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15年 三月 dodoimgt GMAT 710 V36 Q50 (七週培訓班)

SC這部分真的很感謝A2,因為講義和課程幫我省下了很多打底和統整的時間, 
所以自己準備的時間就可以做一些較進階的難題和常錯題分析檢討。

 作者  dodoimgt (洪朵)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培訓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Mar 18 18:11:36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 710 (Q50 V36) AWA 4.5 IR 7 2015/03/04

求學背景: 政大商院 在學考生

英文能力: TOEIC 850 (2012/5) / TOEFL 86 (2014/3)

準備時間: 2014 /10~11 A2培訓班、2015/1-3 準備+Dustin機經班

準備教材: OG、OV(SC)、A2培訓班講義、PP1&2&3、GWD約莫15回






前言:

其實高中開始英文就一直是我最害怕的科目,覺得被台灣教育洗腦得很徹底,很會背單字
背文法,但從來不會使用也不敢說,再加上之前曾有過不認真準備就自食惡果的托福,所
以這次特別提早開始補GMAT,也安排進一個多月沒有任何雜事的寒假時間來好好閉關唸書
特別打出了不能看的托福成績,就是想鼓勵所有曾經在英文考試碰壁的戰友們,GMAT真的
找到對的方法+了解出題邏輯和想法,就可以順利地考取理想分數的!


SC
這部分真的很感謝A2,因為講義和課程幫我省下了很多打底和統整的時間,所以自己準備
的時間就可以做一些較進階的難題和常錯題分析檢討。SC一開始接觸的確是最難的科目,
但經過統整後會發現所有的文法都是回歸標準英文的某些精神,題目做多了之後,常常一
看完題幹就知道這題想考什麼、考點會出在哪裡,再搭配適當的解題步驟(先刪對錯在看
偏好),因此很快速就可以刪去錯誤選項,剩下二一在依照GMAT偏好性選出正確答案。

因為補習而省去了統整所有觀念的時間,所以我只統整了錯題、難題還有答案實在很美的
題目,在整理時同時再回顧一次考點的文法觀念,因為有特別再整理且回顧,這些較難的
觀念會印象更深刻,實戰上遇到時反而可以快速的辨別難題考點,雖然準備前期SC花了最
久時間複習檢討,但後期隨著觀念都記在腦子裡後,SC變成我最有把握的部分,分配到的
時間比例也就慢慢地縮短,但就算如此也一直保持在穩定的8成正確率左右,實在增強我很
多信心,所以SC只要打底好了真的輕鬆很多啊!


CR
初期練習時,最重要的就是抓論點!找到了論點才能迅速的排除無關或者錯誤的選項,並
且檢討時一定要把每個選項的錯誤原因抓出來,統整成跳脫主題或擴大主角範圍等大方向

的常錯選項,並且重新想一遍做題時正確的邏輯思考,訓練GMAT所需要的邏輯思維,再加
上統整久了之後做題都可以很直覺的刪除無關選項,相對做題速度也會快很多。另外在難
題的部分,我會特別整理成難題彙整,由於CR容易做過一次就記得答案,所以考前題目都
寫得差不多時,就只把難題再重新做一遍,將較混淆的選項再次思考排除原因,我想建立
起和GMAT出題相似的邏輯思維,CR其實都可以滿穩定的。


RC
這部分就是我最不擅長的地方了,因為做題時正確率一直維持在只有五成左右,所以上網
找了很多解題技巧也試圖使用A2的邏輯簡圖,但在各種嘗試之下,我認為對我自己最有用
的方式,是不要做任何的筆記(因為會干擾記憶和思考),並利用短期記憶記下文章內容
,再利用CR的方式刪除無關選項,最後再回文定位確認答案是正確的,這個方式雖然閱讀
文章時會花較久時間,但做題時其實很快速,整體花費時間差不了太多的。但到了後期,
發現我自己最常錯的題型反而是最簡單的主旨題(幾乎每寫必錯QQ),因為不夠宏觀地
去瞭解文章架構,幸好在機經班時,Dustin分享的常見文章架構對我最後衝刺非常實用,
多數的文章都會收縮成幾種單純提觀點或evaluate觀點的架構,並且看文章時學著一邊記
內容但一邊觀察文章架構跟作者態度,考前主旨題的正確率的確提升了蠻多的,每篇文章
也維持在最多只錯一題的正確率。


讀書計畫

準備前期(約2-3週)先小量做題但詳細檢討(以OG,OV為主),要計時但不用要求自己一
定要時間寫完,重點要好好整理文法觀念(SC)和建立與GMAT像似的邏輯思維(CR,RC),
錯很多沒關係,但重點是一定要在檢討時完全了解考點和錯誤原因,這部分打底好了後面
的準備期間會有效率很多。

準備中期(約2週)時開始大量做題(PP)並且要求在時間內做完題目,此時我還是三部分
分開各自練習,但一定要確實紀錄正確率和做題時間,這階段我依然會每題都檢討,但因
為前期打底提高了正確率,就算題目大量但檢討時間會快很多,放多點時間在難題和錯題
上就可以了。

到了考前衝刺期(約2週),每天會寫一篇GWD,再針對SC,CR多練個10-20題即可,此時有
點像是在練手感了,熟悉真正考試時的畫面跟步調,但還是要真恩的檢討每一題,習慣難
題的出題模式跟考點。我自己是有參考了A2的表格做了正確率+pace的紀錄表格,並且強
調前21題的正確率,雖然很多前人說GWD錯題數要維持在10題才會上700,但我自己到考前
大該維持9-14題左右的錯題數,不用太在意真正錯題的數量,重點好好檢討就可以了,不
要自己嚇自己啊,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讀書會
除了上述的準備方式,我認為找個讀書會也是很不錯的方法,在和不同佔有討論的過程中
,真的會發現自己的盲點,或是一起討論找出更快速的解題方式,且若是你較擅長的部分
,訓練自己用簡潔易懂的話語解釋給其他人聽,種種的方法都可以再次加強題目的印象,

而且念書念累了也有人陪你抒發心情,不然自己悶著又無法與親朋好友分享壓力的話(他
們不懂啊!),會一直讓自己陷入低潮的!


結論
現在GMAT的資源實在是非常的多,不論是自修還是補習,其實一戰就上700的案例越來越多
了,想分享給各位戰友,不要想著我還可以再考的心情來準備,這樣的話永遠都下不了決
心的。用對的方法並且抱持著絕對要考到的決心,其實現在殺G真的不難的,網路上有各種
資源可以讓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多查詢並且多給自己一點信心,相信大家都可
以上70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