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年 二月 dudududud GMAT 730 Q51 V38 (七週培訓班)

CR:這部分 A2 CR 講義已經寫得很清楚,連錯誤選項分析都整理好了,
只是看你要不要念、要不要去理解。
OG 橫向總結:每個選項都分析,而且重點是要看官方解析(雖然很多人都說 og 寫得很模糊,
但我看是覺得還好,這部分要感謝 A2 講義打了很好的基礎)。

作者  dudududud (dudududud)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 730 OG非常非常重要
時間  Sat Feb  4 14:24:19 2017
───────────────────────────────────────

求學背景:NTU
補習期間:2015/7-8 培訓班、2016/3 機經班
準備期間:2015/7-9 和 2016/1-3 約 4 個月 準備教材:OG、PP、GWD、
                A2 培訓班講義、Dustin 自修網站、Manhatten SC、CR Bible、Chasedream 網站
一戰 2015/9 630(Q49 V26) IR:7 AWA:5.0
二戰 2016/2 640(Q51 V25) IR:6 AWA:4.5
三戰 2016/3 730(Q51 V38) IR:8 AWA:4.0

重點摘要:
OG 非常非常重要,其他東西可以都不看,OG 至少刷 2 遍!

一戰:
當初想說 GMAT 大家都說很難,又聽說 A2 超強於是就報了暑假的培訓班。
不得不說 A2 的講義真的整理的很棒,而且上課又很好笑,所以補習的時候其實還滿歡樂的!
但是千萬別以為補完稍微做一下 PP、GWD 就可以去考試了,當初一戰膽子也是滿大的,
A2 給的 PP1-4 電子檔完全沒打開,只下載了PP做了 4、5次就去考試了(好像連 GWD 都沒寫?)
講義也沒讀完 1 次吧,只有 A2 出的 OG 作業寫一寫,也沒檢討,最後幾次上課 OV SC 的部分來不及寫所以也沒寫完(雖然到 3 戰 結束了也還沒寫完 XD)
反正一戰就是去考考經驗而已,超混亂.. 原本想說開學繼續準備11月再去考之類的
(因為當初 A2 說絕對不能間斷,事實證明的確如此,二三戰間就沒斷)
10 月的時候還有稍微總結一下 SC OG 到 40 題,CR到30 題左右,但總結方法 不太對,後來覺得很沒意義。也看了一下曼哈頓 SC,看了 3/4 吧,結果學校課業忙起來,每周都在期中考、小考就也沒時間念了....一路拖到寒假

二戰:
寒假是個完整的時間,所以就想說用寒假把 GMAT 解決了吧,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把 A2 SC 的錄音檔不熟的地方(比較、表 idea 那裏)拿出來聽一遍,喚回一下記憶(發現 A2 講的笑話竟然都還記得..倒是 SC 重點都忘光了 XD)然後想說 PP 之前都沒看過,但 OG 一戰已經看過一遍,所以就把 PP1 Verbal 的 部分總結了一遍,雖然現在回頭看那根本不叫總結..只是在看選項有何差異。而且是用電腦做總結,所以只是把不一樣的地方上色,無法理解的句子就找 ron 大神的解釋或是翻 A2 的講義,但一直沒有很完整的體系,拿到題目都在用爛招解,雖然一直知道語意很重要但都不會使用。而且 PP 最大缺點就是沒有解析,雖然對岸有語法筆記但那時候還不知道,所以總結的時候只是把自己原本就已經知道的東西在寫上去,根本完全沒進步,也不懂考點甚麼的。相較於非常爛的 SC, CR、RC 在 A2 的講解後正確率都不差,也是把 PP 總結一遍。
模考部分 verbal 寫了 gwd 3-9 回,pp 2 次。二戰考完後有點小傻眼,竟然和一戰分數只差 10 分,不過後來想想真的是自己 活該,看看板上和 CD 上高分分享馬上就知道自己要如何改進,連 Dustin 都刷 og4 遍、pp2 遍,我才各一遍(而且還沒檢討....),所以也沒去找 A2,因為根本連 總結檔都沒辦法拿出來,去了也沒啥好說的,就想說等我有做到這些再去吧....

