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9年 三月 ( omanhu) GMAT 690 Q50 V31 (七週精品培訓班)

Verbal:A2、KORY、DUSTIN真的都很強!真的只要照著A2上課的建議,按部就班的練習,莫及莫慌莫害怕!千萬不要心態歪掉想著要靠雞精一戰800,這個考試真的很聰明,你的努力絕對會反應在考試成績上
A2上課的講義一定要一再複習,A2GMAT的講義真的是神!所有考試的模式已在講義中,唯一要做的只是將思維提升,練到後來看到題目真的會有感覺到出題者想要考你什麼,最後只是皮換肉不換。

沒有A2GMAT就沒有今天的我,來A2GMAT絕對是最有價值的投資,學到的不只是考試方式,更重要的是學到未來人生中面對困難的態度,因為有了這些老師的幫助,今年終於苦盡甘來拿到學校的OFFER和全額獎學金,自己的未來就靠自己頭腦和雙手去打拼!


作者 omanhu (光頭)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470→690纏鬥到底 比的是努力+毅力(代PO)
時間 Tue Mar 19 16:47:33 2019
───────────────────────────────────────
考試成績
一戰 - 470 Q43 V13 (CANCEL)
二戰 - 600 Q50 V22 AWA:3.5 IR: 3
三戰 - 580 Q50 V18 (CANCEL)
四戰 - 640 Q49 V27 AWA:4 IR: 5
五戰 - 680 Q49 V32 AWA:4 IR: 4
六戰 - 690 Q50 V31 AWA:4 IR: 3

求學背景 台北地區 “最高學府”
準備時間 2017 / 5月 ~ 2018 / 10月 含上課 扣除中間考托福 共一年
準備教材 OG, OV, 曼哈頓, PP, GWD, 700-800, A2培訓班教材…等

前言:

每一個人的學習能力和方式都不同,過程中一定是有人快有人慢,但這些人裡頭唯一有個共通點就是努力。

在許多年前,我曾經上過其他機構的TOEFL & GMAT課程,因為第一次聽不懂,所以我還聽了兩次,TOEFL一戰的成績是67分,GMAT最後上完課程沒去考試,因為我真的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當時的我英文程度真的非常慘,連基礎英文文法都不懂,GMAT對當時年輕的我簡直是夢靨,我以為我是個腦殘所以才無法理解老師在上什麼,所以當時我選擇放棄,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日子一天一天地過,時間無情的流逝。

過了幾年,某天覺得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現在不突破這道關卡,未來的一輩子絕對會後悔!所以我從背單字開始先挑戰TOEFL建立基礎,後來很幸運地在SK2的幫助之下,即便當時只背完了高中7000單加上托福高頻單字,在文法不懂得狀況下TOEFL也能拿到不錯的分數,事實後準備GMAT了,想當然的唯一選擇就是A2GMAT!


在第一次上A2的課就覺得,A2這個人整天miu miu miu、攻擊、攻擊,但他講話就是直接了當、不拖泥帶水,真的很對我的胃口

在職的準備狀況下,每天忍受主管的白眼,下班時間一到,電腦一關就殺去大安站上課,每次上課都坐在最前排,A2問問題就盡量回答,錯了也沒關係,錯了反而印象更深刻,學到就是自己的。

在職準備的過程真的很累,又在不會文法的狀況下直接跟著A2學文法,考試也不是一戰達標,身心靈都是煎熬,只有在最後拿到學校OFFER時,才是真正的鬆一口氣。

我想說A2GMAT教的不只是考試,還有面對問題、困難時不停”攻擊攻擊”的態度,被打倒一次兩次三次…N次,就站起來再反擊,直到達成目標。

一戰:

當時上完課,在PP/GWD都還沒動的狀況下,9月考試先去測試當時的程度,恩…470,FXXK!我以為至少有個5~600可以建立信心,考完時反而信心更低落,但能做的也就是繼續地努力練習,按照A2上課給的讀書計畫繼續練習,當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跟這考試拼命了,Last man standing!

