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年 三月 lynyrd GMAT 680 V34 Q49 (七週培訓班)

 在同事推薦下選擇了A2 GMAT,

透過各次上課講解考點並搭配相關考題,
上課後期所建議的讀書計畫以及答題Pace策略等,
在此不得不先說參加A2 GMAT培訓班對本次考試成績有所提升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作者  lynyrd (翰)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680 A2培訓班/KH+Dustin JJ電子檔
 時間  Mon Apr 27 17:08:21 2015
───────────────────────────────────────


考試成績: 680 V34 / Q49 / AWA 4 / IR 5
求學背景:政大會計
準備時間:2015/1~2015/3
準備教材:A2培訓班講義、OG、OV、PP及GWD


前言:
其實四年多準備一戰時成績(650 V28 Q49)並不理想,僅能說是對GMAT有一
定程度的了解,後來因為自己偷懶及緊接著的當兵及工作導致一直拖到今年年
初才開始下定決心好好準備,在同事推薦下選擇了A2 GMAT,透過各次上課講解
考點並搭配相關考題,上課後期所建議的讀書計畫以及答題Pace策略等,在此
不得不先說參加A2 GMAT培訓班對本次考試成績有所提升有著非常大的幫助。

以下為各科準備心得:

SC:
SC是我比較拿手的一科,因為自求學時期對文法結構便頗有興趣且還算有一定
的底子,故作SC時習慣以文法結構的角度來解題,真的看不出考點時才會硬用
語感來作答。上A2 GMAT時我決定完全拋棄四年多前補習時所建立的觀念,重
新透過上課認識各考點後搭配相關題目練習,例如不要以代名詞指代不清來解
題等。在準備過程中,我認為就如同A2所說,課後複習十分重要,若在上課兩三
個禮拜後才做複習或是實作PP及GWD時才針對錯誤題目去翻閱講義各考點作複
習其實並不會有很大的效率,因此我建議除課後兩三天內趁著還有記憶時趕緊
複習加強印象外,在進入PP及GWD前,再將SC講義做全盤性的複習非常重要,
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我在準備後期大量作題時對大部題目都能較快辯認出考點
並順利作答。
 

另,雖說熟悉考點十分重要,我認為最重要的根基應屬語意了解,說白點,就
是看懂題目在說什麼,考點辨認是一種工具,看懂原題題意(A選項)的同時搭配
上課建立的考試技巧及平時大量做題所累積的經驗,才能更加正確且快速的做
出決策,舉例簡單來說,透過考點辨認技巧刪除一定錯的選項後,搭配句意了
解確認是在說明未來即將發生的事情,然後再選擇句中有”will”的選項,就是一
種很有效率的答題方式。


CR:
CR在多年前對我來說便是較棘手的一環,上A2 GMAT最大的幫助是將各種題型
彙整後對同類題目做大量練習,透過這樣的練習能對各類型如weaken、support
及boldface等題型有更深入的了解。分類大量做題能對出題邏輯做出預測,且真
的會有A2上課所說看到選項便能立刻知道這會是正確答案的狀況,不過仍要強
調,這都是建立在對各種題型有深入了解且大量做題的情形下。

另,有關CR,我認為題意理解也十分重要,搭配考試技巧辨認垃圾字眼如never
或only等武斷詞能提高使用刪去法後剩下選項可能正確的機率,但切記要搭配
句意,總而言之,CR的解題耐心且快速看懂題目及各選項是必備的技巧,而且
建議練習時盡量說服自己配合並熟悉GMAT正確選項的邏輯而非鑽牛角尖針對自
己覺得正確的錯誤選項提出各種疑問或可能性,那對提高分數事實上並不會有
太大的幫助。


RC:

RC對我來說亦不是一個容易的題型,最困擾的莫非是如何在時間壓力下快速理
解各種長篇大論並決策正確選項,理解的部分我認為SC及CR的句意理解練習對
RC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因此我並不會在理解SC及RC考點後即算檢討完畢,通常
都會再讀一次SC及CR的題目來訓練閱讀速度;快速決策正確選項的部分,除熟
悉各類型問題外,CR中透過垃圾字眼來刪除錯誤選項也能幫助提升RC答題正確

率。

另,時間壓力下,通篇讀懂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故辨認文章作者的架構語氣
論點有利作答,建議平常閱讀可分兩種模式練習,一是以自己最舒服的速度讀完
讀懂,二是練習五到六分鐘內讀完並開始作答,對我而言這是種很有用的練習
方式。


Q: 數學因為成績並不理想,就不便多做分享,原則上就是練習上課講義及機經
,比較想強調的就是一定要以一次一回的方式計時練習,這對考試時間的掌握
有非常大的幫助。另,數學考於Verbal之前,切勿被覺得數學考不好的心情而
影響了緊接著的Verbal(事實上我就是在自以為數學考很好的心情下考了
Verbal),能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也只有平常多做練習了。



IR/AWA: 這兩類題型我花的時間並不多,IR就是複習上課講義,AWA建立模板後
也是依講義題目一天一篇來練習,於此比較想分享的是應該有些人可能跟我一
樣對快速英打有障礙,故可別忘了練習在時間壓力下快速地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