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15年 七月 illgetit GMAT 700 V33 Q51 (一個月精修班)

一開始對於GMAT可以說是毫無概念,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準備於是就直接找到A2諮詢,
對於白天要上班的人來說可以找到合適的課程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當初看課表的時候看到很多密集上課的課程,心裡的想法是傍晚下班就
已經甚麼都不想做了,幾乎每天上課的話受的了嗎?


 作者  illgetit (哎喲蓋伊特)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 A2上班族衝刺方案
 時間  Fri Jul 17 18:18:55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 700 Q51 V33 IR7 (2015/07/15)
求學背景:NTU 管院 多益865
準備時間:2015/03~2015/07 在職準備 六月報名考試後花較多時間衝刺
準備教材:OG、曼哈頓修辭、PP、GWD、A2上班族衝刺方案教材


前言:
一開始對於GMAT可以說是毫無概念,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準備於是就直接找到A2諮詢,
對於白天要上班的人來說可以找到合適的課程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當初看課表的時候看到很多密集上課的課程,心裡的想法是傍晚下班就
已經甚麼都不想做了,幾乎每天上課的話受的了嗎?
這個時候剛好看到上班族衝刺方案,完全就是衝著上班族來的,看了一下課程雖然內容
並不像其他課程那麼完整,但也夠先打個底了,重點是對不是短時間內要拼考試的
我來說,這個方案給我更有餘裕來協調上班及準備考試的節奏,
至於後續要不要再繼續補強就是見仁見智了。

建議報名課程以及上課前一定要先看過OG,最起碼把整個考試的架構弄清楚-Q、V、IR、
AWA,然後知道V可以再細分成SC、CR、RC,這些事前作業就像看一本書先看書名和目錄一
樣,先對整個內容有一些合理預期,實際上課的時候對於已經有概念的資訊才有事半功倍
的效果。

自己對於整個考試的計畫其實是很不足的,現在考完了可以跟大家說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上完課自己做完OG練習過GWD和Manhattan模擬考的話就趕緊先報名考試吧,因為整體考試
的感覺跟平常是完全不一樣的,除了可以先對自己現階段的能力作評估之外,也可以讓自
己唸起書來更有幹勁。

在考試前兩三個星期週末就忍耐點讀書吧,畢竟這段時間是對於考試結果影響最大的關鍵
時期,飯局啊甚麼的都是浮雲,考到一個能對出國有幫助的成績才是最實在的。
所以這個階段的心態調整和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有良好的狀態才能發揮最高的效率。

SC
從最初題目完全不知道在幹嘛慢慢摸索到最後可以看出題目各種考點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
,還好A2上課的時候不斷洗腦各種判題點,慢慢的自己也就記起選項各個可能出現錯誤的
地方,有時候都覺得是不是只是被催眠了ORZ。
看完A2講義接著做OG的題目會稍微有點感覺,最後配合PP才是提升整體解題能力
最重要的一步,這邊要強調PP真的要好好做,每個題目的每個選項都要好好研究並總結
,徹底的理解才真的能究極進化。SC我認為是整個考試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不只是因為在整個V的題目內佔最多的數量,更是因為解SC的效率會間接的
影響CR和RC的正確率。

CR
我相信對自己的邏輯能力有自信的人遇到CR肯定會受到程度不一的打擊,不就是邏輯題嗎

?有甚麼好難的,偏偏GMAT的邏輯跟我們認知的定義可能不太一樣,自己要準備CR的時候
可能容易不得其門而入,看到一個題目時撇開明顯的錯誤選項不說,常常會遇到兩個選項
好像都是答案的狀況,這個時候運用A2歸納出來的結論就會好選的多,例如weaken題就可
以從他因或者因果倒置的方向去觀察,相對來說判斷就會比較容易。答案往往跟題目會有
比較直接的相關,不會需要你花太多想像去揣摩兩者之間的關聯,我的觀察啦。

RC
一直到考試最後我都還是掌握不太到RC的答題節奏,如果你是屬於跟我一樣閱讀速度太慢
的人請務必提升SC的答題速度,這樣才不會遇到細節題的時候因為沒有時間回頭定位草草
了事。另外A2的架構式閱讀也是開了另外一扇門,架構式閱讀就像是培養大局觀一樣,這
一點不僅在GMAT考試上帶給我啟發,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之中,即使是打LOL也需要大局觀
啊!

Q
數學的話準備時間比較少,建議OG一定要做完錯題一定要考前複習,然後考前看看機經有
沒有難題可以複習觀念。因為報的是衝刺班的關係有上到KH兩堂課,對於Q比較沒有方向
的人可以去聽,整理的蠻詳細清晰的人也很耐斯。

IR、AWA
這兩者我就不著墨太多了,基本上考前看一些題型練習手感應該就可以了。我算是比較容
易擔心的人,最後覺得自己花太多心思在這兩者上面,還是老話重點在V上面,不要讓主
將旁的雜魚吸引你太多注意力。



總結
準備GMAT是一個孤獨且漫長的旅程,一個人唸書的時候容易感到挫折,適時的找人聊聊是
必要的。我甚至在考前週末用Manhattan模考時因為成績太差大受打擊當場睡著,隔天上
班時生病,所以在這條路上找個伴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心情是很好的,不要一個人承擔壓力
。最後就祝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成功克服GMAT啦~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