三戰:
二戰完當天把 Dustin 自修網站上的東西全部看了一遍,得到了非常重要的結論:
(建議還沒看過那網站的人花一天下午全部看一遍,會有很大的改觀)
1. 補完習,仍然有 90%的時間需要靠自修
當初太依賴 A2,天真的以為上完課就萬事 OK,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就像A2上課說的台灣人就是太安逸了,根本沒努力,備戰 GMAT 每天睡 6 個小時就好啦
2. 正確的 OG 總結
看 Dustin 是如何總結的,看見他那幾本寫得滿滿的筆記本,我才恍然大悟,從小到大念書習慣就是要這樣一步一步用筆寫下來,我是無法用電腦做筆記的人,打字速度比寫字還慢,三戰的時候我就是用紙筆總結的(後面詳述)
3. 花多一點時間在 SC 上
這一部份是看了 Dustin 當初的心得文,還有聽到 SC 占了 41 題的 16 題,如果能用 20 分鐘就解決所有 SC 不就多了很多時間給 CR 和 RC,SC 若正確率提高到 80-90%,v 分數就會大躍進呀!(之前完全沒想到...實在太蠢了)所以三戰的時候 我的時間分配是 sc:40-50%,cr:30-40%,rc:10-20%,雖然和 A2 當初建議的差滿多,但我認為讀書時間分配還是真的要看個人!

SC

1.Manhatten sc 一遍。
2.OG 橫向總結一遍,縱向總結一遍。Manhatten sc 寫得真的很不錯,寫得滿簡單但真的都是一些重要觀念。以前就一直聽到總結,但都不知道那到底時甚麼意思...直到看了 CD 上眾多大陸人的分享(說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的人可以去 CD 看一下,會發現自己多微不足道.他們真的是超可怕...)

OG 橫向總結:
每個選項都分析,而且重點是要看官方解析(雖然很多人都說 og 寫得很模糊,但我看是覺得還好,這部分要感謝 A2 講義打了很好的基礎),自己腦袋的東西 永遠就是那麼多,再怎麼想也不會提升實力,後來總結 OG 的時候,我還有參考 CD 上一個叫千行的東西,其實重點就是多參考別人的想法,把自己沒注意、沒想到的考點補上去,這部分我是用紙筆寫的,(也有把精華打進 excel,用 來縱向總結。)

OG 縱向總結:
開 excel 檔,用 manhatten 的標題分類(平行、modifier、s-v agreement、Pronouns,idioms...)把每一題有考到的地方打上,不要只打 modifier、verb tense,一戰完的時候就是打得太籠統,導致覺得很沒意義,但也別打太細,很浪費時間,像 verb tense 我可能就會寫 past perfect 要有 Past event,comparison 底下就會寫比較對象可比性,like+noun phrase 之類的,重點是在不同題目間能夠通用的原則。之後用篩選的功能,單獨研究 modifier 的考點,會先把 A2 講義雙向修飾等相關部分先整理好,再把每一題 OG 有考到的部分補充上去,整理自己的筆記(我覺得有自己的筆記很重要)另外,二戰完後,我個人認為出題方向這幾年還是有差的,不要拿 PP1 做總結 (太簡單),和現在比較重視修飾關係的出題感覺不太一樣。PP1 很多題目感覺都可以不看語意直接解,用 both...and,either...or 有沒有平行之類就結束了(但也有可能是我個人實力太差,當初沒懂 pp1 的精髓..)我認為 OG15(或 16)是很好 的,題目和考試的感覺比較像。

