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2017年 九月 elisayo GMAT 730 Q51 V36 (七週培訓班)

RC:A2 會給大家練習 RC 循序漸進的進度跟方法,如果覺得自己閱讀速讀不快或者是讀文章卡卡的話,
一定要按部就班的練習,考前一個月每天都要讀個兩三篇真的會對 RC 有幫助。
A2 教的一些解題方法也很好用,有時候讀完文章還是不確定在講什麼,
但是用判斷語氣、方向、scope 或是定位的段落就可以幫忙刪掉很多選項,加快答題的時間。
CR:CR 算是以前考試都沒有遇到過的題型,因為先上了 A2,老師幫大家歸納好不同種類的題型,
還有選項會怎麼出,易混淆選項和正確選項的出法都整理給大家,讓我快速的了解 CR 這種以前不熟悉的題型
A2最近錄了OG每一題的詳解影片!有時候OG後面詳解看不懂,網路上又找不到清楚的解釋真的會很阿咂,有了詳解影片真的好用啊,像字典一般的存在

作者 elisayo (艾莉莎:))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30 只要持續練習就可以打敗GMAT魔王
時間 Thu Sep 21 18:51:58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620 Q50 V25 AWA4.5 IR8 2016/12/08
二戰 730 Q51 V36 AWA3.5 IR7 2017/8/21

求學背景:台大工管
準備時間:2016/3~2017/8
準備教材:OG、OV、PP、GWD、Manhattan Prep 網站、考滿分、
A2培訓班講義、A2 SC/RC專班講義

大學畢業之後就有在想工作兩三年之後要出國念研究所,大學的時候到美國和英國交換,知道自己比較喜歡美國的學習環境,所以念研究所的話會選擇去美國念(意思就是要考 GMAT 啦!)

查了一下各個學校的平均目標設定在要考到730+,因為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很勤勞的人很怕會怠惰,所以報了 A2 GMAT 兩個月的全科培訓班,第一次踏進教室的時候真的倒吸兩口氣,高中在補習班的回憶整個湧現啊(其實是被補習班式的課桌椅驚呆),兩個月每天到大安報到,一邊上課一邊啃御飯糰和咖啡的日子真的重溫青春的回憶啊

補習每天都會有作業,但是上班上課真的很累,所以就放過自己都沒有跟著老師的進度做作業,但事後準備起來我覺得如果有跟著進度做作業,學習的效果應該會好很多,是一種學了理論,馬上應用才會記得更清楚的概念,所以如果可以一定要跟著進度一起複習和練習啊!

上課可以錄音也會提供錄音檔,有時候難免會有聽不懂或是打瞌睡漏聽的部分,我自己的作法事會看一下在錄音檔幾分幾秒的位置標記在講義上,回家可以只聽那個部分把講義補齊或是把不懂的地方搞懂,不用整個錄音檔重聽比較花時間。本來四月補完習應該六七月要考試的,但是心中的小惡魔一直遊說自己補習兩個月好辛苦可以休息一下再開始準備,時間就咻~一下來到了九月才下定決心要開始準備。
一戰準備的時候先是把 A2 講義看過一遍,OG OV 做完、檢討,然後重複做 OG,遇到不會的題目就 google 找 Manhattan 的 Ron 大神詳解、追夢網上面的解釋或是 Dustin 的部落格、影片。考前做了 PP 兩回就去考了,因為準備的東西都很基礎,所以抱著一種去試水溫的心態應考,考出來的成績:620,算是大概知道自己還有很大努力的空間。

但是又是一個發懶,跨年、過年、工作太忙就沒有接著準備,又一直到了半年後(2017/6)我才再一次決定要認真準備,因為 OG OV 之前都做過也檢討過了,所以二戰準備的時候都用考滿分的網站,先做 OG、OV、PP 的練習大概三週,搭配 A2 的講義複習不熟的考點,遇到不會的題目一樣 google,因為我覺得自己的 SC 很弱,所以又報名了 Dustin 的 SC 專班補強一下,我覺得蠻有效的,很清楚的整理了很常出現的考點,加上大量的練習,SC 最後變成最有把握可以所短時間的一個。但因為花比較多時間在 SC,RC 的練習的時間就相對比較少,在作模擬考的時候遇到 RC 都會怕怕的,很怕自己花太多時間,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荒廢 RC 閱讀的習慣,雖然都是英文,但讀短的句子和長的文章還是很有差的。

讀書真的很怕孤單,做題目錯很多又會覺得自己很廢,有時候做錯又 google 不到答案真的會很挫折,A2 社團裡面有很多一起奮鬥的考生,可以問問題也可以激勵自己。

二戰可以自己選考試的順序,我先做V再做Q然後再做IR和AWA,把最難的放在集中力最好的時候我覺得蠻好的,大家可以在模考的時候試試看哪樣的順序比較適合自己。最後終於考到730(剛好!)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分數出來的瞬間覺得:噢終於脫離苦海真的很爽快!

