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5年 二月 Brys GMAT 710 V34 Q51 (一個月精修班)


SC絕對是需要最多時間的科目,只要在解題時有認真的思考過選項間的差異,

並且紮實的進行檢討(最好對題或錯題都檢討),

句意的理解能力跟對文法好壞的敏感度都會在練習跟檢討SC時慢慢累積,

對長句的閱讀能力也會因此增加,間接幫助在RC的表現。

 作者  Brys (Bo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10 A2 精修班/Dustin JJ/KH JJ
 時間  Mon Feb 16 18:42:13 2015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1 V34 AWA:? IR:7
2015/2/13

求學背景 成大統計四年級

準備時間
2014/7月~2015/2月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精修班教材、PowerScore CR Bible、考滿分網站、曼哈頓
論壇、GMAT單字紅寶書



心得內容

1.      心態 – 短期有所犧牲的覺悟
準備GMAT的時候,除了各個題目類型的練習之外,我覺得心態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這是一個高強度、有邏輯可循、有技巧的考試。這樣的考試若沒有投入足夠的時間,而且
在這些時間中沒有足夠的學習品質,我覺得要將觀念還有技巧融會貫通還滿困難的。所以
在開始準備沒多久,我就下定決心,只要考一次,一次考到好。

然而心態這種事情不是自言自語一堆就可以改變的了,我覺得最大的因素還是能不能夠做
好到 “要在短期有所犧牲”的覺悟。這樣的犧牲小可以小到是把英雄聯盟刪掉、拒絕同
學的電影邀約,大可以大到是不參與家族聚會、選修課程期中期末考裸考。這樣的犧牲可
以換來每天固定的學習時間,而規律而且持續的練習才有辦法將實力跟技巧紮實的提升。

2.      做題 – 題目量跟檢討
因為GMAT是有邏輯、有技巧的考試,足夠的題目量能夠加深對整個出題邏輯的印象,確實
檢討則能了解題目的邏輯跟技巧的使用時機。

SC
SC絕對是需要最多時間的科目,只要在解題時有認真的思考過選項間的差異,並且紮實的
進行檢討(最好對題或錯題都檢討),句意的理解能力跟對文法好壞的敏感度都會在練習跟
檢討SC時慢慢累積,對長句的閱讀能力也會因此增加,間接幫助在RC的表現。我在寫完OG
後,剛開始用考滿分網站練習GWD的SC的題目時常常會感到挫折無力,一題可能要做3~5分
鐘,20題下來正確率大概只有6成不到。底下的網友討論寫得亂七八糟,搞得好像自己錯
的題目通通都是特例,去曼哈頓論壇看Ron的解釋有時候更覺得native speaker的解題角
度簡直是莫名其妙。但盡管如此還是邊看邊學,久而久之練習的題目多了,語感增強了,
自然會對這種題目產生印象。
但真正開始大量提升SC的命中率是在A2精修班的課程開始後。A2很系統化的針對GMAT的出
題邏輯整理了各式各樣的考點,並且從標準英文的角度解是每個考點的對錯好壞原因,讓
文法變得有跡可循,而不再是死背。由於我在A2課程開始前有累積到一定的做題量(SC約
1500題),相同類型的錯誤常常是一錯再錯,所以當A2講到我之前完全無法理解的考點時
,就會默默有一種”啊 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回家馬上把之前的錯題拿出來驗證,很快
就能抓到自己之前的盲點,SC的命中率就馬上提升到八成左右。不過雖然A2很神,我還是
建議在參加精修班之前,SC做題數一定要累積到足夠多(1000題以上),這樣在A2上課時才
能更有效率的形成較深的經驗,做到衝刺的效果。

CR
CR的題目我原本完全沒辦法,怎麼選怎麼錯。但之後學長推薦我去看Powerscore的CR
Bible,看完有如醍醐灌頂,解題如有神助,GWD題目的正確率從原本的不到四成變成了不
低於八成(認真的看完書之後就如此,真心不騙)。Bible提到了很多解CR題目的基本觀念
,如果很熟練的話,在解題時就能避免從錯的方向思考而選到錯的答案。我大概花了10天
把Bible看完,每一題練習題都紮實寫過,真的能有效提升CR的正確率。A2的課程的基本
邏輯我覺得跟CR Bible很像,但A2又提供了更細膩的判斷方法,還有一些神解題(像是我
原本還是很沒辦法的boldface題),雖然我的正確率沒有因此提升太多,但解題速度真的
是upup。

RC
我RC的練習相對少滿多的,我一直覺得RC是一翻兩瞪眼,而且看懂文章不一定看的問題,
看懂問題也不一定看得懂選項,正確率就一直在五成上下。但之後A2教了閱讀長句的方法
跟架構式思考,就算文章看不懂單字不認得,也有辦法從現有的資訊做最有根據的選擇(
猜測),命中率upup。

IR
模考的時候練練就好,上考場一定要把握圖表題跟會的題目。題目敘述太長的我是直接放
棄啦。

AWA
我的AWA模板是考前三天找Dustin討論才確定的。以下分享Dustin那時候教我的準備方法
:模板一定要確實背熟,頭尾可以長一點,之後去找AWA的機經,然後把每一題的概念大
概用兩三句話寫下來,然後寫出他的三個邏輯錯誤點。每個都想過之後考試就不太會怕了
。我在考試當下是用大概前7分鐘把頭尾寫完,然後想好三個邏輯錯誤點。剩下用20分鐘
輕鬆寫完中間三段,再來剩下三分鐘做spelling check。不過成績也還沒出來參考就好哈
哈。

Quantitative
因為我本身是念統計的,所以我只有把OG的Q寫完,考前做模考,把JJ寫一遍就去考了,
如果數學不是很有自信還是多練習一些題目吧。

3.      考前準備
模考
GmatPrep的介面跟考試時是完全一樣(比考滿分還像),一定要做一下。因為題目會有重複
,分數會略高一點。建議V能夠拿到40以上比較穩一點。
考滿分的GWD模考也滿不錯的,不過分數都亂給沒有參考價值。主要還是練習pace跟看正
確率,七成以上比較穩一點。
模考的次數一定要夠,才能確定自己的體力撐得住,也能夠守得住pace。我在考前一周基
本上是每天模考,4個section全部都做,才能模擬到做後又餓又累時還要寫Verbal的無力
感。

JJ
Dustin跟KH會幫大家把題目都整理好,上課就認真聽,Verbal回家當課外讀物讀一下增廣
見聞有印象即可,不建議死背,我在實戰就有碰到CR的變體。Quantitative要確定每一題
都有辦法自己想到破題的方法,寫幾次我覺得是看人。

考前
容易緊張的人考試會比其他人早12小時開始,無論作息再怎麼正常都還是有可能緊張到徹
夜未眠。我考前一天因為太緊張,一睡著就夢到AWA的題目沒看過,整晚睡不到三小時。
後來早上狂喝咖啡,考Q跟V之前還怒灌Redbull。

4.      總之我覺得念書的方法還是看個人,只要心態對了就沒問題,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