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2017年 五月 rehee GMAT 700 Q51 V32 (七週培訓班)

RC:A2 上RC會化生成為不同的動物,或是舉很多很生動的例子,讓我在做任何閱讀的時候都很容易進入狀況,因為印象真的太過於深刻了。
雖然說教學上面學生對於老師教得好不好,跟學生的學習狀況有關。但我很認真的認為A2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他身上的每個細胞大概就是為了教GMAT吧。
CR:Kory CR的上課方式講解很詳細,我會乖乖的聽Kory的話寫作業跟著他的腳步走
Q:KH的數學解題的思路跟方式我都覺得非常的淺顯易懂,也很容易抓到重點。


作者 rehee (瑞妮)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請一定要複習不然會折騰自已再去折磨老師
時間 Sat May 6 15:22:58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二戰 不太記得分數了徘徊在650上下
三戰 600 Q50 V21 AWA:4 IR:5 2016/08/22
四戰 640 Q50 V25 AWA:3.5 IR:5 2013/04/36
五戰 700 Q51 V32 AWA:3.5 IR:8 2016/11/03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 國貿系
準備時間 2016 / 5月 ~ 2016/ 11月 共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Dustin模考

一開始對於Gmat的想法就是要考700,一直都覺得自己考得到但沒想到考了第五次才考到。
對於周遭人的高分數700真的不算什麼,但也是我努力考來的。
我的英文從小算不錯,但就是那種靠語感上來的人,像A2說的這個考試並不是靠語感就能應付的考試。我會覺得這個考試就是要面對自己的過去跟接受原來這個世界有多麼的不合邏輯。也許我不能在學習上給多麼有幫助的建議,不過希望在心態方面可以給大家一點想法。Gmat的分數真的很重要很重要,你的GPA可以低,可以沒有多強的工作經驗,但Gmat分數很多時候真的會影響很多事情。


說實話我是個會去補習但很討厭補習班的人,我們不過就是眾多學生之一,又或者老師本人是不會一一解決我的們問題的。但在A2不一樣,至少我從來都不會對於來這裡上課有任何的排斥或者想上課的心情。老師們都會很認真的回答每個人的問題,我都會想我上完課都覺得好累了,那講了那麼多小時的老師居然還有辦法把大家的問題都認真回答完畢。
另外我在A2最大的興趣就是觀察辦公師裡面的點心是什麼,就算不吃,看一下也覺得很開心啊!

大家在開始上課前可以先去Dustin網站看一下先了解Gmat本身考試的樣貌是什麼。
A2本人講話方式有點奇耙,很多時候我都會在心裡翻很多的白眼,但注意力總是會被吸引,或者會精神好上一些。
A2一直都希望我們可以回家當天複習,
請一定要聽他的話,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考了五遍才到七百,考一次很貴的。

RC

A2 上RC會化生成為不同的動物,或是舉很多很生動的例子,讓我在做任何閱讀的時候都很容易進入狀況,因為印象真的太過於深刻了。
雖然說教學上面學生對於老師教得好不好,跟學生的學習狀況有關。但我很認真的認為A2是一個很認真的老師,他身上的每個細胞大概就是為了教GMAT吧。RC部份我也很推薦Dustin的分析方式
我覺得我最後可以考到七百大概就是把RC寫題目的時間簡短了補在其他的項目上面。

CR

CR的部分,講義真的整理的很好,很建議大家先照講義的分類下去做,之後再混合著做題。熟悉題型真的很重要!Kory CR的上課方式講解很詳細,我會乖乖的聽Kory的話寫作業跟著他的腳步走,我很喜歡寫CR的題目。在CR上我倒是沒有花太大的力氣準備,但是我發現每天或者至少一個禮拜好幾天都練個幾題,不要讓手感跑掉。我有曾經把時間花在其他的項目上面不做CR,但之後發現手感差很多。當然每個人不一樣,只是手感掉了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抓回來。
對我,gmat就是一個考試當下就大概可以知道成績的考試,要面對其實很大的心理壓力。很多人一次就考得非常好,但考了幾次考不好的同學也不要緊張,我覺得就是要找到自己的pace和弱項。

SC

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弱項是SC,我寫SC的時間要比一題CR還要久,
我有努力地精進SC,但對我最有效的方式是提升RC跟CR的速度跟準確率。
A2真的教得很好,題型都整理出來了,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就從整理PP開始吧!只是對於我來說從小真的不太碰文法,加上心裡真的非常排斥SC,也許不是最好的辦法,但最後一次考試的時候我真的在RC跟CR上面花了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好好的寫SC。

Q

KH的數學解題的思路跟方式我都覺得非常的淺顯易懂,也很容易抓到重點。一開始我花了些時間了解了題型,我倒是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寫題目上面,就是把題型熟悉之後,心血來潮會寫一下練練手感。雖然題目不一樣,但考過五次之後發現,其實很多題目都是同樣作法但不同表達而已。
數學真的是大家可以好好把握的部分

AWA+IR

AWA就不要來問我了,請一定要練習。
IR我大概是因為考了五次所以就考到了8分,沒什麼參考價值。
但在KORY上IR的時候,我有很認真的跟他一起走過,至少有很認真的寫完一次。
IR是所有考試裡面最有趣的了,很像以前寫的智力測驗。

最後想跟大家說GPA可以多高就多高,但沒有很高或者被當的話就把GMAT考高一些,我真的有朋友在GPA不高但GMAT很高的狀況下上了全美前30的商學院。
我的GPA是3.29,不高的意思就是比我還低。另外,GMAT會決定你的獎學金!而且會很主動地給獎學金,而且會很快拿到offer,而且也不用申請太多學校!認真準備考試,省考GMAT的錢,
拿一下A2的獎學金,然後再拿學校的獎學金。
真的會非常愉快的。
最後祝大家申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