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2015年 十月 theolympus GMAT 720 V35 Q51 (短期全修班) (代po)

準備的過程中就充分體會這是一個考邏輯的考試,
在不甘心去補習的情況下我竭盡所能自己整理出規律,
整理了半個月宣告不治,在七月底果斷報名A2學習正統歸納跟整理,
以下,我想介紹這段時間如何快速進步,還有我如何突破自己的盲點。
 


 作者  theolympus (丹尼伯斯)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個月緊繃衝刺一戰720
 時間  Wed Oct 14 00:45:37 2015
───────────────────────────────────────

因為帳號權限不足 帥氣好友力挺幫po
----------------------------------------

先說總結,我認為想要進步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是否妥善”檢討”做錯的題目,
正確的檢討方式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進步到自己都會怕,
不對的檢討方式讓你看到一樣的題目都會怕,是否有把每一題都檢討到徹底?
是否清楚現階段的盲點跟為什麼做錯題目?
唯有充分理解自己的盲點且找出解決之道,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快速進步。


標題:
[心得] 三個月緊繃衝刺一戰720
[考試成績] 2015/10/12 一戰 Q51  V35  IR4  720
[求學背景] CGU 化工與材料工程學系
[準備時間] 2015/7月~10月
[準備教材] OG、PP、GWD、A2一個月短期全修班、Dustin機經班





[前言]
有鑒於想要申請明年MBA秋季班所以非常趕,從七月中決定開始殺G之路,
準備的過程中就充分體會這是一個考邏輯的考試,
在不甘心去補習的情況下我竭盡所能自己整理出規律,
整理了半個月宣告不治,在七月底果斷報名A2學習正統歸納跟整理,
以下,我想介紹這段時間如何快速進步,還有我如何突破自己的盲點。


SC
在SC準備的過程中我有一個解題上比較明顯的差異點,
從最一開始獲得A2 SC寶典以為可以用一堆對錯好壞來秒選題目,
到後來練GWD發現考點越來越難判斷時,我了解自己的解題方法出了問題。
剛開始PP+OG練習我很愛不看語意,直接看選項找關鍵字用文法對錯+好壞判斷選題,
效果不錯且速度超快,頓時我覺得SC題目真棒完全不用什麼腦力,
但到GWD發現很多題目文法都正確時… 哥真的傻眼了…
仔細檢討後我換了一個新的解題程序:先看語意>文法對錯>最後在好壞刪除,
這套方法花的時間相對較多,但正確率也大大提升!
從語意去想會發現很多用文法判斷看不出來的判題點現在都看出來了,此
時再搭配A2修辭寶典很快地就能判斷出一個理想選項,
高分區的題目已經不區區考你對文法的理解,更是考你對語意邏輯合理度的判斷,
在此希望只用文法對錯+好壞判斷的戰友們可以換一個新的解題思路,
我懂那種看到being, having卻不能秒刪的痛苦…
但是忍過去你會發現一片SC新大陸的!


CR
邏輯推理算是我比較有自信的一科,所以剛開始我幾乎沒什麼看A2邏輯講義…
問題出在我閱讀能力不夠好,常常看不太懂題目或是選項到底在講什麼…
在大量的練習後我發現10題中我可能會有3-4題,
因為為了搞懂題目及選項的敘述浪費太多時間打亂pace,
但閱讀能力要我在短時間內大量進步又真的有困難…
最後我想到A2當時說的有效檢討錯題,於是我把講義從寶櫃再次拿出,
徹底理解每種題型的歸納方式以後,在逐一對以前我做錯的題目一一整理,
抓出整篇文章的論點/主題/方向/類型/做錯原因後,
我發現自己在看題目時判斷論點的能力越來越好,越是認真整理做錯的題目,
就越能在做題時看出文章的論點及脈絡,把邏輯題目的概念歸納起來的好處就是,
即使有時候你文章搞不太懂在幹麻,從結論句中判斷條件及論點,
也能從選項中秒刪無關論點的選項,進而大大節省時間跟增加命中率,
這個方法很漂亮的彌補了我一開始閱讀理解力不足的缺點,
實戰當天我大概有4題CR都搞不太懂題目在幹麻,
但用條件/主題/論點的概念去想,
我還是蠻有自信的選了幾個答案且沒有影響到考試pace。