SC

一開始準備的時候覺得 SC 是最難的,也是我覺得最需要補習加強的部分,以前學的文法都不適用的真的很想翻桌,如果沒有補習要自己摸索出 GMAC 認為正確的文法應該會起笑,有了 A2 先幫忙整理出會出現的考點,重新建構起對英文文法的認知,之後再靠練習培養對考點的熟練和敏感度,還有自己的解題方法。選項一定要用比的,每個選項分開閱讀我自己會鬼打牆一直重讀,五個讀完會忘記剛剛看的哪一個錯,所以我都會在紙上畫選項格子做記號,看到有文法錯的就劃掉,這樣可以避免浪費時間讀已經發現絕對錯的選項。

另外,我發現自己有一些考點常常錯,所以我就把這些自己常錯的考點寫在筆記本,定期複習筆記本上的東西,可以幫助你以後不要再錯這些點。練習過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感覺到GMAT常考的文法就是那幾種,如果做題目覺得很迷惘一直不見起色,建議可以先從把OG的所有文法都搞懂總結過一遍(A2最近錄了OG每一題的詳解影片!有時候OG後面詳解看不懂,網路上又找不到清楚的解釋真的會很阿咂,有了詳解影片真的好用啊,像字典一般的存在)常錯的文法記下來,應該可以奠定基礎的文法底子。SC練習到最後真的可以變得很快(我之前也不相信),多留一點時間給 RC 和 CR!

RC

A2 會給大家練習 RC 循序漸進的進度跟方法,如果覺得自己閱讀速讀不快或者是讀文章卡卡的話,一定要按部就班的練習,考前一個月每天都要讀個兩三篇真的會對 RC 有幫助,如果幾天沒有讀,真的會感覺閱讀速度和專注度下降,然後就會很慌,亂答題目。

A2 教的一些解題方法也很好用,有時候讀完文章還是不確定在講什麼,但是用判斷語氣、方向、scope 或是定位的段落就可以幫忙刪掉很多選項,加快答題的時間。或是在練習的階段跟著做邏輯簡圖,找到GMAT閱讀出題的架構和邏輯,會在RC解題定位上有幫助!我自己在做的時候一開始會有細節題把不同段的內容搞混導致選錯的問題,但知道怎麼定位之後,可以大幅減低這樣的錯誤率。

CR

CR 算是以前考試都沒有遇到過的題型,因為先上了 A2,老師幫大家歸納好不同種類的題型,還有選項會怎麼出,易混淆選項和正確選項的出法都整理給大家,讓我快速的了解 CR 這種以前不熟悉的題型,算是比較容易上手的題型!雖然有時候會做到一些題目覺得美國人的邏輯是不是有問題?但是也沒辦法,做 CR 的一個重點是不要自己天馬行空的腦補,運用老師教的技巧就可以很快地找出答案。我自己比較容易錯bold face題,所以在做bold face的時候就會特別小心,建議大家可以統計一下自己容易錯的題型,遇到的時候多注意一點做題,可以提高正確率!另外,CR 很酷的是可以訓練反駁事情的邏輯,感覺對吵架和辯論蠻有幫助的(?)

數學

補習的兩個月KH有成功幫我喚起對數學的記憶,如果是之前數學沒有很差的人,這樣其實就蠻夠的了,練習一些原文題目,習慣一下英文的數學題還有 DS 題的題型,基本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IR

IR 做了幾回模擬考就衝了,保持清晰的頭腦作答應該也沒什麼問題。

AWA

補習班講義有整理七宗罪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可以用什麼方式切入來寫,講義也有模板可以參考,我覺得蠻實用的,上網應該也可以搜尋的到相關的資料。BUT 我超級不會拼字,是拼什麼字都會錯的人,打字又沒有特別快。一戰有練習模板,所以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災難,二戰想說應該還好,所以考前試寫了兩篇就上場,下場就是寫得亂七八糟,還打不完,最後只拿了3.5(崩潰),建議如果沒有很常練習英打的人還是要練個模板比較保險。


總結一年多準備考試的心得,我覺得 GMAT 這個考試真的是熟能生巧,只要有耐心和有毅力的不斷練習,找到自己的解題 flow,一戰如果失敗也千萬不要怠惰,一鼓作氣繼續拼(不然就要捲土重來很不划算)一定就可以打敗GMAT 魔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