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2015年 六月 andrew0524 GMAT 70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這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希望自己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考試中最讓我受益的就
是學會解決問題的技巧。其實不論是讀書方式、pace、還是讀書會,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
己的方式。最後在面臨挫折的時候能夠相信自己,積極勇敢的面對挑戰。



 作者  andrew0524 (彈頭)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700 A2一個經修班+全科機經班
 時間  Mon Jun 22 13:48:42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550 (Q49 V17 IR5 AWA4)            Oct/23/2014 Reportable
二戰 <550                              Nov/25/2014 Cancel
三戰 560 (Q51 V15 IR1 AWA4)            Feb/7/2015 Reportable
四戰 700 (Q50 V35 IR5 AWA4)            Jun/2/2015 Reportable

求學背景:
中央資管

英文能力:
多益700

準備時間
9月/2014~6月/2015 約9個月全職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文法、PP、GWD、A2精修班教材、Dustin 網路資源、曼哈頓論壇
前言:
GMAT考試真的非常的折磨人,考驗著人的忍耐力與堅持。我把我考過的成績都寫出來希望
能鼓勵那些還在努力的同學們。其實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我的英文底子也不好(小時候都
去念數學…可見欠的總是要還啊QQ),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最後的果實是甜美的~ 我終
於能跟GMAT分手了。

心態:
在面對GMAT考試的時候,必須要好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我們都已經這麼痛苦
了所以要時常保持著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永遠都跟自己比,你比上
個月、上禮拜、甚至是昨天的自己進步多少?

讀書進度:
1.      前幾戰的錯誤給大家當借鏡:
在前三戰我就是一整個天真的以為OG跟PP寫完就可以考試,以現在來看當時根本是來亂的
,檢討也不確實,想認真的把每個錯誤的點都找出來。但卻只是去相信沒有根據的網路評
論,什麼指代不清啊等等的看到就見獵心喜,結果就是有的時候會對有的時候卻錯,但是
真的不知道原因。更嚴重的是我去大陸網站”考GMAT”做PP的模考,出來都700up我就以
為我超猛(其實很大的原因是我都把答案記住了…),所以最後當然是只有花錢被打臉的份


2.      上完A2精修班+考前兩個月
在經歷的前面的血洗之後,我就知道我的方法出現很大的問題,因而決定報名A2精修班期
待能讓自己腦袋大改造。在上課之前我看到了Dustin的各種網路資源,真的是受益良多,

才發現自己以前原來是多麼的不踏實,所以好好的把OG重新依照Dustin的方式總結一次,
再加上A2的教學真的是如虎添翼,我好像也看到希望的一絲絲曙光,在後面會一一分科介
紹。

提供最後兩個月的讀書方式:
第一個月因為之前已經有仔細的總結過OG加上把A2的講義反覆看多次,我這裡的策略是大
量做題,每天SC:40題、CR:30題、RC:4篇。只檢討錯誤的題目,我深深的覺得,這個階段
你會的東西就是會,與其花時間在已經會的東西上,不如好好專注在你不足的地方。整天
總結已經會的比如說not only…but also根本只有浪費時間,所以建議只要檢討錯題就好
,這裡檢討的重點就是我每題都會上曼哈頓論壇看native speaker的解釋,要怎麼錯題總
結是參考Dustin的方式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找找,我覺得這些方式對我的幫助非常有效


第二個月開始規劃做GWD模考,我是用一個禮拜找五天來做五回模考,一樣只檢討錯題。
剩下的兩天看錯題跟翻翻A2講義還有適當的休息一下。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pace
,這是能不能考上700的大大關鍵!!!

Pace:
我真的覺得這個非常重要,要考高分一定要懂GMAT的遊戲規則。他的ranking機制其實跟
很多遊戲非常的相像。以我玩最多的遊戲LOL來說,前10場決定你的牌位,場次越前面的
重要性越高,所以要想想要用什麼策略來玩這個遊戲。同樣的GMAT也是如此,在前面題目
如此重要下,什麼樣的策略能幫助你是要好好思考的。我自己的方式就是我前20題都給自

己約2分鐘的時間,不求快只求穩,尤其前10給自己更多思考的時間。當然這也代表著你
後面的時間會被壓縮,這時候A2所教的考試技巧是真的效果顯著啊~~~,能經過訓練之後
快速排除錯誤選項。知道這個策略最重要的還是怎麼樣實現,你要怎麼平衡你的答對率與
速度是要靠無數次的模考練習,這也是為什麼我花了一個月再練pace的原因,提供給大家
參考。

SC: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科,也是我受A2幫助最大的一科。A本的教材我反覆看過多次,對於
修飾關係才有著深刻的了解,這時回想到前幾戰的SC根本就是個屎啊Q。在A2整理出的各
種考點當基礎,自己從錯誤中學習也是個十分重要的點,我一直覺得別人整理出來的東西
都是別人的,要自己整理出來的才是真正有吸收。我每一題遇到不確定的點都會使用”
GMAT修辭正確句子匯總”這個資源來自救,這個資源整理所有對的SC句子,沒事看個幾下
可增加語感,對不確定的點還可以驗證,大推個。另外一定要到曼哈頓網站上看看那些歪
國人的解釋,很多問題看了之後會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CR:

CR我覺得我本身是比較有興趣。是訓練決策的方式,如果以後有下屬問問題就可以快速的
找到癥結點。我的練習方式就是重心都放在結論句,到底是論點在因還是論點在果。看到
前提就要預想這可能有錯誤選項的設計,每個題目都要徹底了解為什麼錯跟為什麼對,對
的出題模式跟錯誤選項的出題模式也是要好好分析,可以當以後做題的參考依據。另外要
大推A2教BF的解題方式,真的是快狠準啊。

RC:
我基本上RC是所有裡面最不穩的一項,可是學會看架構之後比較有改善,至少主旨題正確
率大幅提升。在練習時我都是看架構了解文章的大意,然後碰到細節跟推輪題再回文定位
。這裡一個重點就是在總結的時候要把對的句子回去對應在文章中的何處,並整理出可能
會出題的方式,可以多留意一下方便回文定位。

Q:
以前就是有乖乖念數學,所以這個方面算是準備的相對輕鬆許多,把OG數學題目寫完後,
考前只有看JJ。

AWA:
把七宗罪的模板背背就足夠了,沒有花多少時間準備。

IR:
我只有把官方的50都練過就之後都沒再碰,基本上不要因為一題卡太久要考個4分應該是
沒有大問題。

JJ:
我覺得只能當背景知識,各種答案都只能當參考。我RC看看架構,看看可能會出什麼考題
,答案都不去記。CR也是建議都不要背答案,可以去看看CD網站上的CR JJ的討論練習一
下思考方式。

結論:
這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希望自己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考試中最讓我受益的就
是學會解決問題的技巧。其實不論是讀書方式、pace、還是讀書會,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
己的方式。最後在面臨挫折的時候能夠相信自己,積極勇敢的面對挑戰。祝大家追分成功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