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17年 五月 computer3330 GMAT 760 Q51 V41 (七週培訓班)

SC:絕大部分還是A2的SC講義內容,所有常考的大觀念與小準則甚至慣用語都整理進去了,只要熟讀A2講義,SC應該會對80%吧!
Q:數學超弱底,大概2/3的時間都在準備Q,感謝KH顧問耐心認真一再回答類似的問題,忠實小粉絲總在欣賞KH快速準確地解答題目。
*A2錄音檔非常好用,就算沒有真人在前面表演,我也可以聽著他無聊的笑話邊笑邊唸,這讓我可以用比較愉悅輕鬆的心情準備,而且GMAT其實是個有趣的考試,
如果你很喜歡思考的話,GMAT可以給你很多機會去思考背後的邏輯,每一個出現在題目的事物都會有其存在的目的,所以我個人其實滿享受準備GMAT的過程。

作者 computer3330 (kor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代po] 760 心得
時間 Sun May 14 15:50:31 2017
───────────────────────────────────────
考試成績   760 (Q51 V41 AWA4 IR5)

求學背景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準備時間   2014/7月~2016/10月

準備教材

A2 GMAT提供的資源非常足夠,不需要浪費時間找別的書,光是講義我都看不太完,類似的題目做很多次實在沒耐性也沒有意義。我大部份都只使用A2講義&OG&PP,不喜歡做GWD因為沒有正確解答,而觀念正確比一直刷題目重要得多,所以我題目也沒有做很多,反而是一題想比較久。

前言

我的時間拖的非常長,強烈建議各位打鐵趁熱一股作氣考完。
2014年跟朋友一起報培訓班,當時比較忙加上工作經歷不夠而不急著出國,上完就不了了之,再也沒有碰過GMAT,之後即使每次在各大party遇到A2本人,都會被念一次要趕快考,也總一直裝死逃走。整整過了一年,直到2015年9月有朋友要準備GRE,覺得可以一起努力出國,才下定決心重拾GMAT,預計2015年11月考到並申請2016年MBA Round2。


結果發現感覺十分新鮮,一年過後什麼都不記得,全憑感覺考的第一戰當然成績悲慘,只能開始重新聽A2上課的錄音檔自修,非常浪費時間,當然也沒有申請到2016年MBA了
A2錄音檔非常好用,就算沒有真人在前面表演,我也可以聽著他無聊的笑話邊笑邊唸,這讓我可以用比較愉悅輕鬆的心情準備,而且GMAT其實是個有趣的考試,如果你很喜歡思考的話,GMAT可以給你很多機會去思考背後的邏輯,每一個出現在題目的事物都會有其存在的目的,所以我個人其實滿享受準備GMAT的過程。

第二次考試結果受到了驚嚇,自修後的成績竟然跟第一次用猜的差不多,一度質疑了自己是不是腦袋是破了洞,不是大家Q都最低50,怎麼我都看不到5字頭?想要放寬心努力再戰,無奈一波多折,這中間由於個人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差一點無法繼續了;所幸在狀況穩定、夏天去歐洲繞了一圈讓心情平復後,在2016年8月重新開始準備。這次因為年初已經好好複習過一次,邏輯已經順得差不多了,加上休息過後也消除了疲乏的感覺,就順利考到理想成績了

CR:

一直以來CR都錯得不多,也不確定該準備什麼,老實說大家在用的什麼水平垂直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就單純是一個感覺,一來題目很多是生活化的場景,用基本常識就可以判斷,二來提示也很充足,所有需要的資訊都提到過,只需要重新組合一下資訊的關連性,就可以找到CR的正確答案。

準備過程中我都用PP練習,直到考前用OG的空白題目練習時,發現幾乎所有會考的題型都在OG裡面,差異只是題目的時空背景不同而已,不只讓我確認我的邏輯方向是正確的,也重新確認了一次會考的邏輯題型有哪些;只要觀念對,CR機經匱乏也不用擔心。而我認為CR最大的挑戰應該是閱讀能力,因為雖然CR相較RC字數少,看了非常多的字卻只能作答一題,除了在考試中要設有每一題最長作答時間的限制,太久就猜過去放棄掉以免浪費過多時間,閱讀能力也是可以透過練習SC或RC來精進

