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8年 九月 (medo972283) GMAT 730 Q49 V40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medo972283 (狗狗張)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找到正確準備方法就能考高分!
時間 Sat Sep 15 17:52:04 2018


考試成績:

一到三戰cancelled (2016下半年到2017九月期間陸陸續續考的)
四戰 710 V36 Q50 (2018.05.29) (準備時間:三個月)
五戰 730 V40 Q49 (2018.08.30) (準備時間:兩個月)
求學背景:台北大學商學院 (2017年畢業)
使用資源:A2精品培訓班.考滿分(GWD模考).Dustin的Blog跟Youtube視頻.曼哈頓(模考).OG&PP

[前言]

其實我覺得考GMAT的(方法)跟(心態)很重要。我多花了不少時間跟不少錢只因為我心態不對跟用錯方法準備。

(方法) :

GMAT真的是很特別的考試,跟我們從小到大碰到的考試完全不一樣,不能用以前那種靠題海戰術然後瘋狂檢討的念書方法(硬幹)。要破解GMAT的方式就是要很仔細地研究每一題下去分析題目,尤其是SC。

我當初一到三戰用傳統的念書方法下去準備越考分數越低。當初補完A2大概兩三個月後我去考了第一戰V34,我就覺得我得唸書方式還不錯只是還不夠熟練而已。到了二戰之後我幾乎把GWD跟PP的題都做完了,但成績反而更差,只有V31的樣子。我後來就自己怪說可能是因為考滿分的模考系統跟GMAT官方的不一樣,不是照答對題目的情況去變化難度,所以我另外花錢買了曼哈頓的模考下去準備三戰,結果更慘,V只有2開頭。
後來等到我當完兵重新檢視自己的準備方式,然後我上了Dustin的自修教學Blog看了他如何做總結的文章跟影片,開始用A2、Dustin分析的方法去檢討鑽研每一道題目,考第四次的時候終於考了個V36。第五次在完全沒有靠JJ等外力幫助之下考了V40(最後三題還是有點用猜的)。

(心態):

我覺得GMAT就是要下定決心一口氣解決掉。我是當初大三寒假的時候到A2補GMAT,我當時那麼早補的原因是我一開始只是想出國念MS,但後來在補習的過程中發現MBA比較符合我的目標,所以我就想說再開始工作前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和GMAT纏鬥。但拖久了真的是夜長夢多…而且我個人是假如沒有抱著頗釜沉舟的心態去考就考不出好成績。

[SC]

SC是我考試最有信心的一科。因為只要認真看熟A2的講義跟扎實的分析題目,在實戰就可以有很高的答題正確率。A2在上課的時候會用邏輯下去解釋SC的各種文法考點,講義也是整個考點的大集合,上完課後複習起來真的很有效。A2的講義中,我把D本跟E本看了不下十次。
然後SC上課的錄音檔真的很重要,要留好!!

在檢討的時候我第一步是先分析一次自己在做題時候的決策步驟:做題當下先發現的考點、然後先刪了哪個考點以及先從哪個選項下手等。

第二步是我會觀察沒劃線的部分,看看那邊藏了什麼對作答有幫助的提示,假如沒有我也會想想看萬一出題者要考的話可以怎麼考。像是非劃線的部分可能會影響畫線句子裡面的名詞要用單數還是複數,這是我透過這樣的檢討模式自己整理出來的考點心得。
第三步是在看完原句之後我會把五個選項分類下去比較,快速的把考點通通找出來,然後標示出絕對錯誤可以先刪(歧異,無法錯誤等)及相對錯誤(好壞問題)要先保流。在最後我會以模擬實戰的方式優化自己的解題流程,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安全地選出正確答案。

如果覺得我講的很抽象的話可以到Dustin的Blog去爬文:http://dustingmat.blogspot.com/
Dustin真的很用心整理了解題流程跟詳解要怎麼做。

[CR]
CR第一步驟就是搞懂A2講義上的各種題型的解題流程跟特色,就可以整理出各種題型答案可能的長相。可以把題目類型跟自己總結整理出的東西在A本整理下來,這樣之後複習會很快。然後B本的題目滿精華的一定要做完。
另外在檢討的時候也可以下去分析題幹中哪些是不重要的廢話跟會影響答案的核心精華,這樣在實戰可以更快選出答案,也可以幫助自己更快刪掉重述或違反premise的選項。然後另外在實戰碰到難題選不出答案的時候,只要熟記A2上課教的各種刪去法就可以提高命中率,但是切記檢討時不可以就用這種方法把選項含糊帶過去,還是必須想過一次才行。
[RC]

RC的長篇文章真的是我的惡夢(應該也是不少人的惡夢 XD),假如想要更接近V40就必須想辦法跨越這道高牆。我的做法是多訓練自己的Active Reading技巧,也就是A2上課所說的:讓自己在閱讀的同時可以迅速抓到文章的氣論點架構,並且預測文章走勢。
然後除了A2上課提供的一些避開錯誤選項的解題法之外,我也會像Dustin在影片裡提到的去分析問題類型跟文章之後,會發現在固定某些題型下,答案很可能會藏在文章的哪些地方,這個方法可以幫助自己更快找到定位句。對於一些和我一樣長文看到尾聲之後就已經忘記前面文章在幹麻的人我的建議是在看完文章每一段的時候可以先在心理自己summarize一次每段的論點跟態度,這樣真的比較不容易忘記。
另外我覺得RC是GMAT裡面超級吃英文底子的部分,假如對自己英文閱讀能力沒信心的話我會推薦這篇Dustin教大家如何提升閱讀能力的文章:http://dustingmat.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html乖乖照著做真的會進步!!

[Q]

Q在我沒依賴雞精的況下就整個原型畢露,Q49然後猜了三題還差點寫不完....我平常真的幾乎沒在練習Q。在這裡向社會大眾及KH道歉,我做了那麼不良的示範.... 假如我Q拿滿分的話就有750了(哽咽

建議大家,KH上課講義跟講過的題目還是要再複習過一次,另外KH幫大家整理的數學常用單字表要收好,考前複習真的很方便,如果沒有的也可以自己整理一張,就不會全等三角形跟等腰三角形的英文分不清楚了。
我真的非常的後悔因為Q50跟Q51真的是可以讓你從地獄爽到升天。假如我四戰V36配上Q51的話我的總分就變730,根本就不需要考到V40啊。最後我要建議V不好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握Q,因為Q拿滿分真的可以減輕Verbal不少負擔。然後像我一樣不愛練習Q的懶惰鬼還是可以多多練習DS題,因為DS是掉分的主因。PS可以透過把選項帶入等方式把錯誤率降到很低,但DS假如沒有很全面性的思考題目,一定會烙賽。

[AWA]

看AWA講義把七宗罪弄熟,多看幾篇範文,整理出自己的模板,然後實際練習過一兩次應該就足以應付了。

[IR]

IR我覺得其實滿輕鬆愉快的,除了碰到字很多的那種題型有點懶得看就很想用猜的。建議先看完題目再回去內容裡找答案,省事很多。

[總結]


我覺得GMAT準備起來真的很痛苦,我覺得前一兩次沒考好真的沒關係,只要確定自己的準備方式是正確的(而不是像我最早用硬幹的那樣)一定會慢慢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