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2014年 九月 hanbowbow (代PO) GMAT 710 V33 Q51 (一個月精修班)

準備了半年的GMAT,說實在話710 並不是特別高分的分數。但是最後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我是一邊工作一邊 
念書,中間還包含去美國出差。每天能有精神的念兩到三個小時的書已經是我體力的極限。 
原本以為我要考到第四戰,最後看到螢幕跳出710,真的是要當場噴淚。 

作者  hanbowbow (CCM)                                             看板  GMAT
 標題  [心得] 三戰710 A2一個月精修班
 時間  Tue Oct  7 19:01:25 2014
───────────────────────────────────────


(幫女友代PO)


考試成績:
一戰 640  Q49 V28 IR 6 2014.06
二戰 620  Q49 V27 IR 3 2014.07
三戰 710  Q51 V33 IR 2 2014.09

求學背景: NTU
準備時間: 2014.04-09 (六個月)
準備教材: OG, Manhattan, PP, GWD, A2精修班教材, Dustin SC 教材

前言:
準備了半年的GMAT,說實在話710 並不是特別高分的分數。但是最後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念書,
中間還包含去美國出差。每天能有精神的念兩到三個小時的書已經是我體力的極限。
原本以為我要考到第四戰,最後看到螢幕跳出710,真的是要當場噴淚。
希望我準備的過程可以給還在奮鬥的考生一點激勵跟幫助。GMAT 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但是GMAT 沒有僥倖,
努力準備,一點一滴地累積絕對會幫助你在考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一戰640 : 2014.05

一開始準備要出國念書跟考GMAT後,我就聽朋友推薦報名了A2精修班。當初在報名的時候,原本就知道他是比較進階的班,所以我在上課前就只有稍微練習過一點OG和PP 的題目就去上課,想說自己平常英文聽說讀寫沒甚麼大礙,上課應該不會有甚麼太大問題。結果一開始上SC的課就完全跟不上進度,就算當下聽懂了考點,但是因為平常沒有練習題目,就算看到考點也認不出來,結果OG正確率都不上不下,大概只有六七成。其中就算做對的OG題目,對於錯誤選項,
也頂多只有”感覺”怪怪的,沒辦法正確指出錯誤的點在哪,也沒有時間一題一題訂正,造成實力不扎實,
題目正確率沒辦法很高。所以建議大家,精修班適合已經對於題目已經有了解,且有認真做題與訂正。
這樣A2 上課之後你才可以有恍然大悟,融會貫通的感覺,且勿躁進覺得只要上了課就像大補丸一樣會突飛猛進,
重點是搭配題目練習與熟悉考點。

這段時間我勉強做完OG+ PP1/PP2,雖然有了基礎,但是因為很多考點還是很不熟悉,且對於錯誤題目沒有徹底檢討,所以在還沒有抓到SC 的訣竅下,實力不足只考了個Verbal28 分。

二戰 620: 2014.06

一戰考完之後我知道SC實力完全不行,需要更徹底弄清楚每一題SC 的考點跟出題模式。
但是OG 的解答常常有講跟沒有講一樣,上Manhattan 可能也要碰運氣看是Ron或 Stacey有沒有解答。後來我在追夢網論壇下載了兩份750分考生的OG 總結,其中一位是SC 版主的OG 解答。其中我大推千行解答(文章最後面可以下載)。
我覺得對於我幫助很大,也奠定一些SC的高階考法跟知識。但是有些考點過於細節,對於實際考試分秒必爭的情況之下
,幫助有限,所以我又另外補了Dustin 的SC班。Dustin 的SC 班比較從句子順暢性,句子重心等幫助你找出正確答案,
你會開始理解為什麼GMAC 這句要倒裝,為什麼要用脫節結構。實際上考試的時候,最後兩個選項常常是順暢性的問題,幾乎都找不出錯誤的文法,必須要看整體句意邏輯,表達順暢性等選出正確答案。
這時候我的SC,在練習GWD大概錯8-10 題左右。

在二戰考試前其實我信心滿滿,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衝上700 分,但最後竟然比第一次考的Verbal 成績還要差。
歸結原因就是沒有好好用Verbal 閱讀機經。閱讀一直都算是我的強項,從第一次寫OG印地安水權題目,我也可以幾乎全對,所以在一戰和二戰中間,我幾乎沒有練習閱讀,完全衝刺SC。結果導致正式考試的時候,文章讀不進去,pace大亂。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自以為有機經加持,想要用更快的速度念完文章,忽略很多細節,最後發現看到題目不會寫,又回去重讀,浪費時間又會讓自己更慌張。機經絕對只是讓你不會整篇文章看不懂呆掉,且只能加快閱讀一點點速度。千萬不要以為可以靠機經解題,即使中了機經也絕對要認真看完文章。

建議大家考試前絕對任何一科都不能大意,一定要每一個項目都把握住才有機會可以拿高分。

三戰 710 2014.09
二戰到三戰中間的兩個月我已經回去上班,每天能念書的時間非常有限。但這時候我知道自己SC 已經比較穩定,但某些題型都會用到將近2分鐘解題,所以這段時間我比較加強自己的Pace,SC 盡量都壓在1分半內解決。我也每天都用Kaomanfen.com 這個網站練習題目,每種題型都練一些,並且複習之前自己做的SC總結。我也會特別看自己哪些題型花比較多時間,看看自己解題方法可不可以再加快。我還有用 Kaomanfen.com 推出的一個微信帳號,可以透過這個微信帳號練習OG, PP 的SC 題目。這樣我也可以在上下班通勤、瑣碎的時間,順便練習一下SC,訓練自己看到解題的速度。
這時候GWD 錯題大約6-8 題左右。

數學的部分,前兩次都是我自己算題目。最後一戰的時候,數學都是和朋友一起算。有問題的題目,大家會一起討論解題方式。我覺得這樣的模式很適合我,不但難題印象會很深刻,且大家討論的情況下,有時候可以有更好的解題方法。所以最後一戰,數學寫得比前兩次更得心應手,最後拿了滿分。

正式考Verbal 的時候,前五題的SC 的出題pattern 都是主動一致可以刪掉兩三個選項,
但是最後兩個選項幾乎都沒有文法錯誤,很難刪,幾乎都考句子順暢性或者修飾關係。所以前面幾題都寫得很沒有把握,
寫完前面我以為我大概Verbal 又要20 幾分了。但是後來題目難度慢慢穩定下來,我也比較冷靜下來,
題目做題的感覺也越來越好,最後總算是考到Verbal 33分。建議大家正式考試的時候,前面題目會比較難,
但不要慌了手腳,盡量還是保持pace穩定,認真把握每一題,就有機會拿高分。

總結:
GMAT 的考試真的很辛苦,希望透過分享我過去的經驗給大家一些幫助。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

OG 總結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92kS1q38EmXaGVZMlpJTHhZT
HM&usp=sharing
Word 版密碼: xxzj