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2018年 七月 (alanchang291) GMAT 710 Q51 V34 (七週精品培訓班)

一戰 710 Q51 V34 AWA:4 IR:6 2018/07/25

臺灣大學 管理學院
2018/05 - 2018/07 共三個月
OG、曼哈頓修辭、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在決定考GMAT之前,其實猶豫了一年以上,一直不確定要不要出國唸書,後來想說先把成績考到,再來擔心之後的事,於是報名了A2 GMAT 五、六月的精品培訓班,然後聽從A2的建議,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準備,也預留一些時間準備二戰。

順帶一提,改期的費用是60美元以上,根據距離考試日期還有幾天而有所不同,所以建議大家報名前考慮清楚,估算一下需要多少準備的時間,不然就要贊助ETS了。

一戰

我報名12:30的場次,大概提早十分鐘到考場,進去之後工作人員會講解報到的程序,但她講話速度有點快,有些部分只好請她再重講一次,一切就緒之後就進考場啦!進去之後發現大家都已經開始考了,我是最後一個入場的,考試的過程中很安靜,隔音也很好,聽不到來自忠孝東路的噪音,所以我都沒有跟工作人員要耳塞。

SC

剛開始接觸SC的時候很崩潰,覺得為什麼台上的A2可以那麼快就解出答案,還忍不住傳訊息跟朋友訴苦,得到的建議是多做題目,雖然聽起來很像廢話,但上了幾堂SC之後,就會慢慢抓到A2說的考點和解題的方式,前提是A2教的要能好好吸收。

我到考前甚至會出現幻聽,比如說看到change + in,耳邊會響起A2的聲音:「水啦!」,然後再根據相對選項微笑選答案。

推薦一下曼哈頓修辭,裡頭的整理很清楚,再搭配A2完整整理的講義的題目看會收穫滿滿,考試當天的早上也很適合拿出來複習一下。

RC

跟托福一樣,A2所強調的Active Reading很重要!以前我總是一個字一個字看過去,到後來被再三叮嚀要抓重點,緊急的時候甚至可以忽略修飾語,也大大增進我閱讀的速度跟答題的準確率。

分享個課堂小故事,有一次A2講到某單字,他就調侃我們説,大家是不是想拿出單字本,然後把這單字連同中文解釋寫下來呢?我當下心頭一驚,因為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學生,遇到不會的單字總是不斷寫在單字本上,但A2建議我們單字要搭配句子或段落理解,這樣才有意義,也更記得住,這建議我至今銘記在心。

CR

CR對我來說很新鮮,宛如發現美洲新大陸,因為以前沒有接受過相關的訓練,剛開始的時候都用直覺回答,結果當然慘不忍睹,後來運用A2、Kory上課所教的方法,像是刪除無關的主題、注意改變前後的差別,甚至運用經濟和數學的基本觀念解題,這些觀念受用無窮!

特別感謝Kory總是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講解題目,我現在只要想到恆河猴就會想到你。

數學

雖然自己跟大多數的臺灣考生一樣,主要把重心放在V而不是Q,但考前還是會擔心自己考不到51,上KH數學課的時候專心聽,回家再好好複習講義和練習題目基本上就很足夠了還好考試的時候都沒有不會的專有名詞,也剛好在時間結束前寫完。還記得最後一題很簡單,跟根號化簡有關,讓我考AWA跟IR的時候,一直在想數學是不是錯很多,還好最後是虛驚一場。感謝KH!

總結

當全職考生的我必須承認這樣很奢侈,畢竟比別人多出不少時間讀書,上課的時候也比上班族有精神,但後來聽A2說如果履歷表上有三個月以上的空檔,就得跟申請的學校解釋這段時間在幹嘛,等於給自己添麻煩,總而言之,當全職考生有好有壞,考生做決定前請三思。

準備GMAT的過程是很充實的,除了接收完整的邏輯訓練外,也慢慢理解何謂標準英文寫作,顛覆了我從前對英文的認知,更重要的是考驗自己申請研究所的決心,理想的成績還沒出來前一定很煎熬,所以壓力太大的時候,我覺得都可以找A2GMAT顧問們聊聊,畢竟他們都是這領域的專家,一定能提供中肯的建議!

最後,祝大家成功考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