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16年 三月 charweichar GMAT 720 V35 Q51 (七週培訓班) (代PO)

把這次的準備心得做個整理:
1. SC、RC用對方法比大量練習重要,好好總結是我認為蠻有效的方法,不是不用大量練習,
但重要性會在總結之後。
2. 好的Pace很重要,可能就是從600到700的關鍵,一定要依據自己的狀態找到屬於自己最高正確率的Pace...


祝福大家都能早日拿到理想的成績! :)


 作者  charweichar (far)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20_祝大家早日抗戰成功
 時間  Thu Mar 17 16:19:41 2016
───────────────────────────────────────
(代PO)

一戰 2016/01/12  640  Q51 V24 IR 5 AWA 5
二戰 2016/03/09  720  Q51 V35 IR 7 AWA 5

求學背景:NCCU會計系

準備時間:2015/12~2016/1, 2016/2~2016/3

補習班課程:A2培訓班,Dustin RC專班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Dustin RC專班講義、Manhattan修辭、CR Bible、ChaseDream
論壇、Dustin部落格、飛騰網、OG、OV、PP、GWD、小安閱讀83篇、Manhattan Prep


上A2培訓班其實是去年寒假的事情,只是後來跑去準備一個比賽,就一直把考試擱著,等
到開始準備時,距離上完課也將近一年。那時又正值學校期末,還有考試、報告要準備,
準備期雖然留約一個半月,但實際上時間卻被切得很零碎,只好快速的重聽過SC的錄音檔
,聽完後也沒把講義重看過,就開始總結一次OG、大量練習PP的題目。我想這是大多數的
人都走過的路: 大量做題,不是說這樣的策略不好,但盲目做題效果有限,尤其對於SC而
言。


一戰後寒假去實習,中間又隔了個過年,因此期間也沒特別準備,就是把Manhattan修辭
、CR Bible看過,真正開始準備時距離考試約3週。準備二戰時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手,
因此我花了頭一兩天看了很多心得文,也詢問考過的朋友,調整了準備方向,是我認為蠻
有效的方法,提供給各位參考。


SC

花一天重新把A2的講義看過一次,接著拿OG重新做一次橫向總結(詳細的方法可以參考
Dustin的影片),重新熟悉考點,在這個過程我以回去翻閱A2的講義為準,真的還不懂的
題目再去看飛騰網或Manhattan的網站。這個步驟做完後,是縱向總結,我參考一位也是
A2高分學員的做法,開一個Excel表格,分成兩半部,一是把每一題的考點歸類,看是屬
於考平衡、邏輯主語等等的,二是把每一題選項的差異點抓出來。在這個過程中你會不斷
地重新去看OG的正確句,去感覺他好的地方,也會不斷重新看A2的講義,漸漸地你會對A2
講義中的整理內容很有感覺,也會發現考點真的就是A2整理的那些。第三階段,還是重新


看過總結的內容,這次是用Excel的篩選功能,去看相同考點的句子都是怎麼考得,考點
是哪一些,並把A2講義再拿來比對。在這階段我把A2的講義結合Manhattan修辭的內容,
自己做一份筆記。另外對於之前有抓的選項差異點,去看錯誤點都出現在哪裡,對於相同
錯誤點的寫下自己的解題步驟(詳細的做法在Dustin影片也有)。我認為考點歸類可以幫助
你釐清GMAT想考得究竟是哪些,尤其有A2講義的幫助節省很多時間,寫得也真的很清楚;
而抓選項差異點可以幫助你迅速找spilt,並固定自己的解題步驟。在這三階段我前前後後
就把OG看過約4次、A2講義接近10次有,完全沒再多做題,但對於SC卻是異常的踏實,也
多注意到之前沒注意過的句子流暢度問題。這些步驟做完距離考試不到一個禮拜,剩下時
間除了每天拿一回GWD練PACE,一天就只做20題左右的OV,做題之前把自己整理的筆記看
過。


CR

CR算是我相對有把握的科目,當時一戰時雖然來不及把A2課程重聽過,但在總結時也是不
斷比對講義內容,去找到CR的解題方式。我自己後來是透過大量練習,在做到PP3時找到
CR的做題感覺。因此之後準備CR的時間相對較少,但二戰時還是有重新總結,再繼續練題
,一天約20題左右。CR Bible這本書是很多人推薦的,我自己也在一戰到二戰期間看過,
但我個人認為對於有上過A2課程的人來說,其實該給的觀念上課就給了,如果真的沒有時
間看,我倒是覺得沒什麼關係。


