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 十一月 Samuel0324 GMAT700 V34 Q51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不免俗的要先感謝許多人,感謝A2--別樹一幟的上課內容、時靈時不靈的冷笑話及不時來一劑的強心針,雖然他有時候很白癡有時候有點台灣國語,但我真的覺得他是個不錯的老師以及一個很願意幫助你的朋友;

 作者  Samuel0324 (samuel)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700-A2培訓班/精修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Mon Dec  1 17:58:24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700  Q51,V34,IR:7
考試時間:  2014/11/24
求學背景   中央財金
準備身分   在職準備
準備教材   OG、OV、PP1、PP2、PP4、GWD、A2培訓班+精修班教材


心得:



不免俗的要先感謝許多人,感謝A2--別樹一幟的上課內容、時靈時不靈的冷笑話及不時來
一劑的強心針,雖然他有時候很白癡有時候有點台灣國語,但我真的覺得他是個不錯的老
師以及一個很願意幫助你的朋友;感謝那些毫無保留協助我的朋友同學學弟,感謝家人持
續給予的支持鼓勵,我想我在準備GMAT的過程獲得的其實遠比最後的那張成績單還要來的
多。

這裡有少許準備心得想提供給之有需要的大家參考,我覺得生活作息、心態調整以及應考
當天的狀況都非常重要。

首先,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因為GMAT包含邏輯、閱讀這些需要你去統整並思考的有趣科
目,加上考試又長達3個半小時,需要極佳的專注力來完成考試。除非你像KOBE BRANT一
樣是短眠者每天只須睡4個小時,要不然充足睡眠對清楚的腦袋而言絕對是充要條件。在
準備期間,以我自己來說,因為我非常嗜睡,所以我在考前兩個多月的準備時間中大概都
會保持11點半前上床,然後大約5點半-6點左右起床,保持一天睡足7小時的原則,早起可
以為你帶來更多腦袋清醒的時間,也可以在去公司前再次複習前一天晚上的錯題,或是做
一回GWD模擬考。

另外,請攝取足夠讓你運轉的熱量。絕對不要在準備GMAT期間想把吃東西的時間省下來,
抑或甚至想不開想說順便少吃省時來減肥一舉兩得。若沒有在對的時間吃對的東西,血糖
降低的情況下你的專注力也會喪失,反而會無法有耐心的把書念進腦子裡。最後,如果是
全職考生時間允許的話,強烈建議在考前搭配報名的考試時間(端看你是報早上或下午)進
行足夠次數、有計時的模擬考(建議至少10回),藉此訓練出不論如何不會在考試中崩盤的
信心與決心。另外也建議大家不用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說要一次就考到理想的分數,但我個
人認為也不要太過於放鬆認為因為大家都說要2、3次才有機會上700就直接把第一次考試
當作模擬隨便考(畢竟報名費也不便宜),若是設立好目標,建立好合適自己的步調,打好
基本功,做好最後的總結,一次達標也絕對不是沒有可能。

GMAT是個很特別的考試,它建立了一套標準英文的系統,讓我們別無選擇地去遵守他的規
則與邏輯,其實也就是強迫我們去思考它的邏輯而不是死背它的規則,越到後期會越覺得
其實還滿有趣的,簡直整個貫穿融入我們的生活。套句A2講的話,準備GMAT大約需要6週
的專注度+強度,為了達成又強又持久的目標,你必須要天天去呵護它與他見面,要不然
幾天不見它就會漸漸忘記你是誰,然後就會發現之前好不容易訓練出來的語感整個消失殆
盡要從頭再來。

就我個人而言,因為我是邊上班邊準備,剛好彌補我毅力跟耐心不夠的缺點,不用每天念
一整天書,只要晚上下班再去補習或回家K書,別有一番風味。但在準備初期覺得自己真
的不太聰明,加上一年前從海陸退伍之後腦力退化程度更甚囂塵上,當兵已經足夠使人變
笨了,陸戰隊的訓練環境還更上層樓,讓我在A2培訓班剛開始時發現自己完全忘記念書的
感覺,甚至腦補覺得自己每天趕著下班衝去上課好像有點辛苦,但是在進教室後你就發現
裡面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正一邊與期中考奮鬥一邊跟GMAT裝熟、那些遠比你早下定決心的
現役大學生,一種是工作經驗比你豐富、加班比你更累更晚但依然準時抱著一杯星巴克來
報到的上班族,這樣的環境會幫你下定決心。

建議可以在衡量自己情形後,為自己設立短期(每日)欲達成的目標,不論是做題數或是念
書時間皆可,這會增加我們的效率。

在各科目準備方面,前面強者們已經分享夠多了我就不再多贅述,僅簡單分享幾點。SC是
最先打破我舊有英文認知的科目,但也是準備到後面滿有心得的一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
判題步驟,也要了解自己最常錯在哪裡及為什麼錯,有習慣做這樣的總結再考試逼近時會
讓你比較不會不知所措;CR我覺得做題當下腦袋清楚(睡眠充足)很重要,然後也可以在平
時模擬靠杯別人的論點,這真的有助於考試時的思路;RC是我最爛的一科,很後悔一開始
沒有多多練習我的閱讀,一直在逃避他直接導致後面他常占據我錯題的70%,這科沒有別
的建議,practice makes perfect;IR因為相對較不重要我聽完A2的課之後就沒再看了哈
哈,不過我覺得整體其他科目的準備就是在準備IR啦。

最後,一戰有幸拿到此分數還滿開心的,暫時沒考慮去考第二次,不過不論如何相信考取
需要的分數對大家來說都只是求學的第一步,所以期許各位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