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2015年 二月 eddie810107 GMAT 700 V33 Q51 (七週培訓班)

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情況不同,念書應該要有自己的方法,
不過A2在GMAT考試上的確是有一套,上課的叮嚀也都是累積好幾年的經驗,
如果乖乖聽A2的話也許我就不必在GMAT考試糾結這麼久。

 作者  eddie810107 (Eddie)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二戰700 A2七周培訓班+Dustin/KH機經
 時間  Wed Mar 25 15:02:53 2015
───────────────────────────────────────
考試成績:一戰690 Q51 V31 AWA4.0 IR6  2014/12/16
                  二戰700 Q51 V33 AWA5.0 IR5  2015/02/12
求學背景:台大管院
英文能力:TOEIC 950 (2013/11)
準備時間:2014/07-08培訓班上課、2014/11-2015/02準備
準備教材:OG13、PP1-4、GWD、A2講義、Manhattan SC、飛騰網、Kaomanfen模考


一戰
八月底上完培訓班之後由於自己上課不是太認真,A2規定的OG作業一題都沒寫,回家也沒
複習講義,於是報了較晚的12月中考試,心想雖然自己英文不是很好,念個三個月應該也
是略有小成。沒想到開學之後就開始各種耍廢,就這樣一直拖到11月下旬考完期中考之後
才第一次翻開OG和重讀A2講義,想當然一戰是沒能上700大關。這段期間使用的教材除了
A2講義和OG以外,做了PP1-2的SC和4回GWD(時間真的不夠…),GWD的錯題數大概在14題左
右,這樣看來690也算是非常合理的分數。

二戰
一戰失利後先是又耍廢了一周,之後準備學校期末考直到放寒假才開始重新準備GMAT二戰
。這次一樣先重念了A2講義和OG,也把曼哈頓看過一次還有PP1-4的SC、RC、CR全都做完
,發現以前不懂得題目現在好像有點感覺了XD,GWD只做了兩回大概都錯10題左右,最後
很幸運的剛好七百分告別GMAT考試。

準備心得
SC
我認為SC是GMAT考試中最困難的一個部分,在V中的題數也最多,好好把握SC絕對是經濟
又實惠。一開始在上培訓班的時候,第一次看到SC題真的是嚇傻了,五個選項看起來怎麼
都差不多,而且讀起來也都蠻通順的,從前都是用直覺解題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幸
好A2的講義對SC的各種考點整理得十分完整,每次錯題或者不小心矇到的題目一定都要回
去翻SC講義複習自己不熟的考點,以免類似題目出現再犯一樣的錯誤。

CR
CR算是V裡面比較好拿分的部分,A2的CR講義是依照題目的類別分類,同類的題目一起做
會加深如何破解這種題型的印象(EX:斷橋、削弱、加強、BOLDFACE…),練習到最後看完
題目其實都能想像正確答案的方向與模式。

RC
RC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升自己的閱讀速度,遇到不懂的單字或句子就先跳過不要在那邊糾結
半天,否則很有可能浪費一堆時間後題目還是做錯。雖然題目又臭又長,科學類的題目生

字又很多(其實每一類的文章我都覺得生字好多XD),但A2的作者語氣判斷對理解文章思路
有很大的幫助,細節題的定位方法也能加快做題的速度。

Q
建議如果國高中數學程度還可以,可以多分些時間到V的各部份,因為台灣的中學數學教育

應付GMAT的數學考試非常充足,只要能看懂題目,以及注意DS題的陷阱應該就能獲得高分。

IR、AWA
IR和AWA由於不會被算入V的成績,應該算是GMAT考試中比較常被忽視的部分。我一戰和二
戰都是在考前一天才準備,IR和AWA直接做PP模考軟體的模擬題各一回,AWA幾乎是完全套
用Rosa講義的模板再做一點點小修改。二戰AWA從4.0進步到5.0的關鍵應該是字數的增加
,在一戰除了頭尾之外中間寫了兩段,二戰中間寫了三段,內容我覺得一戰可能還寫得比
較好,因此推測AWA的評分在字數上應該是非常重要。

機經
兩次考試前我都有報名Dustin和KH的機經班,Dustin和KH的機經都整理得非常詳細,但讓
我收穫最大的並不是機經,而是Dustin的RC和CR解題思路,可以參考Dustin的公開課,連
結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zI42gZdS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pHWkwSdt9g
不管是V還是Q的機經我都有遇到,但有很多都是變題(也有可能是機經回報錯誤),因此千
萬不要背文章或題目,這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效果又浪費時間。


考場提醒
1. 一定要拿耳塞,如果平常沒有戴耳塞的習慣,考前自己在家模考可以戴耳塞熟悉一下
戴起來的感覺XD
2. Q寫完後應該還會剩很多時間,可以在座位上休息一下再按next舉手出去上廁所,因為
出去後回到考場內即使八分鐘的休息時間還沒到,也會立即開始下一階段考試,不會讓你
繼續在座位過完該有的八分鐘
3. 考場裡面冷氣其實有點冷,但厚重的外套不能穿進考場內,不過薄外套可以,怕冷的
同學記得要準備一件薄外套

檢討
其實兩次考試我分數增加的幅度很小,雖然二戰時覺得自己實力有進步,而且也比較不緊
張(不過其實還是很緊張XD),但分數上還是沒有顯著的提升,很有可能是因為自己懶惰沒
有做總結的緣故,錯題檢討完沒有記錄下來就讓它隨風而逝QQ。兩次考前也都沒有訓練做
題的PACE,都是前面很緊張卡了很久,後面才趕著把題目做完,最後都剩下了大概五分鐘
左右有點浪費…

結語
我一直都覺得每個人情況不同,念書應該要有自己的方法,不過A2在GMAT考試上的確是有
一套,上課的叮嚀也都是累積好幾年的經驗,如果乖乖聽A2的話也許我就不必在GMAT考試
糾結這麼久。準備GMAT對我這種英文不好的人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我覺得最重要的
是要一鼓作氣解決GMAT,不要有怠惰的心態一拖再拖。祝大家都能早日殺G成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agician  NBA player  homeless  NTUDORM   NTUDORM   engineer  PTT vill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