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2017年 九月 sam1230 GMAT 770 Q51 V42 (七週培訓班)

上A2的七週培訓課程幫助我更快掌握GMAT的形式與訣竅,也讓我後來自己準備的這兩個月內能更有系統地唸書。A2所有精華都在講義及錄音檔裡除了A2講義、OG、 PP、 GWD,我並沒有額外看其他的教材,因為我覺得A2GMAT的講義已經涵蓋所有考試重點了。
SC:培訓班五本講義裡面幾乎集中了SC所有的考點,我覺得真的要讀熟講義,配合題目練習,才能掌握關鍵的考點。
CR:A2上課很清楚地教大家分辨因果關係、Argument和Premise,建立清楚的邏輯關係。
 Q:KH上課講解題目很清楚,有點像帶著大家用GMAT的角度回憶高中數學,專心聽KH上課我覺得已經很足夠掌握GMAT數學。講義裡也涵蓋了幾乎所有數學重點和題型。


作者 sam1230 (靈)                                                                                                     看板 GMAT
標題 (代PO) 一戰770
時間 Thu Sep 21 16:17:29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70 Q51 V42 AWA:5 IR:8 (2017/9/7)
求學背景 政大商院
準備時間 不含上課兩個月
準備教材 OG、 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我之前曾到歐洲交換一年,很喜歡歐洲的人文環境,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到歐洲工作,所以在大四經過考量後,決定先念研究所,有機會的話在當地就業。雖然不是所有歐洲商學院不要求GMAT成績,但是畢竟有好的GMAT分數,在申請過程應該相對較有優勢。
由於我平日有實習以及學校的課,大部分同學都推薦到A2上課,因此選擇A2,希望能節省時間,獲得最大成效。

心得

很多人聽到一戰770,應該會覺得我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念GMAT,但是在上完培訓班後這兩個月內,除了念GMAT,還有實習和學校暑期的課,其實每天能唸書的時間只比上班族多了一點而已。

上A2的七週培訓課程幫助我更快掌握GMAT的形式與訣竅,也讓我後來自己準備的這兩個月內能更有系統地唸書。我覺得每個人需要的準備時間不一樣,最重要的是事先規劃讀書進度,中間慢慢修正每天的念書量,我也有參考Dustin的讀書計畫文章,再配合我的情況自行安排,

進度大致如下:

講義複習+OG:4週
Q/ RC/ CR/ SC 做題目盡量一天做四科,維持手感。
PP+GWD:1週

A2所有精華都在講義及錄音檔裡,除了A2講義、OG、 PP、 GWD,我並沒有額外看其他的教材,因為我覺得A2GMAT的講義已經涵蓋所有考試重點了。很建議大家可以先把手邊講義教材讀熟、重聽不懂的部分的錄音後,再做OG題目,最後考試前再做PP和GWD,大概掌握自己的優劣勢,心有餘力的話,RC、數學兩科可以看看機經。

SC

雖然我覺得我的英文語感不錯,不過GMAT的SC跟以往的語感完全不同。這科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相對我也花最多時間複習、整理。培訓班五本講義裡面幾乎集中了SC所有的考點,除了基本的句子結構好壞之外,我覺得A2教的用詞小方法也很有用,尤其在考試時間壓力之下,題目快做不完的時候。但這些只是考試的技巧,我覺得真的要讀熟講義,配合題目練習,才能掌握關鍵的考點。當時我也有整理一個筆記,歸類自己比較不熟,或常錯的考點。

CR

這是僅次於SC比較讓人頭痛的科目,各種題型像是weaken, assumption, bold face都有,A2上課很清楚地教大家分辨因果關係、Argument和Premise,建立清楚的邏輯關係。我在這兩個月把講義裡的橫向、縱向總結複習一遍,如同讀SC一樣,訂正完OG後,再參考曼哈頓Ron的解答和A2團隊新的OG講解影片。
其實我CR答題正確率一開始不是很穩定,但是透過檢討題目、回去重複看講義,最後漸漸有一套看答案方向、Scope的答題方法。

RC

我覺得RC很吃閱讀能力,雖然相對其他科目,我沒有在這科投入很多時間,但是多虧A2、Kory在培訓班每堂不斷帶大家練習閱讀文章、釐清語氣與立場,我在實戰時能夠更快掌握文章重點,相對節省了做題時間。準備期時為了維持閱讀能力,我每天會讀大約一到四篇文章,像上課說的一樣,我不會特別查不會的單字,而是最後經過檢討和分析文章架構後才會查單字。

數學

雖然大家都說Q就是一般高中數學,但它還是不可忽視的一科。KH上課講解題目很清楚,有點像帶著大家用GMAT的角度回憶高中數學,專心聽KH上課我覺得已經很足夠掌握GMAT數學。講義裡也涵蓋了幾乎所有數學重點和題型。讀完講義後,OG我每天約做十題,維持手感。我也有整理一個數學筆記,記下不熟的數學名詞(像周長、梯形、斜邊、垂直平分等)以及數學公式、技巧。

機經

機經題海太多也太雜了,我只有看RC和數學,最後數學幸運地中了滿多題的,但是基於現在換題頻率很不規則,我覺得不用花太多心力在這上面。

PP, GWD

我做了最新官方版PP兩回、GWD一回,時間是選在早上9點多做,可以模擬正式考試的情景。我很認同A2老師們說題海戰術是沒有用的,像前面所講的,講義才是最核心的部分,將做的每一題檢討、轉換成價值才是更重要的事。

應考:

台北考場滿安靜的,我有跟工作人員要耳塞(耳塞好用!),在考試時也沒有遇到任何干擾,整體而言流程很順利。

PACE
PACE的話則是彈性參考A2考試策略:
Q: 每題1.5~2分鐘;
V: 41題: 55/35/18/0(第10,20,30,41題倒數時間)。
一開始剛寫OG題目的時候就有計時,速度會比較慢,但是後來手感比較好了,大概會知道自己寫題的速度,實戰的時候就比較能掌握做題速度。

總結

雖然準備GMAT的時間很短,我自己也給自己很多壓力,畢竟補習費都繳了,不想再花爸媽更多錢,但是我覺得也要適時舒壓。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我自己很不喜歡每天關在家或同樣的地方念書,所以如果假日有空的話,我會選在不同咖啡廳戴耳塞念,順便轉換心情。唸書時也會一邊計時,掌握我做題的速度,

以上是過去兩個月的準備經驗分享,希望大家殺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