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15年 五月 lewtcf GMAT 750 V40 Q51 (七週培訓班)

 大三上決定想要透過系上雙聯學位出國,由於許多學長姊及同學在A2的幫助下

獲得高分,便報名了A2在寒假開設的短期培訓班。

其實上課時並沒有完全跟上A2的進度,但開學之後有補回來。

我的整個準備過程分別是:讀講義、寫OG→讀第二遍SC、寫GWD、寫PP。


 作者  lewtcf (lew303)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50-A2培訓班/Dustin+KH機經班
 時間  Mon May 11 18:23:38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750 Q:51 V:40 AWA:4.0 IR:8 2015/5/5

求學背景 NTU Acct

準備時間 2015/01~2015/05 共5個月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大三上決定想要透過系上雙聯學位出國,由於許多學長姊及同學在A2的幫助下

獲得高分,便報名了A2在寒假開設的短期培訓班。其實上課時並沒有完全跟上

A2的進度,但開學之後有補回來。我的整個準備過程分別是:讀講義、寫OG→

讀第二遍SC、寫GWD、寫PP。我寫的題目相對較少,因為開學後還有許多期中

考、社團等等事情分心,但如果讀的快一點的話應該要多做些題目來驗證自己

是否真正理解考試概念。另外一點是我先寫GWD,原因是讀完講義後我想先試

試看自己的實力,所以就先寫了兩回,結果發現pace還好,但因為用網路所以

檢討不易,所以趕快去印PP2來做。這是最後時間不夠才出此下策,要不然讀完

先寫PP檢討,然後以GWD練pace會是一個比較理想的做法。最後,考前我有花

一整個早上來用PP軟題來熟悉一下介面。


SC

個人認為SC是整個GMAT考試裡面最難準備的部分,尤其對台灣學生來說。若從

過去學習英文的經驗來做決策,就算花了很多時間思考也很難選出正確答案。

我覺得A2講義是我熟悉題型、掌握考點的最佳助手,因為裡面不僅總結了SC常

見的各式考點,也對於好的句型結構以及必錯或相對錯誤選項有完整的整理。

雖然講義內容頗多需要時間消化,但在我讀了兩遍後收到了成效,不論是考前

寫PP或實戰都有不錯的答題正確率。如A2所言,寫SC就有點像case study。要做

的就是分析出五個方案的差異,然後排除必錯的選項,再從剩餘的選擇最好的

答案。A2整理的考點就像是分析的工具,是解題的基礎所以一定要看熟。


RC

以前面對閱讀測驗題都是硬幹然後直接回答問題,但這樣的方法對GMAT考試來

說並不可行,因為裡面有太多生字,且有些篇幅頗長。相較之下,A2教授的閱


讀方法在實戰上更省時且更為有效。如果能夠確實掌握文章架構,並注意作者

出現句和文章轉折的地方,回答問題就不會太難。一開始做OG時答對率算不錯

,但之後花比較多時間在SC,反倒有點生疏了,幸好考前做PP有把感覺抓回來

。除此之外,我覺得可以看一下Dustin的公開課的影片,看完會有很多收穫。


CR

剛開始看的時候答題的狀況,很不穩定,因為並不熟悉GMAT的邏輯概念,所以

遇到自己生活經驗以外的東西就GG了。不過其實大部分的CR題目都有脈絡可循

,在面對問題時常常可以預測答案可能的方向。看熟講義後仔細去思考,自然

可以發展出一套解題的模式。


Q

上KH的數學課有點像是國高中的總複習,可以幫助你偵測不熟或忘記的地方並


補強。像是我就發現我對因數倍數一些比較刁鑽的題目不熟悉,考前就有花時

間去理解。數學對於台灣的考生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對於DS要夠細心才可

以正確回答。


IR

IR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在考邏輯加上資料的蒐集分析。上完A2的課後並沒有特別

複習,所以實戰就有了報應沒寫完。但基本上有耐心看完題目,答題應該也會

有一定的水準。


AWA

考前我背了Rosa提供的模板,但只有實際演練一次。我覺得我那麼低分應該是

寫的內容太少了。我剩大概5分鐘時就提前交了,建議大家如果時間足夠的話還

是多寫一些。




總結

準備GMAT真的是一條漫漫長路。感謝A2/Dustin/KH的幫助,因為你們讓我的準

備過程少走很多冤枉路。也謝謝考過的同學們(尤其是室友和隊長大大)一直聽

我靠杯和回答我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最後祝各位板友都能順利考取理想的分

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