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15年 十一月 bang1234 GMAT 710 V41 Q47 (七週培訓班)

基本上只要論點、方向抓對,答案通常會有一個模式,會越做越順手!
而A2講義這部分真的很清楚的歸類,
真的讓我省去很多時間,能更容易進入狀況,快速理解CR的概念...
 
 作者  bang1234 (bang1234)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時間  Tue Feb 23 17:30:30 2016
───────────────────────────────────────


考試日期 11/13/15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47 V41 IR:8 AWA:4.5
背景: 政大財管系
準備時間: 2015/03月~2015/4月   A2七週培訓班
          2015/10月~2015/11月  自修
準備教材: OG、A2培訓班講義、PP、GWD


前言:
去年和朋友們團報了3~4月的培訓班,開始第一堂課是對GMAT考試內容完全一無所知,更
不用說是有任何準備。原本預計補完習後暑假就可以馬上考GMAT,但3、4月後緊接著的畢
旅、期末考、實習等確實的把這個計畫打亂了,一直到了9月底才報考11月的考試,10月
才開始真正準備。真正接觸GMAT後才發現整個考試內容的複雜程度和難度都跟托福完全不
同,這時就真的很慶幸報了七週的培訓課程,讓我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況 。

SC:

SC這部分我認為是在A2收穫最多的一部分!!我個人屬於沒辦法硬記文法規則的人,所以
之前解題主要都是靠語感作答。但是GMAT最難的地方就是在於口說正確,卻不是標準英文
書寫的選項。因此,將自身語感建立在標準英文的規則上,便可以更有效的掌握題目,也
能更有把握。A2的講義不僅將題目分類,更是有系統地整理出各種題型背後的文法邏輯和
大原則,讓我不用死背規則而是利用邏輯和標準英文的語感去解題。熟讀講義多練習後,
SC的部分基本上可以刪掉多數選項,但剩下最後的
選項還是需要運用平常訓練的理解能力跟技巧,再去搭配句意和手感。練習題目的方面,
我主要是先做OG=>PP=>GWD(當作模考)。最重要的是每一題不管對或錯一定會搞懂ABCDE每
一個選項分別對跟錯在哪裡,只要不確定就會回去翻A2的講義,找問題點。

CR:

其實一開始我覺得CR是最難的一個部分,但練久抓到解題的方向後卻覺得這部分是最有趣
的地方,不僅要快速理解題型更要動腦釐清背後的邏輯。抓論點能力真的超重要,一定要
花時間練習、培養好,方向一定要清楚,去了解不同種類的題型。基本上只要論點、方向
抓對,答案通常會有一個模式,會越做越順手!而A2講義這部分真的很清楚的歸類,真的
讓我省去很多時間,能更容易進入狀況,快速理解CR的概念。

RC:

RC方面算是Verbal裡做起來最輕鬆的。通常我的習慣是先快速的讀完整篇文章,找出文章
大意和架構以及作者的思考脈絡,再去解題。基本上練習的方式也是做完OG做PP,每天固
定做3~4篇文章,考前幾天再快速掃過機經。其實RC不需要執著在讀懂每一句,找出文章
的重點句,腦中有文章架構,就可以更有效率地找到答案。推薦看熟A2講義裡歸納的重點
字眼,練久了就能快速的抓住重點。

Q:

首先必須說,GMAT的數學並不刁難也不艱澀,但可能是一直覺得自己數學底子不太好所以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自己對數學的部分最沒有信心。利用五堂的Q大概地回想高中的數學,
後續準備其實也只是將OG練習過一遍。過程中搭配KH的講義,寫了幾篇PP,檢討自己錯的
題目,然後記了一些數學英文單字和題型 。分配下來的時間主要還是Verbal居多,加上
沒有好好練習,所以獲得的分數其實也是在預期內,有點可惜~~

IR & AWA:

IR的部分,我只有把上課的講義好好複習一遍,把握住簡單的題目就好。AWA的部分,我
大概是考前一週開始準備。主要是熟悉架構,看了幾篇別人的文章和模板,整理出自己的
一套模板。練習幾次後,就可以找到自己擅長跟習慣用的攻擊點,好好發揮就好。

總結 :
其實覺得很幸運也很感謝能在一戰就拿到讓我蠻意外的分數。準備期間因報告和申請程序
,常常分心,所以盡量讓自己在一個月多月內不間斷的準備,也不想把準備的時間拉長,
以免怠惰。而實戰時,我覺得讓自己以放鬆卻穩定的心情來應付題目是很重要的!千萬不
要被題目嚇到後就慌掉,用穩定的情緒理性的分析每一題,按平常練習的模式,相信大家
都可以考取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