RC
剛開始接觸OG閱讀真的覺得文章很煩,轉來轉去的,
A反駁B B又反駁C C又挺A ,真的好煩喔你可以直接跟我講結論就好嗎?
我在星巴克讀的頭真的很暈耶… 面對GMAT閱讀,我呈現瀕死狀態,

在網路上爬文到底怎麼有效閱讀,大家都說”主動閱讀””主動閱讀”的,
主動閱讀到底是什麼…
我主動打開課本主動用眼球掃過一次了啊!
上了課程跟看了Dustin的影片後我才懂主動閱讀中架構語氣論點的重要性,
我閱讀真的很爛,所以我更是努力的檢討文章,
每天檢討1-2偏的閱讀文章,把文章的論點,語氣,架構,
每一題到底要考什麼,把考出來的地方標起來,
做完這些看似繁瑣的工作後卻得到很有趣的結論,
那就是GMAT閱讀怎麼考就只是在考那幾個觀念而已…
越是認真做好總結越能看出文章的脈絡跟考點的方向,到
考前一週做GWD閱讀時我已經覺得蠻順暢了,
因為快速掃過一次我可以大體了解文章的架構,語氣的轉折,
同時也對考點比較敏感,加速回文定位找答案。


Q
本身就是理工科以前也當過數學家教,數學一直都算有把握的科目,
說真的要拿滿分不會很難,關鍵在於有沒有輕敵!


不能因為數學好簡單就放縱平時的練習,
考前兩週最好兩天就練一次讓自己維持算數學的手感,
上考場才不會腦袋生鏽pace亂掉。


IR
這就真的沒什麼心得分享了... 考前三天才開始看熟悉題型,
其實只要Q&V好好準備,題型大致了解應該就不會太慘,
如果考試覺得時間不夠三組題可以猜一猜,
因為那個題型最難最花時間又命中率低...
實戰我三題都用猜的=..= 不良示範不要模仿啦!


AWA
這部分我也沒什麼心得,每天抓個3-5題寫出反駁點維持手感,
不要考試當下生鏽想不出論點就真的很尷尬了...


JJ
這部分我想拆成本身價值和附加利益

本身價值:我覺得本身價值不在於機經本身,
上了Dustin的機經班我學了很多,
聽Dustin講解RC&CR會更清楚的看出閱讀文章脈絡還有考點,
此外CR的解題思路也很清晰,雖然說是中文,但邏輯是不分語言的,
JJ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從另一個角度更完善的剖析文章架構和判題點,
在考前可以把觀念建立的更堅固。

附加利益:這部分就是考場上可能會遇到的題目了,
講認真JJ是把雙刃刀,可以幫助你也可以害慘你,
所以心態很重要!心態很重要!心態很重要!千萬不要對機經有依賴感,
可以的話連期待都不要有,告訴自己沒出現是應該的,
有的話是老天的恩賜,這樣才能在考場沈住氣用正確的心態把實力發揮出來。


總結
做題目的時候質量並重,並不是題目多做成績就會變高,
養成每一兩天就評估一次自己現況與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切記!GMAT是一個很有邏輯的考試,
如果用不具邏輯的方式準備考試進步速度很有限,
以上分享也只是我自己在準備時所遇到的盲點,


而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和狀況一定都不一樣,
但不變的是一定要有分析自我且找到解決之道的能力,
如果真不知道怎麼下手,建議拿著你的檢討檔案去找A2好好治癒一波,
從根本改變,你會發現自己自己越來越能看透這個考試,
以上 共勉之,預祝各位殺G戰友都能滅G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