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2017年 五月 stranger4 GMAT 650 Q51 V32 (七週培訓班)

RC:A2講義則把RC的架構、考試題型及解題策略都清楚的整理出來,每次做完可以對照講義看一次,漸漸的就會越來越上手。
CR:A2 boldface的解法應該是boldface題最無敵的解法,建議大家要練熟。如果真的看不出來考點,A2講義的那些解題技巧非常重要,常常扮演解題的關鍵角色,檢討時建議每題都要找出相對應的解題類型。


作者 stranger4 (阿超)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兩戰 在職準備 440->650
時間 Sat May 6 13:17:16 2017
───────────────────────────────────────
考試成績
第一戰 取消 總分440 2016/12
第二戰 650 Q49 V30 AWA:4 IR:5 2017/4

求學背景 NCHU
準備時間 2016/9-2017/4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考滿分、dustin部落格

在大學一直以來都有想要出國讀書的打算,希望能在工作後幾年後出國讀書,經歷了兩份工作,覺得是時候該出去走走了,不然待在台灣不會有太大的突破。

本來以為GMAT 就像一般的英文考試,上完課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準備GMAT的過程,就像是在考驗自己的邏輯判斷力。有時候想若最終沒讀MBA,上了A2的課也很值得,因為A2上課中不只教英文,也教你邏輯思維,雖然有時候上課很靠杯,但就是不斷的在挑戰你原本的思維,對於事情的配斷力會更有依據,我的工作也因為這樣而變得更有效率。

雖然650,不是非常厲害的成績,但在申請學校時,台灣學生應該不是窮得只剩下分數而已。


RC

OG的RC我做了快兩遍。自己的閱讀能力其實不差,在做完第一遍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的文章都看得懂,但只要遇到難的文章,題目就錯快一半以上,如果又加上時間的壓力,錯題率就會直線上升。為了讓自己的閱讀能夠更穩定,在上網參考了很多資料和影片,決定重新做過並認真地寫出每篇架構,

一開始真的很花時間,但過了三四天後,閱讀速度有明顯的進步,遇到長篇閱讀也比較不緊張,就像dustin在某個影片講的,到最後其實你是在看架構,文章內容到底在說什麼好像沒那麼重要。若要練習閱讀的速度以及理解,建議大家可以參考dustin每天閱讀英文新聞的方式,
我是利用上班搭捷運的時候,每天20分鐘,三個禮拜以後就會有成效。

A2講義則把RC的架構、考試題型及解題策略都清楚的整理出來,每次做完可以對照講義看一次,漸漸的就會越來越上手。


CR

一開始看到CR真的會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但就是題目多做,錯題檢討之外也要做總結,
就會發現考試類型就是哪幾種在變化,也會比較知道自己哪些地方不太熟,

A2 boldface的解法應該是boldface題最無敵的解法,建議大家要練熟。如果真的看不出來考點,A2講義的那些解題技巧非常重要,常常扮演解題的關鍵角色,檢討時建議每題都要找出相對應的解題類型。

SC

SC我想是GMAT最經典的題型,如果要練得上手,總結、講義、曼哈頓是必要的。一開始在看到SC會有種每個選項不是都對的感覺嗎,但在A2的指導下,才會瞭解標準英文的規則很講究。

要如何能提高解題的正確率,總結是很必要的,因為這要才能歸納出SC裡面的考點,才能夠比較有系統去解每一道題目,而就像A2講的每個題目不能只找出一個考點,一定要全部考點都找出來,因為當你在解題時,如果第一步解不下去,至少還有第二步第三步可以拿來解。

A2的講義歸納的非常精細,應該是所有考點都在上面,而曼哈頓則是用很簡單的方式把SC的思維方式整理出來,建議可以在做完第一遍OG後全部讀一遍,會很有收穫。

Q

由於很久沒碰數學了,所以數學一開始其實準備的很緊張,把講義的題目全部做完一遍,然後不會的再做第二遍,確實的檢討。講義的考點已經把整個數學會考的範圍,非常清楚的整理分類。但在做完第一次線上pp時,我發現在電腦上我對於題目理解速度會下降,所以我考前最後一個禮拜每天都做數學模考,讓自己適應考試的介面,在真正考試時,也如願能寫完全部題目。

IR

Kory 講義已經把所有的題型都列出來了。而個人覺得考試非常看運氣,
我只有考前做了三次IR,考試時就求穩不求快。

AWA

寫作本來就比較弱,我AWA考前練習大約五次,利用Kory講義裡的論點策略以及七宗罪來架構文章內容。若真的無法短時間提升寫作能力,我覺得使用模板會減少很多時間,所以我第一段和總結是背模板,中間的論述就看題目出什麼,在用七宗罪找出比較好寫得點出來寫。

機經

考前一天換題,沒有用到...

我覺得準備GMAT考試真的不能急,不要想說趕快把題目練完,這樣就算是後認真檢討也不會有太大效果,一定要先知道自己哪些地方不足,然後對症下藥,

不知道怎麼準備,就上網看別人的心得分享或找人請教,RC不行就每篇花時間寫架構,找出定位句。SC不行,就認真每題都總結,和上網看Ron教學,曼哈頓SC書和論壇一定要看。

模考非常重要,很推薦大家去上考滿分網站,最後一週我每天下班都逼自己至少verbal和q一定都要做一回,讓自已熟悉考試的介面。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適合的讀書方法,
但一定要願意慢下來,踏實的準備。

最後,非常感謝讀書會的夥伴們,在職準備時間真的會拉長,
沒有你們的一路相扶持,我想準備GMAT這條路會走得更艱辛,
很難得能有一群上班族每週末都在咖啡館見面,然後一坐下來就是一整天。

不能讓上班,成為阻斷自己夢想的藉口,
謝謝各位,一起往夢想更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