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17年 二月 satine GMAT 720 Q51 V36 (一個月精修班)

A2有一套很有邏輯的方法,例如GMAT是在考簡潔的標準英文,
正確答案通常是比較簡潔易懂的,我覺得這套方法在SC特別有用。
CR:A2很有系統地整理了的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我的準備方向在加快解題速度,
訓練自己在一分半內能夠正確解題。除了看A2講義外,大多時間都是用OG練習


作者  satine (  Prince 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上班族一戰分手 - 720
時間  Tue Feb  7 12:04:05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720, Q51, V36, AWA 5, IR5, 2016/09/13
求學背景: NTU Engineering
準備時間: 2016/6~2016/09 三個月
準備教材: OG/Manhattan SC/A2 七八月速成精修班+ JJ/ PP/Manhattan 線上模考/ChaseDream GMATPrep2008 语法笔记/ 逻辑笔记/ Dustin GMAT 網站/ 霞姊GMAT APP


前言:

我是在職考生,六月時開始準備GMAT,從OG開始,一開始非常挫折,尤其是SC,正確率大概只有一半。CR開始做的時候正確率很高,但是模擬考時在時間壓力下又變得很糟。RC時好時壞,有時候一篇文章全對,有時候一篇文章只對一題…

後來上了A2的課以後,了解了很多重要的觀念,例如: GMAT不是語文測驗,是智力測驗,背單字是沒有用的。我本來買了一本GMAT單字紅寶書要背,聽到A2這樣講,那本幾乎都沒碰了。

A2有一套很有邏輯的方法,例如GMAT是在考簡潔的標準英文,正確答案通常是比較簡潔易懂的,我覺得這套方法在SC特別有用。RC方面,A2教略讀的方法,我本身的習慣是從頭到尾讀完,所以並沒有用略讀法練習。結果實戰的時候因為很緊張,又出現了爆長的題目,最後做不完,大概有三四題直接猜C了。當初應該聽A2的話的…


準備GMAT是非常辛苦的過程,那時我除了上班,所有時間都在準備GMAT。走在路上也在聽A2的錄音檔。幸運地一戰考到理想分數,也已經收到學校的offer了。感謝A2和之前發文分享的朋友,特地分享我各科準備心得,希望能幫助未來的考生


SC:

Manhattan SC 非常有用,其實我一開始聽A2講SC,有時候不盡然了解,看了ManhattanSC 後茅塞頓開。這本書我看了兩次。看完之後再聽A2的錄音檔後就很有共鳴。

A2教大家各種選項的正確率,99%, 90%, 80%... 一直到"垃圾步"。這個部分非常有用,是老師從上千題真題中歸納出來的結論,是A2獨家的,我在網路上找不到類似的方法,建議要記熟。我在上完A2 的課和唸完Manhattan SC後就用OG和ChaseDream語法筆記練習。語法筆記是好物,所有的答案都有詳細的解釋。

CR:

一開始我對CR很有信心,正確率滿高的,但是模擬考卻不是那麼回事。因為時間會不夠。
A2很有系統地整理了的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我的準備方向在加快解題速度,訓練自己在一分半內能夠正確解題。除了看A2講義外,大多時間都是用OG練習

RC:

本來我對自己的閱讀算有自信,結果實戰時閱讀沒做完。所以說 A2教的略讀法還是很重要的,後來考托福時候我就有用略讀法練習看文章。考托福的時候閱讀全對還剩下很多時間。推薦大家練習略讀。

另外,A2教了一些很受用的觀念,例如遇到少數族群和女權文章時,作者大概都會偏向哪一邊。還有如何找關鍵字來判斷作者的立場。這些東西都相當受用。另外A2在最後一堂課教大家如何在沒有時間的狀況下快速答題,我對那段印象非常深刻。

Quantitative:

因為我是理工組的,不覺得數學特別難。但是一定要把英文的名詞背熟。GMAT數學我沒有上課,大多用OG準備。把自己錯的題目記下來重複練習。然後有時把高中參考書拿起來翻一翻。實戰時還是有碰到不會的題目,作法是把答案帶進去,先刪掉不可能的答案在猜。我建議每個禮拜至少要有一天,做個20題來維持手感。

AWA:

我在chase dream找了模板參考,背了自己的模板後練習幾次就去考了。不是特別高的分數。

IR:

幾乎沒準備,OG也沒做完… 考的時候覺得做得很順,但分數不理想。
如果再考一次,我會建議大家不要target把所有題目做完,可以放棄幾題,還是有機會得高分的,這樣時間也會比較多。

JJ:

數學幫助很大,Verbal命中率可能比較低。考前我把數學JJ全部做一次,再檢討錯題。A2數學JJ有很詳細的解答,有些題的解法比chasedream的大陸人簡單的多。
另外A2有上傳講解影片,考前聽到A2的聲音感覺比較安心!

模考:

非常重要,我覺得這是GMAT的重點。要訓練自己在短時間內答題,控制時間,然後快速判斷哪一些題目可以放棄。我用的是Manhattan 線上模考。做了五回。提醒大家Manhattan的數學真的很難,有些題目難道我都不想review了… 如果時間緊湊,可以做他的Verbal就好

總結:

1. 如果可以,越早準備越好。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在大學時候寒暑假就開始準備。
    全職準備真的比較辛苦。
2. 準備材料要慎選,要精不要多。我下載了很多材料,有很多最後根本沒時間看。
    連GWD我都沒做… 重點是要建立解題的觀念。這也是我去A2補習最大的收穫。
3. 錯題review,題目做多了會發現自己會錯的都是那幾類。
    一定要記錄自己常錯的題目,真的把它搞懂,不然考試還是會錯一樣的題目。

最後,感謝A2,感謝曾經幫助我的朋友們。

GMAT雖然很辛苦,但我相信對我們的英文程度是很有幫助的。

祝大家都能考到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