二戰:

把OG練習完後,這次考試第一次搭配服用雞精,也明白了對於從小不讀書的普攏共,這考試的數學是多大的恩惠,有了雞精,這數學不拿個穩定的分數真的對不起KH,但在這時也掉入了雞精反噬的問題裡。

三戰:

把PP1/2都練習完,但由於二戰嘗到雞精的甜頭,在這次考試前,心態完全歪掉,練習與雞精的時間配比大約在30/70,拼命地在背雞精的閱讀和邏輯,反而將最重要的實力拋諸腦後,很明顯的,少了練習、實力、運氣,靠雞精的下場就是被反噬,分數一下子又掉回5字頭。

四戰:

這戰時複習了OG和PP,也把GWD都練習完,靠雞精的心態稍微拉了回來,時間的配比大約60/40,所以結果很明顯的,分數又重新回來,當時心裡只告訴自己,就算一次只進步的幅度有限,只有40分,那就繼續努力,人家一戰搞定,那是別人的事,反正只要最終我也搞定,多戰又如何?(當然我也希望一戰搞定啦…)

五戰:

因為一直很想趕申請,所以我前五戰,每戰基本上都隔一個多月就考,再給我一次機會千萬不要這樣做,會浪費很多的時間在雞精上,反而浪費了可以提升實力的時間與機會,而且一年內只能考五次! 考五次! 考五次!一生只能考八次! 考八次! 考八次!因為這是一年中最後一次的機會,失敗了就要等一年,當時緊張到自律神經失調,考試當時看螢幕都是搖晃的,還好最後成果好像可以,但又覺得很可惜只差一步,心裡想著如果心態調整好,再戰一次能到什麼樣的高度呢?好在當時某幾間代辦嫌我的成績不是很好,不太想收我,讓我下定決心等下一個申請季,繼續努力。

六戰:

在等待一年鎖定考試的過程中,因為在A2這學會了文法,提升了各項能力,跑去再戰托福也拿到了破百的成績,中間的時間也認識了許多人,分享了我一堆有用的申請的資訊,讓我對未來申請、就業的方向、地區也越來越清楚。

最終再戰GMAT,雖然是庫尾,但閱讀遇到一篇殘篇,三篇新的文章,還好在等待的過程中,我一直堅持不斷地提升英文實力,雖然最終差強人意,但在幾乎無雞精的狀況下,最終閱讀也拿到最高的百分比,我想這也意味著真的逐漸具備了實力,而不是運氣了吧。

『SC』『CR』『RC』:

A2、KORY、DUSTIN真的都很強!由於我的V不是說特好,我想著重在分享找老師諮詢的經驗,真的只要照著A2上課的建議,按部就班的練習,莫及莫慌莫害怕!千萬不要心態歪掉想著要靠雞精一戰800,這個考試真的很聰明,你的努力絕對會反應在考試成績上


A2上課的講義一定要一再複習,A2GMAT的講義真的是神!所有考試的模式已在講義中,唯一要做的只是將思維提升,練到後來看到題目真的會有感覺到出題者想要考你什麼,最後只是皮換肉不換。

準備材料真的著重在A2整理好的講義和官方出版的東西上就夠了(OG, OV, PP, GWD),有些時候以為自己題目都做過了,但問題和選項並沒有檢討透徹,只是自以為寫完。要再
照著A2的總結方法,扎實完整的總解題目才算完全檢討。同時,只有官方認證過的考題、答案才是正確答案,有時候做一堆其他坊間的素材還會讓準備方向偏掉。

BTW,一定要去找老師們做諮詢!!!千萬不要閉門造車自HIGH,或跟讀書會的同學一群浣熊在取暖,常常自以為正確的方法都是導致失敗的因素。每次我心態疲憊時,去讓A2唸一唸之後人就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每次考試都進步呢!

『Q』:

Q常常被人低估了重要性,KH真的是很好的老師,雖然我小時候不愛讀書,也聽不懂高中數學老師在說什麼,但KH真的讓GMAT數學變得更簡單,清楚明瞭!

Q真的是分數要上來很重要的一項指標,當我五戰時,因為有了雞精輕忽了數學,只把雞精算了一次,本來有機會700的機會就這樣沒了。我會建議數學不好的人,KH的講義多算幾次,考前雞精算個2-3次,而且都不能看解答,考試的時候幾乎都能提前很多寫完的!

資源分享:
gmatclub上所有資源都有,即使是要$$的PP問題都有喔!

結語:

沒有A2GMAT就沒有今天的我,來A2GMAT絕對是最有價值的投資,學到的不只是考試方式,更重要的是學到未來人生中面對困難的態度,因為有了這些老師的幫助,今年終於苦盡甘來拿到學校的OFFER和全額獎學金,自己的未來就靠自己頭腦和雙手去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