CR

1.OG 橫向總結一遍,縱向總結一半(沒整理完)。
2.最後 3-5 天看了 CR Bible 一部分
Dustin CR 的總結方法、公開課、錯誤選項的模式(其實和 A2 上課的東西都 差不多、真的懂了 CR 就完全不難了)Bible 2-3 章寫得還不錯,尤其是不懂 premise、conclusion 的人可以看一下,很多題目其實抓到 conclusion 用有關無關就結束了。Bible 後面價值就沒這麼大了,因為這部分 A2 CR 講義已經寫得很清楚,連錯誤選項分析都整理好了,只是看你要不要念、要不要去理解。

RC
A2 上課的架構有理解我覺得 RC 就不會很難了,而且 RC 有機經可以幫助理解文章大意,所以我三戰花的時間頗少,有時候一天就看個 2 篇,有時候隔了一兩天才看一次。Dustin 網站也有教如何總結,我覺得那方法還不錯,有試著寫了幾篇(我從 OG 最後一題寫回來,寫到 90 題左右),但後來把時間花在 SC.CR 所以碰的時間也很少。一戰的時候,聽到大部分人的 RC 錯誤率最高,我就以為要多花時間在 RC(畢竟小時候都說 50 到 80 比 90 到 100 容易,所以要先從最爛的開始),後來發現根本忽略自己其他 2 科根本也沒好到哪裡...不如多花時間顧好 SC 和 CR。

Q
想說一戰也沒考很高,(雖然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何 math 一戰只有 49,平常模考從來沒這麼低,連第一次寫 pp 也沒那麼差==,當天寫的也滿順的...),所以二戰時每天都用 KH 整理的 GWD 計時寫一回,每回錯題 3 題以內,提早 20- 30 分鐘寫完,但二戰有點失敗的地方就是數學花太多時間了,沒必要,每周寫 一回就差不多了。三戰時幾乎沒有再念 Q,只有考前幾天算了 2-3 遍機經。**重點是有上過 KH 的課,對 GMAT 數學出題很熟悉了,所以還是看個人情形啦,別亂套用BTW 我三戰和一戰竟然有遇到有一題完全一樣的題目!當初看 JJ 就覺得有點難 所以印象很深,2 次都出現在 30 多題,才知道原來 GMAT 還是有可能對同一個人出同樣的題目~

IR
我只有上培訓班的時候聽 Kory 講過一遍那 50 題,聽完覺得很簡單也沒有在唸過了,一戰拿了 7 分應該要感謝 kory 吧!二、三戰完全沒念,真的是連看都沒看,只有點 prep 模考那個已經做爛的 12 題的答案(不然不能進到後面的題目 XD),認真覺得念 VERBAL 的時候都已經涵蓋到了,不用特別花時間念。

AWA
就背個模板還有七宗罪,我背最熟的是 faulty analogy,二戰的題目沒有所以分數比較差 XD,還是建議多寫幾次比較有感覺,順便練個打字速度。

機經
三戰時看了 Dustin 網站覺得他太強了,所以就決定報 Dustin 機經班,看看他的真面目 XD 也買了 KH 的數學 JJ,不得不說機經真的很強...這次依然 rc 四篇全中,cr 也中了 4 題左右,一整個很省時另外建議看 jj 至少 2 遍,不然就別看了,自己想過一次文章架構,想想考點在哪 (Dustin 整理得都頗清楚了),不然就算中了也沒用,答案還是不會寫、主旨還是抓不到....數學三次下來機經都中了 2/3 左右,但我真的必須勸大家不要相信大陸人的答案...自己算過、想過才是最重要的,我看機經的時候會想如果題目換成怎樣的時候答案又會變怎樣之類的(算是苦中作樂?),等真的考到的時候會發現有些大陸人理解題目的能力也真的是頗OOXX,而這部分當然要靠平常累積才會有感覺啦!
1.不要以為 JJ 萬事 OK,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2.當你覺得你已經很努力時,去看看 CD/PTT 上的心經,看看別人做了多少事,
然後就會覺得考差真的是自己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