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15年 十ㄧ月 sh26225399 GMAT 700 V34 Q50 (七週培訓班) (代PO)

八月底開始A2培訓班的課程,雖然是從基礎開始講起的課程,
但A2第一堂SC課程難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從來沒學過英文文法。
從以前學英文就很討厭背文法或背單字,所以我一直希望單靠閱讀理解力自然就能學好文法。
待我嘗試了幾次,很快就碰到釘子了,GMAT SC真的不是靠閱讀能力能拿到分數的題目...

 作者  sh26225399 (caffer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感謝A2和讀書會戰友們
 時間  Fri Nov 13 15:13:33 2015
───────────────────────────────────────

>> (心得) 一戰700 感謝讀書會戰友們

>> (考試成績) 一戰: 700 Q50 V34 IR:2

>> (求學背景) 基隆海大 航管系

>> (準備時間) 2015/8月~2015/11月

>> (準備教材) A2八九月精品培訓班教材,OG,OV,曼哈頓修辭,GWD


(代PO)

前言:2015 1/1離開做了三年的公司,單純為了專心準備出國考試,深知自己是無法一心
二用的人,所以先花了半年考完托福之後,才第一次認識了GMAT這大魔王。

SC: 八月底開始A2培訓班的課程,雖然是從基礎開始講起的課程,但A2第一堂SC課程
難免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從來沒學過英文文法。從以前學英文就很討厭背文法或背單字,
所以我一直希望單靠閱讀理解力自然就能學好文法。待我嘗試了幾次,很快就碰到釘子了
,GMAT SC真的不是靠閱讀能力能拿到分數的題目。語感VS邏輯,在這裏我真的
徹底覺悟了,認真的把老師上課的講義A本基礎讀了一遍又一遍,努力將自己的腦袋FO
RMAT並且重新灌入A2的文法分析邏輯。徹底分解主要句子的SVO,分析附屬字句
功能及結構,漸漸錯綜複雜的糾結混淆讓我歷經一段又一段的衝擊。不過,既然是自己選
擇的夢想,就硬著頭皮繼續把A本B本一本本看下去,上課也逼著自己坐在前兩排認真聽
A2講SC結構。此時的我還不知道SC將會是其他所有題型的基本功,之後受用無窮。

CR: 很感謝補習班有讀書會這個機制,課程中期開始我參加了兩組讀書會,很幸運遇到組
織良好,氣氛融洽的一群好戰友。在組長KATIE的細心統籌下,我們在台北各個咖啡
館協助彼此破解每一題SC / CR考點,有不懂的在統合起來去請老師解題。

Q:  九月,KH老師開始教數學,逼迫我必須面對我從小到大的夢魘,畢竟從高中開始都
一直以補考60分的姿態度過每個學期,就連大一上下學期基礎微積分都是暑假花錢買過,
以為能從此逃離數學的魔掌。GMAT的數學考題一個比一個活靈活現,自知是班上數學
程度較差的人,我就規劃之後要把一半的讀書時間拿來準備數學。速度是數學的關鍵,所
以我開始以提升速度為主要重點,策略就是找讀書會的數學高手EASON一起兩人用同
一台電腦做GWD數學模考,逼迫自己提升解題速度,設定在60-70分鐘內要完成,等正
式考試搭配KH老師 JJ課程,效果十分顯著,我在65分鐘左右就寫完37題。

RC十月,課程已經來到尾聲,此時終於對GMAT考試的整體配分及重點有了雛形,開始
嘗試做模擬考,由於熟練度不足數學慢到只能完成28題,V也是思考太慢只做到32題。聽
老師的觀察和分析,發現是數學難題卡了太久,SC考點辨識度不夠高,閱讀速度不夠快

。CR跟RC,相對是我比較得心應手的部分,畢竟比起數學,只要上課認真跟上A2講
課的邏輯一邊思考一邊解題,我可以依靠大量做題的自主訓練來提升CR及RC的正確率
。最後,一切一切都要回歸到“專注力”,GMAT考試的時間限制對在台灣土生土長的
我來說,才是讓人分心或崩潰的原因。一堂RC或CR課程大約是3.5小時我訓練自己全
神貫注(不含A2笑話一籮筐時間),一方面利用上課時間聽懂能省時省力,另外一方面
就是要訓練正式考試時的專注力。回家就按時寫作業,然後也固定時間慢跑遛狗或打羽球
保持體力。

總結,感謝A2和KH老師,統整好所有的資源,讓我能跟著步調,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
打醒我,當初衝動想課程一結束就去考,報名了10/6考試,還好有老師的提醒讓我決定延
一個月到11/3,好好跟著步調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