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4年 八月 sherry001 GMAT 750 V40 Q51 (一個月精修班)

自從大二到UC Berkeley參加暑期學分班後就決定未來一定要出國留學, 
於是一回來台灣馬上就報名來欣課程。但現在回想起來,那半年準備的方式不大對,心態也沒調整好, 
心想要用過去準備英文升學考試的方法來準備GMAT,根本大錯特錯。 
連續三次考試失利後決定延後出國的時間點,先準備就業。

作者  sherry001 (Sherr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四戰750 -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Dustin JJ
 時間  Tue Feb 17 14:11:49 2015
───────────────────────────────────────

[心得] 四戰750 – A2一個月速成精修班/Dustin JJ
考試成績
          四戰 750  Q51 V40  AWA: 5.0  IR:5  2014.8.19
          三戰 610  Q50 V21  AWA: 4.5  IR:8  2012.9.26
          二戰 630  Q51 V23  AWA: 4.5  IR:-  2012.5.16
          一戰 590  Q49 V22  AWA: 4.0  IR:-  2012.2.29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 經濟學系
準備身分  在職準備
準備期間  2014.4 - 2014.8
準備教材  OG、PP1+2+3+4、A2精修班教材、Dustin JJ



前言
自從大二到UC Berkeley參加暑期學分班後就決定未來一定要出國留學,於是一回來台灣
馬上就報名來欣課程。但現在回想起來,那半年準備的方式不大對,心態也沒調整好,一
心想要用過去準備英文升學考試的方法來準備GMAT,根本大錯特錯。連續三次考試失利後
決定延後出國的時間點,先準備就業。

直到今年才重新準備GMAT。上班後記憶力變超差,以前念過的東西幾乎全忘了,想說再上
一次課可以省掉自己歸納回憶的時間,於是來到很多朋友推薦A2。邊上班邊準備考試壓力
很讓人喘不過氣,下班後時間已經所剩不多,又看到還沒念、還沒檢討的題目,再加上已
經考過三次真的很沒信心,很感謝A2、Dustin顧問時間都很樂意解決我遇到的問題,還有
為我加油打氣以及提供我協助的朋友,也慶幸因為上班超級忙碌,沒甚麼時間讓我胡思亂
想!總之,這是場讓人鬥志削弱的硬戰,只要時常激勵自己、不斷修正,一定可以達成自
己的目標!
考試準備

SC
在精修班收穫最多的就是SC,A2很有系統的講解解題方法,每教完一個解題工具或文法概
念就會帶到題目實際應用,經過反覆練習後,可以很清楚甚麼時候用以及該怎麼用;
Dustin的助教時間也對我幫助很大,不過因為問問題的學生很多,時間很寶貴,我都是只
問英文文法觀念而不是題目,此時Dustin就會把分類過的題目資料庫拿出來,告訴你GMAT
會怎麼考這個觀念。在他們倆位的幫助下,我覺得這次考試跟以往不同的就在於我可以很
清楚知道選項錯在哪裡,哪個選項長的很像正確答案,在實際考試時,解題也就不會猶豫
,省下大量的時間可以好好對付RC。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即便念書的時間非常少,每天一
定要找出時間檢討跟練習題目,題數多寡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持續,不然感覺很容易跑掉
。檢討題目時我會用顏色區分考點,事後複習時,很容易比較正確與錯誤選項。

CR
這部分前幾次考試我都是看完全部選項憑感覺在寫,A2教完才知道其實選項只要看主要資
訊,就可以辨別混淆選項,而GMAT會用同樣的方式製造錯誤選項,不過也是需要經過平常
練習時檢討整理,才可以很迅速的用刪去法選出正確選項,只能說凡人GMAT要考高分,都
是需要扎實練習。

RC
RC檢討也是非常重要,通過檢討整理考題以及文章架構,會發現GMAT喜歡問那些問題,在
閱讀文章時,就可以事先預測考題在哪裡,在閱讀該段落時可以放慢速度仔細閱讀。分析
文章架構我花很多時間跟A2討論,甚至把我整理的文章架構拿給A2看,請他看那些部分需
要加強。最後,RC真的不可以倚賴機經,前幾次考試自以為機經萬能,只看機經就去考試
,所以成績也一直無法振作,Dustin機經班教得非常好,我是上課仔細聽,回去後像在看
雜誌一樣看過一兩遍文章,就去考試,維持那種對文章朦朧的感覺,考試時很神奇的看得
很順。

Quant
除了把專有名詞背熟外,把考試當月機經題目拿出來練習,並且重複計算練習,實戰上會
比較有把握,省下的時間對付沒看過的題目。

AWA
照A2上課的教的文章大架構,再參考網路上流傳的模板,設計適合自己的模板,而且至少
要實際用自己的模板寫過一篇。時間允許的話,還可以拿當月考出來的機經題目練習。

IR
這次因為時間不夠,完全沒有準備,就不分享準備方法。

總結
滿建議在做題目時可以配合計時器。每次在做Verbal題目的時候,我會搭配計時器,看自
己平均一題花的時間多少,在哪些題目上花比較多的時間,知道自己那些地方可以再加強
,無形中也會訓練出節奏感,這次實戰自認時間控制得還不錯。
另外,做過的題目絕對要回去複習,OG和PP題目至少都做過2遍以上。
最後,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在準備的過程中,可以依據自己狀況做調整修正
,找到自己讀書節奏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