SC:

SC是我verbal唸最久的一科,幾乎所有念verbal的時間都在聽SC的錄音檔,故再次呼籲各位上完課就打鐵趁熱趕快複習。考試時SC不會吃時間,不會就是不會,也沒什麼好猶豫的,所以進考場前就讓SC的觀念正確清楚是非常重要的。
個人觀點是SC並沒有完整的文法規則表可以依循,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很多爭議題,所以只能盡最大努力的去讓自己的文法邏輯與GMAT邏輯相像,真的覺得兩個選項都對的時候也只能看感覺了。好在需要語感的題目並不多,絕大部分還是A2的SC講義內容,所有常考的大觀念與小準則甚至慣用語都整理進去了,只要熟讀A2講義,SC應該會對80%吧!

特別提一下的是我最後一次考verbal的時候其實滿沮喪的,怎麼考到30幾題之後SC題目越來越短,以為是傳說中的掉入低分庫,更挫折的是短短的題目我怎麼花這麼多時間,對我而言SC應該是拿來省時間秒殺的。即便我再不願意,還是有滿多題都是選了結構怪而挑不出文法錯誤的,捨棄了漂亮卻有一點讓我不滿意(例如造成修飾對象不清楚)的句子,而我的判斷看起來也都是正確的(ESR: verbal 30~40題正確率100%),SC不再像以前考試時都是漂亮完美可以秒選的句子。

RC:

我原本滿仰賴機經的,好像先看了中文就什麼都會了,但其實中文機經大概只能讓我們這種英文弱底的土生土長台灣人自我感覺良好,假裝看懂了複雜寫法的GMAT文章,做題而言幫助還是有限。最後一戰我徹底放掉RC機經,考前只順SC的觀念跟CR的題型,只隨便翻一兩次機經補充背景知識,其他全是在考場看文章及問題,全部靠自己反而正確率滿高的。

另外閱讀能力還是有差,GMAT文章的寫法真的跟一般文章不太一樣,至少把OG讀完就好,習慣這種複雜的結構跟題型(OG就夠了真的,我一篇PP跟GWD都沒讀,太懶….),我相信也可以讓RC進步,只要過程中當成吸收新知,就會覺得閱讀很有趣了:)

Q:

數學超弱底,大概2/3的時間都在準備Q,感謝KH顧問耐心認真一再回答類似的問題,忠實小粉絲總在欣賞KH快速準確地解答題目。懶得到A2教室時,總是盡我所能拿所有問題轟炸數學猛猛的朋友,發現GMAT數學比GRE還要難(哭),感謝朋友不厭其煩的教導,一步步導公式讓我了解而不是死背,進步的過程中非常開心也很感動,最後朋友就變成男朋友了呢。

而現實的是機經對我來說,是有相當程度的重要性的。即使裸考,Verbal的部分其實也都不算對不起A2,但Q的部分我真的有障礙---Q真的進步了,只是關鍵的滿分可能還是靠機經...

IR:

其實不太確定IR到底在考什麼..每次題目都不太一樣,也還沒觀察出屬於自己的解題技巧就考完了,只有把A2的IR講義每一題都做完讀懂,OG也沒看,分數就是5分7分都有過

AWA:

我總共試寫過三篇,之後只有找題目看看之後,想想會攻擊哪幾個點,就沒有再寫過了。
之前都是5分,最後一次考試變成4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可能還是要練習吧。

結語:

以上是各科準備GMAT過程的心得分享,其實就是一直聽SC錄音檔聽到熟練,以及瘋狂的練習Q而已。不良示範是準備過程中從來沒有約過助教時間,也沒有完整做過模擬考,都是零散的時間讀我想讀的東西而已,因為時間真的不好安排。

想提一下這點是因為,當時有被朋友罵過很不認真,沒有心在準備,而我覺得準備方式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跟習慣做調整,不用一定要跟誰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