,但因為我只有練習過一兩篇自己寫所以實戰時有一點慌亂的感覺,我覺得平常時還是可以多練習一點加上AWA跟CR的思考模式有點類似,可能多練習AWA也可以幫助到邏輯的題目。

目前我已經順利申請到ASU的MS program,希望這些心得可以幫助到正在努力的同學們。最後我想說,我覺得GMAT有點像是毅力的考試,不管是準備期間還是實際考試的當下,就是得努力撐完,從第一題到最後把作文交出去。我自己前兩次考試的前兩題好像都還沒有進入狀況所以不只題目寫錯這麼簡單,還連帶影響了後面做題的心情。
最後祝正在準備GMAT的同學也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