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8年 四月 hsuan4350806 GMAT 720 Q49 V38 (一個月精修班)

SC:之所以把SC放第一個是因為我覺得在控制Pace中SC最重要了!SC的速度如果練起來了就不會覺得Verbal這麼寫不完了,建議大家最後練SC要一題可以在1分鐘內選出正確答案。A2精修班在短短五堂課中教了很多SC的基本概念,包括最重要的平行呀、比較和各種modifier的用法都非常仔細的分類了(真的很令人驚嘆!)

RC:RC有時候會文章覺得很難,照著A2的段落分析法、掌握語氣及轉折真的對RC很有幫助。
Q:KH是A2裡面我最喜歡的老師(撒花),因為我覺得他好可愛而且感覺脾氣好好!!! 教的又很深入淺出,推薦給已經忘記國高中數學的大家。

考試成績

一戰550 V19 Q48 IR7 AWA? 15/Feb/2016 (cancelled)
二戰 660 V30 Q50 IR2 AWA5 16/Oct/2017
三戰 720 V38 Q49 IR4 AWA4 21/Nov/2017

求學背景
: 政治大學
準備時間
: July 2017- November 2017 (在職)
準備教材: Official Guide 2016& 2018、A2精修班教材、PP、GWD、考滿分、Chasedream

前言

第一次想考GMAT其實是在2015年底的事了,當時因為剛好接不上補習班開班時間,所以開始了自修之旅。然而當時唸書缺乏毅力,寫了幾10題OG就跑去考了第一次,
結果可想而知 ⋯⋯

就這樣工作安逸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就到了2017年的6月我才大夢初醒 ,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之下選了A2 GMAT的Verbal 精修班以及數學精修班。 因為平日要工作的關係,所以我選了全影帶班(就是到影帶教室看錄好的影片那種)除了上課時看不到老師本人以外,我覺得蠻好的,因為可以自己規劃時間,一個半月內利用假日看完我所有的課程。

以下就各科準備心得分享:

1. Verbal

*Sentence Correction(句子的選美大賽):

之所以把SC放第一個是因為我覺得在控制Pace中SC最重要了!SC的速度如果練起來了就不會覺得Verbal這麼寫不完了,建議大家最後練SC要一題可以在1分鐘內選出正確答案(如果難一點的題目也要控制在1分半左右),因為Reading Comprehension和Critical Reasoning都需要時間閱讀,這種題型太急反而容易錯。

A2精修班在短短五堂課中教了很多SC的基本概念,包括最重要的平行呀、比較和各種modifier的用法都非常仔細的分類了(真的很令人驚嘆!),給有想去A2上課的同學我的建議是自己為A2的講義製作目錄,因為講義的內容非常豐富非常多,有時候會不知道到底想找的那個概念是在哪一頁,所以最好在上課時就記錄下來,以便未來參考。

SC我的唸法是做一題OG(計時)然後馬上看答案寫總結,一天逼自己寫10題,我會先看OG解釋,再從A2教材找答案,如果不確定會再看Manhattan GMAT論壇(或其他論壇),上面有一個人叫Ron Paul的高手常常會提供很有邏輯的解答,再匯入自己總結的筆記。就這樣寫完OG一次就去考了二戰,結果因為SC並沒有練出速度而Pace大亂。第二次完之後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寫了PP練速度,第三戰才有把Pace顧好~

SC我覺得是最容易進步的一科,最重要的訣竅是每天都要寫!就算當天太忙了只寫3-5題也好,一定要每天寫才能維持與SC的熟悉度

*Reading Comprehension(閱讀測驗):

RC有時候會文章覺得很難,照著A2的段落分析法、掌握語氣及轉折真的對RC很有幫助。不過閱讀真的是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方法,我自己是採用仔細讀懂文章然後寫題目的方式(很少回看),用別的定位啊紀錄的方法我反而會花很久時間。如果是自然科學的文章才會特別寫超級簡單的紀錄,例如S物質在老鼠實驗導致Y上升(實際上寫的更簡單)。
RC我一個禮拜寫3篇左右而已,因為本來就是V裡面我的正確率高的部分,平常念念經濟學人好像有幫助XD。建議大家找到自己的弱點來分配讀書時間與努力的程度。

*Critical Reasoning(邏輯思考):

CR與SC並列為我覺得天天都要看的科目,真的一天不看感覺都會跑掉。A2上CR很認真有系統的為選項分類,還會教一些時間來不及用猜的奧步XD。CR的唸法是每一題都要仔細地懂每個選項為什麼不對或是應該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2. Quantitative

哈哈哈Q實在不太好意思分享,因為考得也不好。Q本來我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因為被大家講得好簡單呀,所以我完全忽略我本人是算什麼都超級慢常常算數還用手指頭的那種。

我只上了KH的數學精修然後寫了10份左右的GWD就去考了。KH是A2裡面我最喜歡的老師(撒花),因為我覺得他好可愛而且感覺脾氣好好!!! 教的又很深入淺出,推薦給已經忘記國高中數學的大家。如果你跟我一樣從小數學都擔心算不完,建議還是多多練習啦,可能每天至少寫幾題這樣,因為數學換成英文題目讀得更慢了~

3. 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

板上好多心得文都說最後才背模板,所以我也跟大家一樣考試前一兩週才開始做模板,結果超級崩潰XD(甚至因為緊張AWA而不想去考)AWA課程A2GMAT是Kory上的,有清楚整理幾個最好用的錯誤,我會看題目邊套用有什麼錯誤,但因為真的超緊張,這是我唯一有看雞精的一科XD
大陸鄉民們也很有很多不錯的見解,有的很搞笑,蠻舒壓的大家無聊可上追夢網一看。我的美國朋友給的小小建議,他們喜歡five paragraph essay – 開頭、因一、因二、因三、結論 這樣的結構。

4. Integrated Reasoning

聽說IR未來日趨重要,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完全沒準備。

GMAT真的是需要耐心與毅力的考試,補習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自修的話就要花比較多時間自己摸索一下,但是我覺得這個考試其實真的只是跟你比毅力而已。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好成績然後申請到好學校JJ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