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 二月 yiyu GMAT 710 V33 Q50 (一個月精修班)

然而三戰以後, 我毅然決然地離開原本的補習班, 

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圈, 走進了 A2, 因為我知道...我知道我的準備方向一定是錯了。

在第四戰以前, 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 

一個月上 A2 精修班課程, 一個月自我充實。

 作者  yiyu (yiyu)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五戰710 A2精修班 有遇到A2真是太好了T^T
 時間  Fri Mar 27 15:21:18 2015
───────────────────────────────────────

*考試成績:
三戰 590 Q50 V21 (三戰後才加入A2GMAT)
四戰 690 Q50 V31
五戰 710 Q50 V33


*求學背景
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 在學考生


*英文實力
TOEFL 107


*準備時間
2014/ 08~2015/ 02



*準備教材
OG, PP, GWD, A2 精修班講義, Dustin 閱讀專班講義



*前言
相較於一般同學, 先考完 TOEFL 和 GMAT 再衡量自己的實力申請學校
我則是先丟了學校, 有了非常明確的目標和時間壓力, 再一步一步向目標逼近
, 朝理想中的自己前進

這麼做或許讓自己變成隨時可能會爆炸的壓力鍋, 在過程中我也懷疑過我自己
,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因為讓自己沒有退路, 就沒有不前進的
選項

我從來不是一個不夠努力的人, 考完一戰以後, 我認為是我還沒準備好; 考完
二戰以後,我認為我機經看得不夠熟練, 三戰以前, 我把機經當作我能抓住的
最後一根浮木, 然而三戰以後, 我毅然決然地離開原本的補習班, 離開了自己
的舒適圈, 走進了 A2, 因為我知道...我知道我的準備方向一定是錯了。

在第四戰以前, 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 一個月上 A2 精修班課程, 一個月自
我充實。

在 A2, 我開始學習到所謂的架構問題, 體認到我不能以考 TOEFL 的方式來迎
戰 GMAT.

TOEFL 考的是“英文”的應用能力; 從這一步我終於知道 GMAT 要考的, 不是
英文,是架構的分析能力

在精修班的這一個月內, 除了上課, 做題, 還有一項非常重要(也相當累人)
的工作—總結



我是以 PP 為總結的基底, 參考 Dustin 線上影片分享的總結方式, 去整理和
理解每一道題目背後,GMAT 真正要考的概念。

總結完全顛覆我以前的訂正方式, 並不是翻翻解答, “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就
好; 而是要靜下心來, 一題一題的去分析, 要培養自己在不看解答的情況下,
有能力知道考點, 正確點和錯誤點。想不出來, 自己去 Manhattan 論壇爬文,
 這樣的方式, 才能從不管是錯誤或是正確中” 學習“ , 而且是永久性的知
識, 才不會一錯再錯

接下來自我充實的那一個月, 則是以 pace 為主要訓練方向, 搭配總結式的訂
正方式。我做的題目或許沒有別人多, 但是成果證明了做題原則在” 重質”
而非重量



RC

從前總是以地毯式的閱讀來當作閱測的答題守則, 有滿滿的筆記, 但是答題
速度和準確度卻往往不盡人意。

雖然一個月精修班的課程也有閱讀的部分, 但是認為閱讀是自己最大的罩門
, 所以我還另外參與了Dustin 閱讀專班的課程, 帶給了我非常大的轉變與
進步。

在課堂上, Dustin 會帶著大家耐心的分析每一篇文章, 抓住文章的重點架構
, 雖然一開始自己練習時速度非常緩慢, 但是熟練之後, 只要依照架構的判
斷, 除了細節提需要再回到文章之外, 其他題型架構是很好的答題工具, 速度
變得快速, 正確率也明顯提高許多。且僅要掌握架構, 不用花大把時間做筆記
,正式考試時, 時間真的是能省就省。

SC

在我來 A2 以前, SC 主要是以"技巧" 解題, 常常會陷入 2 選 1 最後永遠選
到錯誤的窘境, 靠簡潔答題在正式考場上似乎是發揮不了作用。


要除去以前的答題習慣, 真的是很困難。雖然困難, 但是也只有痛定思痛, 不
給自己任何的藉口, 培養新的好的做題習慣, 才能在分數上和過去的自己說再見。

雖然是一個月速成精修班, 文法底子卻是可以打得非常扎實地。透過文法講解,
 再搭配官方題目, 每個選項的” 好壞判斷” 可以避免掉在實戰時 2 選 1 卻
選不出來的困境。好壞問題不在記憶, 而是在理解背後的原理, 反覆反覆的練
習判斷, 在實戰上抓到了比較點, 便能快速的判斷。

機經:

經過第三站的洗禮, 我永遠記住了一件事— 絕對不要把機經當成救命浮木。
沒有正確的使用方式, 機經只會加速自己被 GMAT 打敗的速度。

數學在難題方便機經會是很大的助力, 但是細心謹慎還是最重要的

RC 機經, Dustin 真的整理的非常有系統, 是非常好的助力但絕非唯一武器。
掌握文章的架構遠比把每個細節都牢記有用的多。

在這兩個月, 我毅然決然地拋棄了我原本的方式, 老師說什麼, 我就做什麼,
 沒有任何的逃避和偷懶。

短短時間內, 進步了整整一百分, 讓我離自己的夢想近了一大步, 真的只有真
心的滿滿感謝


總結:

我真的很感謝 A2 老師, 尤其是在我還沒開始上課前和老師通的那通電話。
失敗過後, 總是會徬徨害怕無助, 找不到方向。
背負的壓力和停駐不前的成績促使我打了這通電話,
或許我原本的想得到的只是一份安慰, 拍拍是沒得到XD但是卻得到了更重要
的東西

       ——正確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