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年 十ㄧ月 language1992 GMAT 690 V32 Q51 (七週培訓班)

剛開始寫CR時幾乎寫幾題就錯幾題,幾乎每個選項都讓我覺得很混淆,我
覺得A2教的無關選項和違背前提這兩招幫助很大,其中違背前提這個錯誤答案
類型在A2解釋後才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作者  language1992 (languag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四戰 510 > 690 下定決心很重要
 時間  Tue Nov 24 15:53:49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510 Q43 V19 AWA:3 IR:2 2014/08/12
二戰 470 Q43 V1? (cancel)   2015/07/20
三戰 560 Q49 V1? (cancel)   2015/09/07
四戰 690 Q51 V32 AWA:4 IR:5 2015/11/12


求學背景    NCCU、TOEFL 102

準備時間    2014/ (在A2上完培訓班的課後一個月就考)
                   2015/ 5月~2015/11月  共七個月

準備教材 OG、OV、PP、GWD、A2培訓班、Dustin/KH機經班

前言


(原本是不想把自己爛到誇張的成績都寫出來,但因為自己經歷過這種煎熬的
過程,所以也想鼓勵那些同在500分徘徊的同學們,最後決定全部寫下來。)

原本預計是要希望在2014年的暑假可以考好GMAT,但後來因為有申請到交換
學生,整個人雖然身體還在補習班,但心早就已經放假去了,所以並沒有好好
下定決心準備。



[一戰]

因為朋友大力推薦A2所以報名了培訓班課程。
就如前言所提的因為心已經不在考試上,每天上完課後並沒有做到馬上複習的
動作,而補習班結束後只做了一半的OG就上考場了,所以當時的爛成績也沒有
讓我太驚訝。



[二戰]

剛回到台灣還沒有完全收心,所以準備二戰的時候有點心浮氣躁。
這一段時間因為距離補習已經過了一年了,所以在準備初期我是重新聽了所有


當時上課的錄音檔(在這裡真的要提醒大家如果可以請盡可能地上課時就專心
聽課,重新聽錄音檔真的是一件非常耗時的事情),其中因為我自己很容易聽
了錄音檔後下次再複習到卻又看不懂了,所以為了讓自己可以快速找到錄音檔
重聽,我會邊聽邊在A2的講義上每個概念的旁邊註記是幾月幾號的錄音檔的幾
時幾分的記號,像是sc的分詞片語那部分我就重聽了至少五遍以上才算是真的
了解。

二戰準備:調整作息到早睡早起的狀態、重聽錄音檔、寫完一次OG(重點擺在
sc)。


[三戰]

這一戰仍然是把重點擺在SC,不願面對很爛的CR。

SC  重新寫完OG並做了OG,OV,PP1的總結

CR  OG重寫一次

RC  偶爾練習幾篇閱讀

Q   寫完一次OG,考前十五天開始每天做一回GWD的數學


考前用GWD練pace
我是用考滿分網站練GWD的,那個網站出來的分數真的只能看看就好,我覺得
當時被那個網站影響了,因為出來的成績都好得不像話讓自己誤以為已經準備
好了,所以在考試時信心滿滿,出來的成績卻讓自己大失所望,但我承認是自
己準備量不夠。



[四戰]

考到三戰後對這個考試充滿了挫折與失望,為了換換心情在三戰12天後先去考
了托福。

另外也買了上一戰的report,RC 40%,SC只有17%,CR果然是最爛的只有
7%,於是發現自己真的不能再放任CR就這樣繼續爛下去,所以這一戰SC我是
重新總結OG,OV,PP1 2,CR總結OV,PP1 2(比較不同之前的準備是我寫題目
會計時,剛開始每十題控制在二十分鐘內),數學只有在考前練習了三次GWD
再加上KH的機經,而這一戰考前並沒有用GWD練習模考,而是用朋友認為比
較接近實戰分數的pp3模考兩次,分別是610和640,供大家參考。

SC

    A2在句子修飾語層級這部分對我在sc和rc上幫助最大,在上培訓班之前我
對於句子的結構完全不了解,剛開始練習sc時,我就是把一道長長的題目從頭
看到尾,有時候有些題目故意把主詞動詞中間加入長長的限定或是非限定修飾
語,讓我很容易就被不重要的修飾語搞得頭昏眼花或是忽略了主要子句是不是
少了動詞,簡言之,因為學會了拆解句子結構,讓我考試時比較不害怕整題畫
線的那種題目,因為越多畫線的反而就是提示最多的題目。另外我在做sc總結
的部分時,會強調自己把解題步驟清楚分出,我的每一題的第一步驟一定是先
抓出句子的主詞和動詞,接著先刪對錯問題再刪好壞問題,就算有一看就很明
確的點也會嘗試把技巧留到最後才使用,我覺得解題步驟的觀念建立非常重要
,不然很容易誤刪正確答案。



RC

    閱讀這部分我比較沒有可以分享的,因為對我來說把SC和CR的分數比較
不好,所以我也就是大概偶爾練習幾篇,不過在考托福的那12天準備是每天都
有閱讀四篇文章。


CR
    剛開始寫CR時幾乎寫幾題就錯幾題,幾乎每個選項都讓我覺得很混淆,我
覺得A2教的無關選項和違背前提這兩招幫助很大,其中違背前提這個錯誤答案
類型在A2解釋後才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除此之外,A2的boldface題型解題
技巧也很棒,有時候真的連題目都不知道在說什麼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了解
A2教的基本原則後,對我來說大部份題目都可以刪除到剩下兩個選項。如果是
自修的人的話也很推薦去看Dustin部落格的教學影片!



數學

    數學方面一開始讓我滿挫折的,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數學並不差但就是一直在43
分上不去,後來我發現我的問題是出在DS上,以下用GWD的一個小例子分享
我在三戰才發現自己在數學上的盲點,說不定也有人有同樣的盲點:

Is the sum of the integers x and y a prime number?

(1) x is an even prime number.

(2) y is a prime number between 10 and 20.

正確答案是E, 我當時選了C,因為我覺得結合條件一二可以讓我知道兩數相加


不一定是質數,但其實DS考得其實不是在驗證問題問的答案對不對,而是在考
條件充不充分,有沒有充分到可以得出唯一解,所以這題結合條件一二得出的
答案是可能是質數也可能不是質數,並不是唯一解,條件不充分選E
這個心得是我在三戰發現自己的盲點,突破之後數學才進步了。



機經

機經班我是第三戰才開始參加,Dustin的閱讀機經上課超級有趣,我覺得機經
班最棒的地方是透過上課可以重複不斷複習相同的概念,因為gmat考的永遠就
是那些東西。而KH整理的數學機經也很完整,我在考前算了三遍,遇到滿多題
目的。



總結

考這個考試真的就是要一鼓作氣,不要拉長痛苦的時間。在考gmat的路上遇到
了許多貴人相助,很感謝那些雖然和我不熟卻願意幫助我、鼓勵我的人,另外
總覺得要特別感謝KH在機經班下課後的祝福!實現了我當初說希望下次不要又
在機經班看到你的願望~祝福大家都能順利殺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