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7年 二月 mrrchen GMAT 660 Q49 V31 (七週培訓班)

CR: 遇到最後二選一的時候,我很常用講義裡面整理的解題技巧,幫助我去分析判斷,最後選出答案。
A2 的CR講義裡面也都有整理並分類各種題目類型,可以記錄自己錯題的分布,抓出不熟悉的題型來作加強
SC:我覺得講義已經把絕大部分的考點做了系統性的整理,只要時常翻閱講義,深深記住各種句型與結構,
答題時快速找出各個選項的相異點並作判斷,就能在考試時間壓力下做出快又正確的決定


作者  mrrchen (一單一雙)                                                                                           看板  GMAT
標題  四戰 660
時間  Sun Feb  5 18:48:02 2017
───────────────────────────────────────
考試成績:
一戰 cancel (2015/11/3)
二戰 650(2015/12/21)
三戰 610(2016/2/5)
四戰 660(2016/3/14) IR 3 Q 49 V 31
背景: NCU 管院
準備時間: 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1+2+3+4、GWD TN 24、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JJ、考滿分

前言

去年退伍後,我就想要在工作前考完GMAT,以免工作時兩邊忙不過來,聽完親友學長們一致推薦的A2後,我就直接報名了A2,如今完全沒有後悔當初選擇A2的培訓班。A2已將GMAT出題方式完全破解,並且也研擬出一套具有邏輯性的教學方式,省去我們很多走錯路的時間與精神。上課用一種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給予我們很多在未來人生道路上的建議,提供很多過去學生遇到申請的問題與資訊,卻也不忘再三的叮嚀與督促我們,鞭策我們持續的不停的進步,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與教材的幫助下,確實讓我在短時間內抓到考試的要領與方法


以下就分SC/CR/RC/Q/IR/AWA/讀書會 等部分作介紹

SC

我把A2的 SC ABCDE本整整看了6遍,也有重聽A2上課的錄音檔,當有做錯題或是容易犯錯的部分也會自己記錄在上面,這部分必須要熟悉GMAT各種的語法與優劣性才能作題,並用刪去法找出最佳的答案。

另外,我也認真做了PP1、PP2的總結,把每一題每一個選項為什麼刪除的地方標示出來,
一邊對照著A2的講義,我覺得講義已經把絕大部分的考點做了系統性的整理,只要時常翻閱講義,深深記住各種句型與結構,答題時快速找出各個選項的相異點並作判斷,就能在考試時間壓力下做出快又正確的決定

CR

CR 部分,我覺得要先多做題目,幫助你去熟悉 GMAT 的出題方式,接著再找出自己一套的破題模式,面對題目快速找出題目的論點與方向,接著掃描選項找出比較相關的答案,再代入題目做確認,最後會發現 GMAT 會偏好某種形式的選項當作答案,或者會加入某種形式的選項當作陷阱,必須慢慢加快自己尋找判題點的時間與答題速度,遇到最後二選一的時候,我很常用講義裡面整理的解題技巧,幫助我去分析判斷,最後選出答案。

A2 的CR講義裡面也都有整理並分類各種題目類型,可以記錄自己錯題的分布,抓出不熟悉的題型來作加強

RC

RC是需要在短時間內掌握住文章內容與態度語氣轉變的題型,在閱讀文章的同時就要預想等等可能出題的地方,也要抓到每個人物的態度、作者出現的地方、末段收尾的態度等等
一開始我以為RC的出題形式是最難掌握的,但後來發現其實RC的文章與題目也是有一定的規則與脈絡可循,了解後讓我能快速掌握文章的架構,答題時也比較能夠找出關鍵句並作判斷。

Q

數學除了複習會考的範圍之外,也要能抓到出題方向與陷阱,像是DS題就很容易落入陷阱,要注意題目的條件限制並且動手算出最後的答案才能避免答錯,可以每天作PP來維持住數學的手感之外,也要把錯題與陷阱題記錄起來,考前拿出來練習。

IR

IR需要熟悉幾種出題類型,Kory老師便有將GMAT IR的出題類型歸納在課堂講義上,接著便是自己要練習快速理解題目的描述,再找出正確答案,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得出高分。

AWA

運用CR的思考邏輯,找出敘述裡有瑕疵的論點加以解釋並修正,課堂上Kory老師有歸納出很多項可以論述的點和在文章中可以運用的句子,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內大大縮短我思考的時間

讀書會

課堂上會幫我們組小組讀書會,我們讀書會運作十分順利,每星期安排兩次,其他時間也會一起讀書互相督促,主要討論 OG以及 PP 的題目,找出選項不同的地方,再去比較優劣,透過組員之間彼此交互激盪,切入的點都不相同,每一題都能找出很多個解題點,同時也因為有組員們的壓力下,會不斷督促自己跟上大家的進度,加快學習的速度,同時也相互分享資訊或鼓勵打氣,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組員Katie Claire Paying Fimi Handel Jane Elise Hans Eason John Iris Michelle Peter Anita Archie Angela 還有時常鼓勵我的Cynthia ,曾有人問我在這段期間獲得甚麼,我想就是認識了一群非常厲害的夥伴,還有一起討論讀書奮鬥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