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年 十月 davidya GMAT 710 V35 Q50 (一個月精修班)

考試時的壓力導致理解能力大幅下降,跟平常在家裡練PACE的感覺差太多了,
但我也相信除了好好培養基礎實力外,也要建立正確的考試評分觀念,
不要一開始就不自覺掉入低分區。真的很感謝A2點出了我自己準備考試時的盲點,
也讓我在檢討答案時更正確更有效率,GMAT對我來說真的是場孤獨且漫長的戰鬥。


 作者  davidya (查米)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 A2一個月精修班+Dustin機經班
 時間  Wed Oct 29 18:54:35 2014
───────────────────────────────────────

考試成績  一戰 650 Q51 V26 AWA 3.5 2008/7
二戰 610 Q50 V23 AWA 4 IR 2 2014/6
三戰 710 Q50 V35 AWA 4 IR 6 2014/10
求學背景 台大社科
準備時間 不可考
準備教材 OG/曼哈頓修辭/PP/GWD/A2精修班講義

前言
簡單介紹自己的英文程度,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給其他考生增加點信心。
由於自己本身英文底子很差,考大學指考成績剛好及格,
甚至無法通過大學畢業要求的全民英檢測驗,本來要出國唸書對我而言根本是天方夜譚。
然而在大三暑假的某個契機讓我萌生了出國唸書的想法,便因此進入了GMAT的煉獄之路。
一開始讀的時候,一般老師都會說單字看不懂沒關係,可以用上下文來推測,
然而我的程度是差到不只VERBAL的閱讀,
連邏輯和修辭一個題目都可以有7、8個單字不懂,
對我而言連前後句都不懂了,更何況推測單字字義?


二戰
由於一戰已太久遠,相關記憶已不可考,就不再贅述。在開始準備二戰時,
由於一直在工作,讀書時間時常因臨時加班或其他事而斷斷續續的,
約二戰前半年開始很集中的複習GMAT,由於一戰後,
有一段時間也有準備托福考試,自己認為基礎實力已經比一戰時好很多,
便計畫自行複習一些考試題目及材料便去應考,考試時還非常自我感覺良好,
手感特別順,甚至Verbal提早5分鐘寫完,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
我痛定思痛,認為我在考試中一定存在一些盲點無法突破,
因此找上了很紅的A2一個月精修班。

A2精修班
精修班總共上了紮紮實實的八堂課,每堂課都超時,而且內容都像用飛的上過去,
常常還在思考老師前一句話到底什麼意思就已經跳到下一個問題了或主題了,
即使我過去已花了很長的時間準備GMAT還是無法馬上消化,
建議同學一定要再反覆聽錄音檔複習,確實把老師上課講的每一句話都弄懂。
並彙整一些不熟的考點加強複習,提高熟練度,在考試的時候才會自動浮出來。

RC
閱讀一直是我在過去練習時最不穩定的,而且沒有正確的理解文章以及題目,
常常在檢討時仍無法理解選擇正確答案的原因。
在上完精修班後我在一開始練閱讀時重新按照老師上課時的架構式閱讀方式,
找出文章主題、作者語氣與大眾觀點、轉折點等,
慢慢發現閱讀的速度和理解文章的程度大幅度提昇,
在檢討答案時也可以確實定位到答案原因和選錯原因,
我認為在閱讀時真的非常需要特別注意文章中每一個人的立場,如支持、反對、讓步句等,
過去在讀文章時常常一下子丟出一堆觀點讓我在讀完文章後也頭昏腦脹,
透過關鍵字確認立場後,會發現可以迅速掌握文章的重點。

CR
過去練習CR時往往是題目和答案都有看懂就會對,
然而仍有部分題目和答案讓人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甚至看起來毫不相干的敘述竟然是答案,偏偏高分區的題目可能往往是這種題目。
A2通過分析各種題型解題方式讓人茅塞頓開,
從找出攻擊點、定位答案的方向、排除無關的主題一步步推出正確答案,
我認為在實戰時的時間壓力下起了很大的作用,
建議同學在複習時一定要確實把每個選項的方向寫出來,
在看完題目後先思考可能的答案,練習熟悉後會慢慢發現對答案的敘述會越來越敏感。

SC
修辭是精修班花最多時間在教的,我認為過去在複習修辭時的概念都錯了,
導致無法以正確的方式解題,深深覺得老師上課時說的那些問題都發生在我身上,
例如試圖找出所有題目通用的規則、斷章取義自創規則、憑自己語感及經驗來作答等,
沒有一個正確的解題步驟,尤其是一定要區分哪些是錯誤選項哪些是較差選項,
不要第一階段就把較差選項刪掉,然後反而在錯誤選項中找答案。
此外我認為辨認邏輯主語也是一大重點,
包括脫節、代名詞指代對象、修飾語和分詞子句等,幾個大原則抓住後,
會慢慢發現在複習修辭時越來越能發現考點所在,不再像過去一樣A題這個用法錯誤,
B題這用法又對讓人感到無所適從,一定要by case去比較較好的答案。

三戰
精修班結束後把OG、PP1、PP2和GWD重新練習一遍和確實檢討答案後便赴考場了,
建議大家考早上場的時候先在附近找地方坐坐,稍微做幾題修辭暖暖機,
不然很可能看到題目一下子腦袋一片空白。根據A2介紹的計分方式,
這次我前20每題都很仔細的讀,務必把每題的答案都確實逼出來,
結果導致我後面時間完全不夠,尤其考試考到最後一刻時突然腦門暈眩,
螢幕的英文都看不進去,但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寫完,並不斷告訴自己到了高分區,
寫到最後十題剩十分鐘時其實有點半放棄了,
但還是咬牙把它撐完,倒數前三題剩兩分鐘,我已經無法解邏輯了,
大概迅速掃過題幹30秒猜一題,拼最後一題修辭和全部答完的加分。

心得
考完後一直按NEXT突然就跳出分數,雖然本來希望可以更高分,
但就我考試時慘烈的情況這分數已經比想像中好了,
考試時的壓力導致理解能力大幅下降,跟平常在家裡練PACE的感覺差太多了,
但我也相信除了好好培養基礎實力外,也要建立正確的考試評分觀念,
不要一開始就不自覺掉入低分區。真的很感謝A2點出了我自己準備考試時的盲點,
也讓我在檢討答案時更正確更有效率,GMAT對我來說真的是場孤獨且漫長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