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15年 三月 jessie411190 GMAT 680 V33 Q49 (七週培訓班)


 SC一直都是我的弱科,一戰之後又紮紮實實的把A2的講義再重新讀了幾遍,
特別不熟的單元搭配錄音檔複習,做題的時候看到似曾相識但是又不確定的考點,
會記錄下來再回去複習相關單元的講義,透過這種方式熟讀A2講義之後,
SC的做題正確率才有逐漸往上拉。

 作者  jessie411190 (馬兒)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680-A2培訓班/Dustin SC專班/KH機經
 時間  Sun May  3 14:52:57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580(Q48 V23 IR5)                   2014/10/16 Cancelled
                二戰 680(Q49 V33 IR6 AWA3.5)     2015/03/26 Reportable
求學背景:台大
準備時間:2014/07~2015/03
準備教材:A2培訓班教材、曼哈頓文法、OG、PP1234、GWD


一戰
老實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一戰會是這個成績,之前做過的每次模考成績都比一戰還高。印
象很深刻的是,考試當天Verbal的第一題SC我就卡了兩分鐘,後面的步調大亂,越寫越慌
張,甚至覺得根本完全看不懂題目,很多題都是花了太多時間還是不知道要選什麼,最後
只好匆匆猜題。看到成績當下真的很挫折也很錯愕,不知道為什麼考試結果會跟準備時的
感覺差這麼多。

二戰
一戰之後痛定思痛,檢討了一下幾個問題點:
1.      SC準備的不夠徹底,因為覺得自己英文底子還算不錯,語感還okay,
所以有時候憑著自己以前記憶的英文在做答,
或者是只想靠A2幫忙整理的偏好性來選答案。

這種不踏實的準備方法導致我從做模考的時候SC一直都是正確率最低的項目,
在實戰的時候更是因為緊張而兵敗如山倒。

2.      考前太執著於機經,
(我就是很不聽勸的直到考前一天都還在看中文機經……後來果然自食惡果)
忽略了還是要做題保持讀英文的感覺,
考試當天英文讀不進去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慌張,好像瞬間變成英文文盲,
英文看不懂,連帶平常比較拿手的RC和CR都遭殃,結果就是Verbal整組壞了了。

分科
SC
SC一直都是我的弱科,一戰之後又紮紮實實的把A2的講義再重新讀了幾遍,特別不熟的單
元搭配錄音檔複習,做題的時候看到似曾相識但是又不確定的考點,會記錄下來再回去複
習相關單元的講義,透過這種方式熟讀A2講義之後,SC的做題正確率才有逐漸往上拉。另
外,Dustin的SC專班讓我能從另一個方向來答題,透過句子的流暢性和邏輯來判斷,還有
多讀正確長句來培養標準英文的語感等等。總而言之,A2的SC講義教我”除錯”,Dustin
的講義教我”選對”,兩個方法雙管齊下,才讓我對SC比較有信心。

小補充一下:
1.      我覺得A2的SC講義C本整理的內容很適合在零碎時間拿來加強記憶。
2.      一開始也可以看曼哈頓文法,複習一下可能忘記的文法概念蠻有幫助的。
RC
原本覺得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還算不錯,但GMAT的文章有時候如果是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常會因為太多生澀困難的單字影響閱讀速度和理解程度,進而壓縮到寫SC和CR的時間。A2
教的抓文章架構、抓作者語氣、推測考題方向、抓定位句等方式,很有效率的幫助我縮短
做RC的時間,同時即使是不擅長的領域,也不至於完全毫無頭緒不知道怎麼判斷正確選項


CR
CR的部分,我覺得如果能夠理解題目的意思,其實他要考的邏輯本身不會太困難。A2講義
中幫忙整理的錯誤答案類型是一個很好的統整,比如說跳脫範圍、無關比較、違背或跳脫
前提等等,如果沒有辦法一開始就用選對的方式選出答案,用這幾個方法基本上都還是可
以蠻有效率的用除錯的方法把答案篩出來。


Q
數學基本上應該就是每天都要做題目,一方面維持寫數學的手感,另一方面也讓自己習慣
英文出題的方式。台灣學生比較不熟悉的可能是DS類型,平常多做題目有助於避免一些粗
心的情況。

在準備GMAT的這段過程中,自己很幸運有一群很棒的讀書會組員!有一群戰友一同努力,
除了解題上大家各自的強項不同,可以互相交流準備方法、幫忙解題之外,心理上的支持

也讓我在這段準備考試的長路上不至於覺得太孤單。
最後想特別強調一下,個人覺得英文的閱讀能力在GMAT考試上很重要(針對RC和CR這兩部
分,閱讀能力越好答題效率真的差蠻多的),除了唸考試教材,行有餘力的話建議可以多
閱讀英文文章,熟悉這個語言的表達邏輯,一邊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和閱讀速度。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成績,早日殺G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