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年 十二月 oplucy GMAT 710 V35 Q50 (七週培訓班)

去年交換的時候決定要繼續念研究所,但一直到回台灣才真正開始思考該怎麼準備, 

也才知道原來要考這麼多試(雅思和GMAT)! 

剛好國中同學也要準備GMAT,我們便一起報名了A2的七周精品培訓班。
作者  oplucy (opLucy)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710- A2七周培訓班 KH基金班
 時間  Mon Dec 15 17:16:05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710 Q50 V35 IR8 AWA5   2014/12/10

求學背景 政大 外院

準備時間 培訓班結束~正式考試約五星期

準備教材 OG OV PP GWD A2培訓班教材

前言

去年交換的時候決定要繼續念研究所,但一直到回台灣才真正開始思考該怎麼準備,
也才知道原來要考這麼多試(雅思和GMAT)!剛好國中同學也要準備GMAT,
我們便一起報名了A2的七周精品培訓班。老實說一開始上第一堂課我的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覺得GMAT真的有難到需要補習嗎?再來我從小到大念英文其實都是靠語感考試,
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副詞子句分詞構句...等等,所以A2講什麼我其實都聽不懂,
心裏很懷疑這樣上下去我真的學得到東西嗎?當時真是庸人自擾呀~
因為後來整期的課程對我唸書準備考試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
希望這個分享也能幫助到還在準備的人。

(我不小心報名的比較早,而且還是學生,所以唸書排的進度也比較趕一點。)

V
Verbal方面我花最多時間在SC上,剛開始寫OG我就是靠所謂的語感在選答案,
結果錯的題目多到我以為是解答整面印錯,開始對SC充滿恐懼感。
後來仔細復習老師教過的地方,熟悉考點以及GMAT句子偏好性和慣用語,
之後就發現其實講義念熟的話,SC大部分的題目都能迎刃而解。
大約培訓班上到一半我就先把OG寫完,開始寫OV,有不懂的時候就問A2,
再來課程一結束我便開始寫PP,整理自己很不擅長的部分,
例如當時我很不熟悉比較用法,我就把PP1,2裡有比較用法的所有正確句子都複製貼上到
新的文件上,配合A2講義分析並
熟悉語感。
剩約一星期就一天做一篇GWD,就算做對的題目也要確定知道該題錯誤選項錯在哪裡。


再來CR方面,上課時A2講解完題目要我們選答案,那時正確率很高,
結果後來自己唸書發現怎麼CR錯的題目也不少,於是再回去把講義看一遍,
確認題幹方向及主角,再去觀察選項關係,練習幾次就比較能抓到感覺。

RC的部分,A2教的選主旨題的方法對我來說很實用,例如文章中沒有提及theory,
沒有新舊關係就不要選選項中有theory或新舊關係的。
還有因為很多文章篇幅都蠻大,當題幹提到某個關鍵字時,
看文章有那個關鍵字的地方,用段落找答案比較省時。

另外,有一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遇到而已,寫pp的時候我的Verbal大約都有41以上
,但到了考試前一天我稍微把當期機經看過一輪,到要睡前看考試策略才發現上面寫著“
考前幾天不要看verbal機經,會比較沒有語感”...
崩潰了幾秒但又想說應該不至於那麼誇張,
結果隔天去考試遇到RC的時候機經的(中文)內容一直浮上腦袋,揮之不去,
英文則一個字也讀不進去,就看著螢幕放空用一些猜題技巧的選答案,導致後來verbal分
數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原本是設定數學大約考48,49就好,verbal可以拿個40以上...。),
其實有點可惜,雖然也很有可能是我自己當天狀態的關係,
但如果要考試還是可以注意一下可能不要太晚才看機經~。


Q
記得第一堂數學課我很訝異GMAT考的數學那麼簡單,之後才發現好多以前學過的觀念都忘
記了,再去做題目覺得DS題有些真的好難,在圖書館代數字代到隔壁同學都吃完三餐了還
在代~。所以那時我們跟KH約了很多次問數學,真的非常感謝他很有耐心的教我們,
而且又常常問他我自己都覺得很白癡的問題。
但是用他教的方式只要一個題型會了,遇到類似題都可以用同樣的觀念解題。
做題目的進度是在課程結束一個星期內把講義每一題算完。
第一次去問老師問題的時候離考試當日大約兩個星期,老師叫我們一天算一回GWD,
外加大約20題PP(他好像說要更多但是我自己偷懶)。

考試前兩天我們報名了數學機經班,當時機經累積約有200多題,
我在考試前一天算了約140題,其實應該要全部算完而且要算不止一次,
可是一來我學校還有課要上,二來我以學校還要上課沒時間之名寬待自己,
所以沒算完全部,但考試也有碰到好幾題機經,出來的分數真的比我想像中高。


最後,真的很謝謝A2跟KH還有Rosa(我一直覺得她上課很有趣,而且因為怕被A2罵,特地
去問她我報名太早該怎麼準備)的教導,還有有我好朋友跟我一起補習,有些問題互相討
論就有答案了,數學她也常常教我,讓我可以一戰破七百,有人可以討論真的有幫助。

另外補充,考試前一個禮拜去問A2問題的時候,他問了好幾個很基本的問題我都答不出來
,他就說“你先想要破六百就不錯了啦。” 回家之後覺得很挫折,沮喪完之後見笑轉生
氣覺得竟然看不起我,我怎樣都要努力衝上700以上。所以如果有同學也很容易惱羞成怒
的話,可以去請A2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