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2017年 三月 lp1116lp1116 GMAT 730 Q51 V38 (七週培訓班)

SC: A2的修辭講義對我而言幫助非常大,由大觀念的語意分析,到小地方的好壞偏好。
講義中系統性的分析考點、相對錯誤選項、慣用語等等,對考生而言是非常節省時間的寶典,
搭配自己做題時常錯的題目做總結,技巧與做題準確度可以大幅度地提升。
RC:A2在課堂中特別提及了語氣轉換、文章架構、邏輯簡圖等概念,
在平時練習不限時,好好一題一題思考甚至畫圖,習慣訓練自己的思考模式,
在考試中便能以最短時間掌握閱讀,特別是告訴自己主旨題一定不能錯。


作者  lp1116lp1116 (0.0)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730 堅持,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時間  Fri Mar 17 15:36:47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cancel                                    2016/10/23
二戰:610 Q50 V22 AWA 5   IR 6  2016/12/12
三戰:660 Q51 V27 AWA 5.5 IR 4  2017/01/18
四戰:730 Q51 V38 AWA 5   IR 7  2017/03/07

求學背景:NTU BICD
準備時間:2016/09~2017/03 共六個月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 OG, OV, CR BIBLE, GWD, PP, 曼哈頓PP, Dustin教學網站, 
                    考滿分網站,CD上的Ron SC影片, 考滿分app,

前言:
“ One word. Persistence.”- The Founder
這半年來看了許多部電影,Michael Keaton在速食遊戲中的這句話影響我最深。

下定決心考GMAT是在入伍半年時,猶記退伍後在A2諮詢補習事宜時想速戰速決,沒想到最後竟然拖了這麼久才和它說分手。
一路考來每戰我的成績都有些許都有些許進步,各種不同階段也有不同的心路歷程,
加上老天最後一戰給我了一些運氣,最後終於得到好的結果。
只能說GMAT並不是題目寫寫就能上場的考試。

對我而言準備考試期間,不只是準備和唸書,適當的休閒也是非常重要的舒壓管道,
電影、日劇、球賽、音樂,一件事都沒缺席,前提是務必能把時間分配好。
每天做題維持手感也不可少,哪怕一點點也好。


一戰、二戰、三戰:

一戰當天就遇到10天換題,整場考試下來只記得在慌張中度過,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掉到低分區的感覺啊~直到當天晚上同天考試的戰友跟我說才知道原來換題了..

一戰到二戰的期間好好做足了總結,把A2的SC錄音檔重聽了一遍,發現自己一戰還有許多地方不足,考試時覺得自己狀況不錯,結果跳出來分數大不如預期。
回去後買了ESR才發現自己的閱讀被機經反噬了,我就是那個傳說中機經使用說明書沒讀清楚的人啊。

抱著背水一戰的決心進入了三戰,之前把重心都放在RC實力提升上,後果就是又疏忽了SC的部分,我自己認為這段期間的實力已經提升不少,於是決定再戰一次。

四戰:

三戰到四戰期間告訴自己真的是最後一戰了,接著下來必須先趁過年後找份工作,上了追夢網看了更多人的心得分享,下載了Ron神的SC影片有種反璞歸真真的感覺,搭配A2的講義與自己的總結,對於實力的提升非常有感。
考試當天由於想穩紮穩打,我的pace掌控的並不是很好,考到一半一度覺得會比上一戰更慘,幸好運氣不錯,老天保佑我取得了理想中的分數。

SC:

A2的修辭講義對我而言幫助非常大,由大觀念的語意分析,到小地方的好壞偏好。
講義中系統性的分析考點、相對錯誤選項、慣用語等等,對考生而言是非常節省時間的寶典,搭配自己做題時常錯的題目做總結,技巧與做題準確度可以大幅度地提升。

當然在搭配使用時,切記最重要的地方在“句意分析“,千萬不可只單追求文法正確及詞性平衡等技巧,這也是我最後一戰SC實力大幅提升的關鍵

RC:
     
以前閱讀對我而言不算太大困難,但自從高中畢業後便鮮少接觸閱讀搭配做題,尤其到了GMAT的題目,包含了邏輯及主旨等等分析,若選項混淆時題都看起來似是而非。

A2在課堂中特別提及了語氣轉換、文章架構、邏輯簡圖等概念,在平時練習不限時,好好一題一題思考甚至畫圖,習慣訓練自己的思考模式,在考試中便能以最短時間掌握閱讀,特別是告訴自己主旨題一定不能錯。

閱讀題目時剛開始我常常靜不下心好好看完文章,所以做題時務必告訴自己沈住氣好好把它一字一句看過。

CR:
     
剛接觸CR時會覺得正確選項不只一個,但當題目量累積越來越多時,會逐漸掌握正確選項通常是以何種形式出現,尤其避開那些看起來似是而非的選項,趨吉避凶後往往可得到不錯的正確率。

Kory上課時在講義中把各種題型整理歸納,了解不同題型的考點為何。若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時,不妨上網看看其他網友的解釋和說法。

Q:
     
數學題大致不會太難,大約像高一程度,考試時將自己沒把握的題目多帶數字進去,或設想不同的狀況下會有什麼結果。

對於數學苦手的同學,KH上課時也會細心講解題目,相信細心思考之下數學成績對亞洲同學們來說只是加分不會扣分。

IR:
    
上陣前我只把A2發的講義做過一遍,實戰中基本題目抓住時候便會有有一定的分數,若遇到文字敘述過長或者不確定的選項,就Let it go吧,穩紮穩打把基本分拿到才是最重要的。


AWA:
     
考前一週我都會隔兩天練一次,套用A2講義中的七宗罪,以及自己從各方拼湊而來的模板,在短時間內將字數盡量衝高,只要邏輯說得過去基本上分數並不會太低,也不需要拘泥於一定要有非常清楚的邏輯,快狠準非常重要

機經:
     
機經只是輔助,機經只是輔助,機經只是輔助
身為被反噬過的人,後來在閱讀時只看文章大意,並不看其他考生提供的問題及選項,留給
自己思考的空間,對於文章或數學題的細節也是看過而已,並不能全然相信。
考前投資Q是非常有效益的。


試後心得:

這半年數度非常挫折,認為自己夠努力了卻沒反應在分數上。
看了許多前輩的心得文,發現只有更努力沒有最努力,最後一戰放寬心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已經盡力了。

給其他不滿足於現狀的考生,若狀況允許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和努力的機會。
堅持下去,天助自助者。

在此特別感謝我的社圖好戰友們,這段期間無私給予我許多幫助,願你們在工作與現在申請學校,能夠順利上理想的學校或是工作一切順利,我會隨後跟上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