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2015年 六月 lily60926 GMAT 68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一位高職生,讀著同樣的科系七年,卻滿心期待著改變。大四到美國交換回來後開始找工作總覺得學歷不好看。即使順利找到工作也覺得在職場上不如人,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修修門面,辭職後考了托福,拿了95分,但閱讀一直是我的弱項,只有22分,決定先把Gmat考起來再說。


 作者  lily60926 (甲魚)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8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KH機經
 時間  Wed Jul  1 16:34:21 2015
───────────────────────────────────────

(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580 V26 Q44 IR5    2015/04/28

二戰 680 V34 Q49 IR4    2015/06/24


背景:銘傳國企 TOEFL 95
準備時間:2015/01 ~ 2015/06 兼職考生
準備教材:OGOVPPGWDA2培訓/精修班教材、Dustin/KH機經

前言
一位高職生,讀著同樣的科系七年,卻滿心期待著改變。大四到美國交換回來後開始找工作總覺得學歷不好看。即使順利找到工作也覺得在職場上不如人,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修修門面,辭職後考了托福,拿了95分,但閱讀一直是我的弱項,只有22分,決定先把Gmat考起來再說。本身英文口說聽力還算可以,但字典裡沒有文法跟背單字(本人一直以來都靠語感闖天下,直到遇到了Gmat…




一戰

201512月經過朋友介紹來到了A2,一開始只覺得是另一種形式的托福,沒有想到竟是天差地遠。因為準備期間一直有在兼職,一週約上全班2~4天,常常補完A2的課,回家就躺平了,其餘的時間也是拼拼湊湊,讀讀講義、寫寫題目。雖然知道自己不夠努力,但卻一直給自己找藉口(標準鄉民),覺得邊工作邊讀書本來就不容易,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就上戰場。果然,一考完看到成績,差點魂飛魄散。

二戰

經過第一戰的驚嚇後,我耍廢了一個多月,開始狂排班以逃避Gmat。就這樣直到有天,在A2同學們的心得分享文,看到有人一連考了5.6戰,終於上了700。當下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鄉民,這麼廢。立馬報名了重聽(精修班),有可能是因為上過培訓班,總覺得上精修班時進度跟得蠻順。結束精修後,人生中第一次進了圖書館自修,狂拚兩星期,在讀書期間認識了來自其他補習班的同學,雖然拿著不同的教材、說著不同的術語、用著不同的解題步驟,但互相激勵對方的心,是讓我考到680的幕後功臣。



SC
一開始覺得SC是最簡單的科目,常常憑語感就可以選到正確答案,然而這種日子在我漸漸開始寫PP時就消失殆盡。上培訓班時,回家都沒有好好複習講義,對考點完全不熟悉,還記得每次一有錯題,就會一昧地上網找其他鄉民的解答,到最後不但語感盡失,還常常一讀題目就開始用指代不清、改變語意這種爛招解題。一戰後,報了精修班,每天下課就把上課進度複習一遍,把不熟的地方反覆讀通(不要死背,否則一闔上講義就會忘記),並對照的上課提供的題目做例子驗證。因為朋友的關係,非常有幸看到其他補習班的講義,個人覺得編排有點亂,內容有點過度強調不是很重要的考點,我本人覺得很不適合我的讀書習慣及方法(純粹是個人意見,不要打我~)



CR
剛開始接觸CR時,真的覺得這是天底下最變態的考法,一直習慣被動思考的我,怎麼都無法想到題目及答案的關聯性,常常連看到答案都還是霧煞煞。但漸漸地,CR變成了我的強項,經過練習,按照A2的解題方法,劃出簡圖幫助大腦快速出現架構,我發現我的CR開始突發猛進! 常常文章沒有讀完、沒有讀透,腦中就已經出現不同考點,雖然沒有到可以預測答案長相,但掃過選項,就可以馬上把橋樑搭上,在準備二戰時,其實很多CR題目都已經做過,但因為是用思考架構的方法,我覺得即使遇到相同題目還是會有不同的理解及收穫。


RC
我長期被閱讀折磨著,我是無法集中精神的人,在準備托福時也遇到相同的狀況,常常讀不到文章一半,眼睛就無法對焦,感覺一直掃過外星單字,不但無法思考,還要一直重讀弄得自己很緊張。上了A2RC,發現Gmat的文章架構語氣才是考點,如果抓不到這些,就算文章讀懂了,也是枉然。雖然到要上考場我的RC都只有5~6成,但我覺得我的閱讀理解力已經大大提升很多了。畫出文章架構及邏輯簡圖真的很有效,但持續閱讀的習慣一定要保持,上完精修班的我幾乎每篇都畫,對率平均也高達7成以上,但因為要考試的前一週都沒有好好練習RC,直到上考場才驚覺差很多,有點把RC都還給A2的感覺。


Q
高職的數學並不難,所以我一直覺得數學很簡單,上了大學後,微積分跟統計學倒也讀得不錯,所以在準備Gmat的數學時很不把他放在眼裡,直到做模考都錯了一半以上,才驚覺到大事不妙。準備第一戰時,我的重心都放在verbal,數學都沒有算,即使知道錯率很高,卻一直逃避。一戰時,出現了至少15題機精,邊考還邊偷笑,沒想到最後只有44!!!A2後,被A2罵到狗血淋頭! 當下覺得自己好可憐,不過是差幾分,有甚麼大不了(好鄉民!) 回到家後靜下心想想覺得自己好可笑、好丟臉,下定決心面對數學,每天固定練20~30題以上。雖然考試時只遇到1.2題機精,但49分已經很滿足了!!!


IR
其實IR沒有想到拿到高分,但不要讓學校覺得我是笨蛋就足夠了,考前練了2回的模考,把錯題檢討就差不多了,最後拿4分。


JJ
考試沒有在建議範圍內,只好買電子檔,拿到的機精量真的蠻少的,而且不知道使用方法,對上考場真的是一大阻礙。數學有中1.2題,但RC簡直就是來亂的! 3篇的內容都跟JJ某幾篇有相似,但因為使用方法錯誤,導致在考試時一直分心,完全讀不進去新資訊。

總結
雖然目標是700,但680也足夠我用了! 照著A2的思考模式,絕對是考650以上的關鍵,不但讀書效率提高,感覺智商也提高了(哈哈)! 另外,很感謝A2直來直往的個性,我想,只有這樣才能對付我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臭鄉民,也很感謝Amanda,不但細心又熱心助人,很包容我丟三落四的個性。其實考完Gmat,我覺得我反而學到許多做人的道理,千萬不可自以為是,不可逃避問題,不正視它,它一定會一直在那魯小”(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