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2014年 十一月 liebe282 GMAT 660 V35 Q47 (七週培訓班)(一個月精修班)

真的很謝謝A2,要不是來這補習不可能拿到這樣分數,而且還有培訓班上完還能聽精修班
的制度,我覺得精修班對我這次幫助真的太大了,尤其是自己在培訓班時不斷晃神,還好
有精修班能重新學習,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作者  liebe282 (282)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一戰 660 A2七周培訓班+精修+Dustin+KH機經班
 時間  Fri Nov 28 16:13:10 2014
───────────────────────────────────────

心得-一戰 660 A2七周培訓班+精修+Dustin+KH機經班
考試成績: 660 V35 Q47 AWA5 IR6
求學背景: 政大經濟系
準備時間: 上課+讀書共三個月
準備教材:  A2講義,OG,PP

前言
升大四的暑假臨時決定要考GMAT趕今年秋季申請研究所,於是就報名A2精品培訓班從八月
中開始補習生活,補習的過程覺得最可惜的是自己當時沒好好跟上A2的進度,等於是我補
完習才開始去吸收所有內容,多花了很多時間,到最後考試前真的很趕。我建議在A2這邊
上課的話,一定一定要認真聽課好好跟著A2進度走,尤其因為A2上課講的所有話都真的是
重點!



一戰
雖然660離高的成績還超級遠,但自己能在一戰拿到這成績也感到滿意了。準備的過程很
匆促,平時讀GMAT外還有學校的作業考試要處理,所以沒課的日子都盡可能到圖書館待一
整天看書。在剛補完習時,寫題目都還只是在寫題目沒什麼感覺,到接近考試時慢慢抓到
一點寫題目的感覺,現在感覺起來,GMAT是個要多花時間相處的東西,相處久了就慢慢比
較了解,這時寫題目的感覺跟一開始變不太一樣,比較知道考點在哪兒。

SC
我感覺SC這部分最重要的就是做完題目要確實的訂正,一直趕做題目的進度遠不及好好訂
正來得有效,而要好好訂正就必須好好扎扎實實的把A2上課的講義確實了解並讀熟,用A2
上課講的模式來解題訂正,OG是一開始必須寫的部分,但是OG上的解釋通常解釋了和沒解
釋差不多,我當時只想趕進度寫題目,就只照著OG背後的解釋來檢討錯題,結果就是寫完
OG實在沒什麼進步仍感覺一無所知,那時候真的很慌。
後來上了精修班非常認真聽課,聽完後感覺很完整的複習了一遍講義內容,這時我開始慢
慢抓到訂正檢討的感覺了,之後所剩不多的時間就以精修班的講義為主搭配pp1.2題目做
,錯題就自己回講一翻內容去思考為何錯或回憶可能有點忘記的觀念,把A2的精修班講義
當小字典翻~多反覆如此幾天,自己也有感覺比較穩一點,沒像當初那麼慌張了,這過程
就是不斷重複去接受正確率不穩,而當題目訂正過程完整的累積了一些後,心裡踏實許多
。所以SC這部分最要避免的就是做了一堆題目,然後亂訂正還騙自己自己有在進度上,這
種時間花下去不太會讓自己進步的。

CR
CR的部分,我花的時間比較少,把A2的講義大方向想過之後,就是開始反覆做題目,而題
目有時一看就知道答案,有時又永遠看不懂...。我覺得CR很重要的部分是打從心裡看懂
題目到底在敘述什麼,而不是走馬看花的去拼湊題目的內容,邏輯考的其實都不難,難的
只是是英文敘述,如果題目敘述是中文的話,我相信大家都瞬間能懂,所以我覺得在熟悉
GMAT的過程中一定要讓自己閱讀能力進步,對於CR幫助是很大的。
這部分訂正的話我會去畫圖搭配箭頭讓自己了解題目內容的關係,多畫幾次後,應該會慢
慢抓到題目的感覺,作答時也就容易一些,但太困難的題目我有時也就let it go 了...

RC
A2上課時說閱讀時要去猜想文章接下來會如何如何,避免被動的去接收資訊,這真的是RC
的中心思想吧,再來就是搞懂作者態度或是誰說了什麼這之間的關係,這是閱讀中大方向
的部分,當閱讀的太過被動就很容易忘記文章有個大方向在,所以中心思想不能忘,之後
是細節題的部分,這部分在時間壓迫下很容易就做不出來或找不到答案,記得Dustin說過
像是文章開始列舉時就可能是考except題,所以當我們有這個認知後,往後閱讀文章的過
程中就會注意到這些細節,並知道這列舉在文章中大概位置,要是題目真的考出來時就有
機會寫對了~
RC在最開始練習時很重要的是做架構圖,架構圖對於幫助了解gmat reading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Dustin在A2 Gmat社團po過一張圖,那張圖真的超厲害!!我到最後幾天寫閱讀在訂
正時都一定回到那個圖去理解。

Q
Q我考得不好,也沒辦法說太多東西。我從一開始讀gmat時重心就都放在verbal的部分,
對於Q一直到考前一個月才開始接觸,而一寫題目就發現,娃不太會寫....,就超級慌,
覺得自己verbal 不好
Q也不好怎麼辦。之後verbal讀到一個段落就開始寫數學,做了pp4的電腦模考拿到47,然
後以為考試時有機經那這樣分數應該可以再加個1.2分,我這真是大錯特錯的想法,事實
上我正式考試時,對於時間一直在倒數很壓迫,然後機經也沒算熟,遇到題目時都不斷在
糾結答案到底是哪個,當時徹底讓我覺得我的數學完蛋了。我覺得數學這部分一定要練pa
ce並且讓自己習慣在倒數計時的環境下去思考自己無法一看就會的題目,這樣才能讓自己
在正式考試時的心理狀態穩定。

AWA
AWA這部分真心覺得A2在精修班最後講的寫作架構真的太強大了.....!!! 五個段落,每段
的轉折字眼等等的,這些都做到真的就有分數了!!!!!

總結
真的很謝謝A2,要不是來這補習不可能拿到這樣分數,而且還有培訓班上完還能聽精修班
的制度,我覺得精修班對我這次幫助真的太大了,尤其是自己在培訓班時不斷晃神,還好
有精修班能重新學習,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準備GMAT真的很累,所以如果能夠有朋
友一起讀書的話,這樣在準備的過程真的幫助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