RC

RC是我相對比較弱的科目,一戰時都只有把題目寫過而已,速度雖然不慢,但正確率並不
高。二戰時我著重在練習RC,去加強訓練A2所著重的段落定位法,在看每一句時不要單純
只是把句子看過,而是去思考這個句子的作用。這期間的練習是把OG的文章做拆解,標出
文章中的列舉、轉折詞、矛盾等等,並用一兩句話總結這個段落的內容,再畫個邏輯練思
考文章間的轉折。另外我也有報名Dustin的RC專班,在Dustin的指導底下會更容易抓到文
章的架構及態度轉折,並預測考點。我盡量維持每天6-8篇的練習量,為了不做重複的題
目還去找了小安閱讀83篇,去練習Dustin所教的方法,檢討時也著重在把文章架構想一次
。有之前OG文章的拆解過程讓我在抓文章架構時容易些,只是很可惜預測考點及做筆記的
方法因為時間太趕只練就一半,但在看文章時的確會多注意到可能的考點,稍微記一下讓
之後定位時快很多! 只能說在做RC時一定不能只是看過去而已,要想著文章的架構、邏輯
,並且要注意到可能的考點,才能真正提高RC的正確率及速度。


Q

一戰時把KH的講義拿來重新看過、算過,因為KH的講義是照著單元分類的,又有觀念的整
理,因此很快就能把數學的做題感覺找回來。我一直都不是數學特別好的人,因此講義算
完以後維持每天PS跟DS分別20題的練習量,時間不夠則以DS題為主,一戰前把OG算完。二
戰則是考前兩周開始練習PP,也是各20題的練習量。我覺得數學的手感非常重要,還有會
用到的重要單字要記得,KH有整理一份常見的單字表,我自己是時常拿來對照著看。


IR

IR我覺得熟悉頁面很重要,一戰考前兩三天我每天還會練個5題左右去熟悉IR的考法,二
戰時因為有一戰的經驗就沒有再練習了。實戰時一題題的耐心去讀,也能調整緊張的情緒



AWA

我自己是把講義中的常見錯誤跟第一段的模板稍做修改後背下來,另外還去論壇找了考古
題,每天利用零碎的時間看過,並自己想過文章的錯誤點。


PACE

我覺得一戰跟二戰之間除了SC跟RC的總結讓我有所提升外,最重要的就是Pace的改變!幸
好有A2 給的Package中那篇關於Pace總結的文章,讓我導正之前的”只要寫得完”的觀念
,重新去調整自己的Pace。上過A2的課都知道,前21題的正確率十分重要,因此我刻意在
這次的Pace調整中,去提高前21題的做題時間,讓自己能穩穩的做題,好好把題目念過,
句意弄懂,求一個最高的正確率。當然這個時間還是要控制的,我自己是在考前一個禮拜
用GWD做練習,找到自己最適應的55-30-18-0的Pace。這個Pace肯定會因人而異,因此一
定自己去試驗,也相信有很多人不用刻意拉長做題時間也能有高的正確率,那很恭喜! 但
如果是和我一樣,只要再多一點時間就能拉高正確率進到高分區,我認為不要怕花那個時

間。實戰時我在前21題甚至索性關掉計時器,只在第10題打開過,就是為了要讓自己能穩
穩做題。當然考試時還是會因為緊張而與練習時的Pace不同,實戰時我用的是54-25-9-0
這樣的Pace,很瘋狂,但絕對不能慌。9分鐘寫11題看似不可能,但就是要一些果斷的抉
擇:SC看到一個錯誤點就刪了;CR憑直覺做答,真的要花太多時間的,就選一個順眼的答
案就過了;RC文章快速看過一次,就憑記憶做答。該用的技巧就要用,不是好好看句意的
時候。我也相信我後半部的正確率一定比前21題都低,但這邊的錯題嚴重性也較低。再給
我5分鐘,也許我能有更高的verbal成績,但考試就是如此,既成的局面下要做的就是降
低損失。當然我也希望大家在實戰時不要碰到和我一樣的情況,但真的碰到了,尤其又是
在高分區時,一定要好好穩住自己的步調和心情!
詳細的PACE訓練,大推A2 Package中的Pace總結,覺得大家在考試前一定要好好看過!



把這次的準備心得做個整理:
1. SC、RC用對方法比大量練習重要,好好總結是我認為蠻有效的方法,不是不用大量練
   習,但重要性會在總結之後。
2. 好的Pace很重要,可能就是從600到700的關鍵,一定要依據自己的狀態找到屬於自己
   最高正確率的Pace。


祝福大家都能早日拿到理想的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