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2015年 六月 lindas93525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 (一個月精修班) (代PO)


SC是我花最多時間進步也最為遲緩的部分,如果你和當初的我一樣是個連子句、
關代、修飾語是甚麼都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A2GMAT真的可以給我們很扎實的文法課程。 

說A2已經破解了CR的出題模式一點也不為過,
他歸納出了一套完整的系統用來排除錯誤和辨別正確答案長相...

(代PO)
作者: lindas93525 (如果我是一隻龍蝦)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二戰750 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KH JJ 上
時間: Thu Jun 18 16:04:25 2015

標準英文精神與架構性閱讀,是A2送給我們能夠帶離GMAT戰場的禮物。
新竹通勤臺北的補習人生,我經常懷疑自己的智商,
但跩個二五八萬的A2充滿正面能量,讓我收起了自己的徬徨。
Theodore Roosevelt曾說"Believe you can and you're halfway there." 共勉之。

考試成績
一戰2015/05/05 700 (Q51 V34 IR5 AWA4.0)
二戰2015/06/09 750 (Q51 V40 IR7 AWA5.0)

求學背景 交大管科

準備時間 2015/02~2015/06 在學

準備教材 OG PP GWD Manhattan文法書 修辭正確句 A2一二月短期培訓班 三四月精修班


前言
剛進入A2GMAT,我是A級垂耳兔大口中標準的鄉民,
做題目靠感覺,檢討只看正確答案,
OG的SC五題總是會錯個三、四題,
RC一篇讀上30分鐘還是不清楚來龍去脈。
但在A兔長時間的對牛彈琴之下,這頭牛漸漸略懂音律,乖乖按著規矩來練習。

SC
SC是我花最多時間進步也最為遲緩的部分,如果你和當初的我一樣是個連子句、
關代、修飾語是甚麼都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A2GMAT真的可以給我們很扎實的文法課程。
不是Native Speaker真的沒辦法像Manhattan論壇上的
神人們那樣靠耳朵用天生語感解題,
但A兔大有開釋,標準英文的語感是可以培養的,只要能先抓住標準英文的五大原則:
明確、省略、簡單化、有效表達、直接修飾。
最初在做OG練習時,都是看到「Being」、「Having」、
還有PP修辭筆記最愛用的「代名詞指代不清」就直接刪掉選項,
因此經常誤傷友軍,
正確率在三到四成徘徊不前,而後聽從A兔每堂課實戰策略的講解,
開始逐漸調整解題步驟,捨棄過往慣用的垃圾招式,
檢討的時候挑出所有的錯誤或相對錯誤選項,按部就班的操作下,
正確率也隨之躍進到八九成。


RC
年少時的閱讀習慣是看到不會的單詞就翻字典,還曾經密密麻麻的寫了一本單字簿;
當然不否認吃下整本字典可以變字神的可能性,
但GMAT的文章特色是一個句子可能有五十個單字,
認得它們個別的長相不代表能理解它們鍊成長串後的意思,
因此,大量閱讀就顯得至關重要,用前後句推出文意,
千萬別讓看不懂的單字打亂了自己的節奏。
閱讀的另一個要點在於架構性思考,
透過關鍵字判斷句子功能與語氣態度,
將定位句的邏輯圖默記在心裡(不建議抄筆記在速寫版上),
做題時回頭掃資訊便會快上許多。


CR
說A2已經破解了CR的出題模式一點也不為過,
他歸納出了一套完整的系統用來排除錯誤和辨別正確答案長相。
最初我是土法煉鋼,要把句意看懂才有辦法做題,
用大量的時間換來還可以的正確率,這樣的方法讓我在ㄧ戰時pace大亂,
也在CR慘遭滑鐵盧;一戰完被A2釘爆後,認真模擬時間壓迫下如何選答案
、檢討時找出錯誤選項的攻擊點、以及分析正確答案模式。

自己在做CR題目的步驟是先看題型再看題幹,
大致理解後花十秒想一下答案可能的方向,
這有助於接下來用跳脫scope或方向錯誤來除錯。

IR
這部分不是考試重點,但建議還是做完官方50題再上場;如果碰上了過於複雜的難題
我會選擇直接放棄,花時間在能夠把握的基本分上。

AWA
以保4分為目標,網路上有許多模板可以參考,要點在於分成五個段落,
中間三段至少各三個transition words。

Q
感謝培訓班時KH的課程,幫我重新溫習了一些概念。
考前一定要維持做原文題目的習慣,才不會實戰時無法理解題幹,
Q相較於V是很好拿分的,一定要把握!

機經班
不可否任機經對我的助益,上場前一周拜讀Dustin和KH整理的精華版本
會像讓人像是吃了定心丸,但實戰時真的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用做GWD的心態去面對考試比較不會慌了腳步。

上課風格與環境
我很自豪自己在七週的課程內,從未在課堂上打瞌睡或是滑手機,
大部分要歸功於A2緊湊的上課節奏和不定時不定量的垃圾話心靈補帖;
KH相較於A2就誠懇許多,是個口條清晰的老實人,KH也非常有耐心,
再愚蠢的問題他都會用心解答;很喜歡Rosa的英文發音和教學方式,重點是,很正。
基本上教室的環境很舒適(偶爾會有冷氣太強的問題,希望能節能減碳關心北極熊),
同時辦公室都會備有小點心及茶水(零食經常會只剩旺旺仙貝,拒吃)。



讀書會
很幸運被分到了幾個很好的戰友,我也因為讀書會的運作而強迫自己做好預習複習的工作
,關於讀書會的方向可以參考Dustin的文章,基本上有可以一起努力的戰友準備起來
會更為踏實。

小結
自己不是個自修型的天才,準備的路上依賴了許多貴人的指點。
GMAT是一個需要花時間花精力的考試,
有時候和朋友聊天會開始思考要怎麼weaken他然後support自己的論點,
同時用架構性思考回顧聊天的內容,近乎走火入魔...一戰前神經不夠大條,
緊張到失眠了整整一個禮拜,二戰前先去Boracay玩了一趟並保持運動的習慣,
果然夜夜一覺到天明: 放輕鬆是穩住腳步的關鍵!
很高興能在入伍前結束和居妹的纏鬥,再次謝謝A2、KH及顧問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