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18年 九月 (arobot) GMAT 720 Q51 V35 (七週精品培訓班)

作者 arobot (三峽金城武)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代po)一戰720兩個月700以上不是夢
時間 Wed Sep 19 18:03:22 2018

考試成績:一戰720 Q51 V35 AWA4 IR8 2018/09/05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
準備時間:2018/07/01 ~ 2018/09/05
準備教材:A2培訓班教材、追夢網GWD模考軟體、官網PREP1&2

前言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狀況
英文能力:學測滿級
準備過程:7/01 ~ 8/17 補A2培訓班(中間空了三天回老家)8/18 ~ 9/04 密集衝刺

在大學徬徨到第三年下半才決定要出國,聽系上同學補過A2覺得很棒,就二話不說報名了,事實證明超級正確,推爆。廢話不多說,以下各科心得,想看準備總結請直接轉到最下面。

[SC]

這科是基礎中的基礎,也是我投入最多時間的一科。

如果是跟我一樣從小到大都靠語感在讀英文的人(剛上課主詞動詞抓不出來,連分詞是啥都不知道),也對文法的那些專有名詞一竅不通的話,建議先從粉紅色曼哈頓文法基礎開始讀。我補習前兩週上課根本都跟不上A2的進度(因為他說文法名詞我都聽不懂),就是在這兩週認真把文法基礎先打實了,後面才想得通很多句型的拆解跟變化。例如一開始說分詞構句,我只硬背每個句型邏輯主語抓誰,但馬上就忘記了,後面有文法基礎後,知道主要子句在哪,主詞動詞抓出來,邏輯主語自然就會抓出來,修飾語也能清楚區分。

SC的A本一定要每週讀,因為解題(Verbal全科)要先把句子拆解,A本熟拆解句子速度就快,做題速度才會起來。

我在補習後半段到自己準備的前期,完整重聽了一次SC全部的課程,這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步。第二次聽課的過程中我把每個A2教過的90%以上的技巧,用標準英文精神跟文法全部自己推一遍理解原因。如果你只是硬背技巧,光是PP1總結你就會發現都用不順或用不出來了,因為硬背一定會忘,但理解你可以很快推出來。用推的會不會比較慢?其實,很多99%的技巧在完全理解後都可以當100%用,做題目反而更快,而且實戰考到中後段時間不夠壓力又大,這時候因為你是用理解的,所以會自帶直覺判斷。


[CR]

CR我補完習後有重聽橫向總結、每種題型思考方式跟縱向總結的部分。這科我的問題一般都出在沒有完整看懂題目。看得懂題目加縱向總結主題主角抓一抓,其實還可以。

在總結時務必把每個選項都想過並找人討論,不要只用不相關排除,總結題目真的不用很多,但是每題的邏輯要想通。

[RC]

閱讀這科是我考高分的關鍵。SC基礎一定要穩,CR不確定性真的很高,實戰很少有確定對的,這時閱讀就會是決勝點。尤其若RC課程中動態閱讀分析文章架構的觀念用的很純熟,就能省很多時間拿去解其他題。如果有先去看過幾篇GMAT文章就知道主題都很艱澀(十幾世紀女權的發展、量子穿隧、三疊紀、白矮星…),讀的時候第一:會恐懼,畢竟是不熟的領域;第二:裡面的單字都不是很懂,讀起來耗時又抓不出重點;第三:考試有時間壓力,不可能詳讀文章。A2跟Kory教的動態閱讀、關鍵字甚至看不懂怎麼猜,在實戰第二、三篇很難的閱讀都可以穩定發揮。

我個人準備前期每天一篇文章,強迫自己一定要用動態閱讀慢慢讀邊抓重點。後期每天三篇以上,看完寫完題目邏輯簡圖稍微畫一下,隔天有空的話就把旗面寫過的文章再挑幾篇錯很多的出來重讀,一樣要用動態閱讀的方法。

[Q]

數學我把OG寫完,GWD模考7回,錯題猜對題檢討過一次,就差不多。

KH上課非常有系統,跟著課程上一邊學單字,後面就沒有很大的問題。我數學重大突破是在助教時間去問KH幾題DS問題,後面KH提到舉極端值的解題思維,讓我在解DS題時比較有系統跟方向。

[AWA]

AWA我考前寫了四篇,沒有再花其他時間。

[IR]

IR我除了上課之外,有用mba.com的模考練了兩次。這科如果verbal可以就沒什麼問題。

準備總結:

由於我從補完習到去考試中間只有18天,做不完整套A2的備考步驟,所以自己稍微調整了一下。如果你有足夠時間準備,不要頑皮,A2說的乖乖做。


***注意真的沒時間再參考我的方式,這樣很抖***


補習進入最後一週時開始重聽SC CR錄音檔做總複習。
前9天把OG重做一遍(計時),不做總結,只稍微檢討錯題跟耗時題,同時繼續複習課程。
後9天每天一回模考只考QV(官網PREP 1.2. 考滿分GWDTN24 no.12~18)+備考資料裡面PP1-sc1總結10題

模考完總結錯誤題、耗時題跟猜對的(猜題我都有標記號)。只要發現不熟考點,就會再把前面題目再檢查總結一遍。如果真的要用我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檢討準備狀況。這18天中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花20分鐘觀察準備狀況,根據狀況調整明天準備的小細節。例如我CR連續三天解題時間沒有縮短正確率沒有提升,分析發現我主題主角抓得不夠精準,明天就會特別關注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